自從『親子』這個代名詞開始在媽媽界廣為流傳之後,

生活中相關的措施、商店甚至於商業模式都以『親子』來定義他所存在的意義。

但是這些所謂的親子友善或是親子餐廳真的對我們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很友善嗎!?

套句網路用語:台灣最美的風景裡,有包括親子友善嗎?

DSC04134_meitu_11.jpg

先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曾經被感動過的經驗吧!

在北台灣的某一家百貨公司,他們的電梯有特別規劃親子專用電梯,

也就是說推娃娃車的爸媽們終於不用站在電梯門口罰站

無奈地望著一台台的電梯載走那些沒推娃娃車的成人了

這點真的是讓我當時感動到差點哭倒在大門口!

 

除了電梯,我也逛過某些大賣場,在最靠近賣場入口處設置了親子專屬的停車位喔!

相信這項善舉對於家裡有小嬰兒或著是二寶、甚至三寶以上的家庭都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

因為當妳手上已經一堆果菜,還要扛著嬰兒或是圈住好動的小孩們

走在身旁不時會有車子閃出來的環境,那真的就叫險象環生。

 

另外最近有一次搭台北捷運時,正當我牽著小Q妹站在女廁門口排隊,清潔阿姨忽然對著我走過來,

原以為是我們擋到她的清潔動線,沒想到好心的阿姨是來跟我們說,旁邊就有不用排隊的親子專用廁所。

原來北捷把原本的殘障專用廁所改為親子跟殘障共用,也特別在裡面設置了小馬桶,這點我也很感恩。

因為當小孩說要上廁所時,通常就代表他們在十秒之內就要上廁所了,

但是按照現況,大多女廁就是要排隊呀!!

我們這些媽媽完全不想插隊,但是我們最害怕的就是小孩子給妳就地解放。

DSC04120_meitu_9.jpg

除了上述這些值得頒獎的友善設施之外,

我也曾經碰過無數次有開發媽媽潛能之效的不友善設施,那就是洗手檯。

人家說要防止腸病毒,洗手是一要的!所以我們當然是跟著走,

但是直到現在,許多公共廁所的洗手檯高度永遠是做的那麼高,

然後檯面上的水往往是積成一整面小湖泊,

所以不管小孩幾公斤,我們都勢必要抱起來才能洗的到手。

 

有一次就在某個連鎖速食店,媽媽我自以為很神力,

把15公斤的女兒再度扛起來靠在自己的腰上側洗,

然而悲劇就在洗手後,因為正當我鍛練著肌耐力在搓洗她的手,

殊不知小Q妹的上衣早已浸濕在檯面湖泊中了!

從那天開始,不管再偷懶,出門一定不忘幫她帶一件替換的上衣。

 

其實我們這種親子人對於社會上的許多友善設施,絕對是點滴在心頭!

但是也很期待未來的父母們能夠不用經歷我們所遇過的窘境。

除了剛剛提到的洗手檯之難,本人由衷的期待真正的親子專屬車廂問世

 

過去我們不論是搭捷運或著是鐵路時,

其實對於自己的孩子去打擾到無辜的乘客芳鄰,當下真的會羞愧到想馬上下車

所以試想如果整個車廂內都是進行式中的爸爸或媽媽們,

同理取代質疑,那麼或許我們帶孩子出門搭車就不用膽戰心驚了!

12781971_1311099052239606_139785301_n.jpg

DSC04124_meitu_10.jpg

★更多育兒實用文

想要育兒不爆走,我是這樣做的

對付固執小孩,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小孩

相信孩子有選擇的思考能力,請妳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糖

同理,不代表我同意妳

如何教出逛街不吵著買東西的小孩

擊退飯桌上的小烏龜,請自己好好吃飯

讓孩子真切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

我不當阿信了,我要當的是你的媽

上學不哭哭,寶貝加油

魔羯女兒使用手冊

育兒的路上,我要慢慢找回自己

上學前要準備甚麼,幼兒園新生家長請點

為了別人的眼光,我居然忘了教養的初衷

該買玩具給小孩嗎,會寵壞孩子嗎

獨生子女的教養,推薦必看

找回尊重與放縱之間的那把尺

你家也有出門就不想回家的小孩嗎,快看

寶貝,媽媽不喜歡的是你做的事,不是不喜歡妳

如果你問我,到底該不該生小孩

僵持不下時,試試call out求救吧

為甚麼小孩會變成別人眼中的trouble

不要再一直問小孩『好不好』了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