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模型玩具,過去我總覺得應該是比較偏屬於男孩兒的玩具來著,

所以以前從沒有幫她入手過這種類型的玩具,但經過幾次試玩過後,

我發現親子天下這套快手模型小達人簡直是不分男女、大小通吃耶!

原來模型不但極富自我的挑戰,而且還很輕易的就激發出天倫之樂,

啊~終於有一個玩具不是孩子獨享、我們大人也可以跟著同樂的嚕

未命名_meitu_1.jpg

#此篇為親子天下邀稿體驗文

親子天下出版的童書繪本一直都是小Q妹書櫃中的常客,

這次聽說他們有兩款會讓孩子失控的模型書遊戲圖卡

說甚麼也要用力得把手舉高高報名呀(選我!選我!!)

總算平日多存善心是對了XD,讓我可以兩種一次體驗~

小行星益智遊戲100走玩遊戲卡的文章請點我

DSC07120.jpg

那就先從這套據說會讓孩子們失心瘋的模型書開始下手吧~哈哈!

快手模型小達人其實一共有兩款不同的主題:建築工地消防隊

小Q妹很出乎意料的選擇了建築工地,還以為她會選消防隊的咧~

 

模型書的包裝是採硬盒設計,撕開旁邊的魔鬼氈感覺一定有機關,

打開之後看到裡面放了一本書以及一包整齊的模型零件組(期待)

親子天下2.jpg

這本書看起來小小一本,結果翻開目錄一看~哇!內容相當的豐富,

前面2/3的篇幅都是在介紹蓋房子這件事,而且非常之用心詳盡呢,

從工作人員、器具到製作工法,整套的流程大綱都寫出來了~超讚!

直到後面大約1/3的部分才是關於所有每一個模型的製作流程說明書

 

這點讓我很驚訝,因為過去看過的操作書通常不會有太多的背景文字,

作者花了許多心思在跟孩子說明蓋房子這件事,而不只是做好模型

我相信這一本書會幫助孩子反覆的、透過不同視角玩出更多火花來耶~

親子天下1.jpg

像這一頁就是在說明工地現場會包含哪些工作跟相關的器材操作,

可愛的畫風搭配上簡單的說明,連媽媽我都看到一頁接一頁了XD

親子天下3.jpg

這裡則是模型的組合說明書,步驟清楚到想做錯都不容易呀~

親子天下5.jpg

模型本身是採用雙面彩色印刷的紙片設計,質感整個加分不少,

親子天下7.jpg

而且厚度上算是蠻厚實的,除非遇上啃咬、否則應該是蠻耐操的,

親子天下6.jpg

哈哈~就說這個模型書的包裝外盒一定有機關吧!!

原來把盒子的上蓋跟底部的下蓋全翻開之後會變身

親子天下8.jpg

噹啷~底部這一面變成了一間快蓋好的學校,好酷喔!!

親子天下9.jpg

然後上蓋的位置則是從學校的背面看進去的工地現場,哇嗚~

看了真的有一種還沒組裝模型就想直接玩盒子的衝動耶!哈哈

親子天下10.jpg

好的!小Q妹的模型初體驗就交給她的老父親~小Q老父來負責了,

因為現在五歲的她,理解能力好很多,所以直接帶著看起了說明書,

親子天下015.jpg

也還好這本說明書把每一個步驟利用圖文方式說明,淺顯易懂!

親子天下014.jpg

但是組裝紙模型的難度原來不在於說明書的理解,

而是手部肌肉的控制,力道必須要重才壓得進去,

親子天下016.jpg

但是如果只注重施力,沒有顧到受力,很可能直接壓破模型,

親子天下017.jpg

所以小Q老父帶著她觀察施力點的位置,請她同時在受力處分散壓力,

剛開始小Q妹其實有點卡卡的,不太能理解為甚麼不是用力壓就好了,

親子天下018.jpg

透過幾次的失敗之後,她開始用練習去體會出施與受的平衡

終於成功的把第一台建築工地的車車給搞定了~(好感動喔)

親子天下019.jpg

哇~這一台Q版的砂石卡車是不是超可愛的!!還有可愛的小人耶~

親子天下020.jpg

太厲害了!砂石卡車還可以把大箱子翻起來玩,有夠逼真的!!

親子天下021.jpg

短短的半小時,他們父女倆已經打造出一個建築工地的微型來,

可惜這一天我們趕著出門,所以先暫時stop,下次繼續蓋房子...

親子天下022.jpg

結果小Q老父尿遁去,所以隔沒幾天就換我帶著小Q妹繼續完成,

本來以為又要重來一次帶著她組裝,沒想到她自己一個人就搞定,

親子天下023.jpg

耶!!太好了!快手模型小達人的建築工地同仁們,恭喜妳們全員到齊嚕(拍拍手)

親子天下024.jpg

最後再把兩個工地現場的道路利用內附的拼圖拼湊出來,就可以開玩嚕!

我必須說,這一套模型書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好上手,連媽媽我都看得懂,

親子天下025.jpg

而且我很開心,因為從小Q妹望著全員模型的專注眼神中,

我看到了屬於她自己的那份自信心與榮耀感,她成功了 ❤

快手模型小達人消防站>>http://bit.ly/2jBXzGa
快手模型小達人建築工地>>http://bit.ly/2jCh9ls
模型組裝影片看這裡>>http://bit.ly/2jCeAQp 
完整模型介紹看這裡>>http://bit.ly/2jCeAQp 

親子天下026.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