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如果能有著讓妳無條件願意為對方全心付出的人,很幸福!

但在很多時候,當我們成為了某人的另一半或著是某人的母親,

我們似乎就自己脫下了女孩原有的羽衣,藏起那份絢爛的光芒,

只求身邊心愛的人都能得到最棒的生活,獲得世上全部的好運,

然而當妳用盡全力,拼命的付出所有之後,妳還記得自己嗎??

DSC02988_meitu_2.jpg 

 

 

很多人都說,母親是一個非常偉大的角色!

但是為甚麼會用偉大這樣的字眼來形容?偉大是否代表著犧牲!?

 

從小看著自己的母親,一位很傳統的家庭主婦遵循著她的上一代,

用盡自己的青春跟體力看顧我們這些孩子,從來不會說她愛我們,

但是每一餐永遠是先把我們的飯菜準備好、接著鑽進廚房去善後,

在忙完所有的工作之後,才能安心的坐下來吃著早已冷掉的飯菜。

我的母親,一直是用她的方式在對我們說:孩子們,我好愛你們!

 

但這樣的情感傳達方式,對於年幼的我來說,其實是一種理所當然,

直到年紀漸長,甚至是當了媽媽的這幾年,這些感受才加倍的回湧。

所以有了小Q妹之後,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夠讓我的孩子知道我愛她,

我也告訴自己,絕對不讓我的孩子看到的永遠是我忙進忙出的背影,

只要有時間,那怕只是一分鐘,我也要坐下來陪著她做她想做的事!

 

結果育兒四年來,我以為自己成功的成為『不像我媽』的那種媽媽,

但是到了晚上,一個人在洗手間梳洗時,看著鏡子中那個無精打采、

滿臉疲憊的倦容,眼光往下移,看著肚子上那圈極為死忠的假孕肚,

也只能用力的捏幾下洩憤,然後轉身出去繼續扮演好小Q媽的角色。

說到底,我還是傳承了我母親的影子!因為我也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DSC03003_meitu_3.jpg 

是呀!現在的我,不就是我一手塑造成形的嗎!

不是孩子讓我顯的疲憊、更不是孩子讓我身材走樣。

能夠允許自己不再好好正眼得看著自己的人,是我!

能夠允許隻身在路上也被人用媽媽稱呼的人,是我!

能夠允許自己太隨性的吃下過量的食物的人,是我!

能夠允許自己塞不進去過往的那些衣服的人,是我!

還允許自己用當了媽來解釋不滿的現況的人,就是我!

 

這該怎麼辦!?我真的是好幸福好幸福的當著小Q媽,

但脫掉媽媽的外衣,裡頭的我卻是一位好挫敗的女子。

DSC02985_meitu_1.jpg 

記得當年我跟小Q老父在結婚之前,我的母親只交代他一件事,

那就是一定要去拍超漂亮的婚紗照,她說:她知道我很愛漂亮。

的確過去的我愛漂亮到可以說是自戀,總是努力讓自己更好看,

但那份想變得更美的心,這些年似乎被我用層層脂肪給藏起了。

 

 

未來我知道自己會教給小Q妹很多事,包括成為怎樣的母親,

所以『偉大』不該再傳承給她了,我希望能夠傳承給她的是,

將來不論她成為甚麼人或是甚麼角色,都請不要丟下自己!!

我,也在此宣示,從這一刻開始,我會開始好好的照顧自己,

除了繼續當幸福的小Q媽,我也要找回過去那個快樂的女孩。

★更多育兒實用文

想要育兒不爆走,我是這樣做的

對付固執小孩,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小孩

相信孩子有選擇的思考能力,請妳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糖

同理,不代表我同意妳

如何教出逛街不吵著買東西的小孩

擊退飯桌上的小烏龜,請自己好好吃飯

讓孩子真切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

我不當阿信了,我要當的是你的媽

上學不哭哭,寶貝加油

魔羯女兒使用手冊

上學前要準備甚麼,幼兒園新生家長請點

為了別人的眼光,我居然忘了教養的初衷

該買玩具給小孩嗎,會寵壞孩子嗎

獨生子女的教養,推薦必看

找回尊重與放縱之間的那把尺

你家也有出門就不想回家的小孩嗎,快看

寶貝,媽媽不喜歡的是你做的事,不是不喜歡妳

如果你問我,到底該不該生小孩

僵持不下時,試試call out求救吧

為甚麼小孩會變成別人眼中的trouble

不要再一直問小孩『好不好』了

DSC02995_meitu_1.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