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生來就是不對等的,那就是母愛。

當我們捧著剛出生的寶貝,油然就有勢死想保護的心情,

然而照顧孩子不但傷身也很勞心,不小心就會忘記自己。

我相信母親都做不到不愛自己的孩子,哪怕只是一秒鐘,

但是我們的孩子真的感受的到,我們給予的愛是愛嗎!?

DSC01657.jpg

我自己的媽媽~Q嬤,她是屬於那種任勞任怨型的『全包媽媽』,

家裡所有大小事全部都是她一個人處理,我們小孩則是坐享其成,

長大之後跟她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她的童年過得非常辛苦。

 

她是長女,父母每天從早到晚都外出工作,所以從小她就是家長,

必須要整理家裡、煮三餐,照顧三位弟弟,活脫就是台灣阿信!!

即使在家裡遇上她最怕的蛇,為了弟弟也要勇敢的拿起掃把驅蛇。

種種的生活經驗讓她決定:我以後絕對不讓自己的小孩這麼辛苦

 

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所謂的家事就是把吃完的碗放到廚房水槽,

然後就繼續躺回舒服的沙發上看電視、吃水果,十分的天經地義。

也曾無視於眼前天天滿桌菜餚,全出自於希望我吃得滿足的媽媽,

卻只會跟她抱怨為甚麼別人的媽媽會帶小孩去買玩具、而妳不會!

DSC01662.jpg

然而我的爸爸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時的就會惹惱我的媽媽,

所以我們這些小孩不免就時常會被颱風尾給掃個霹靂趴啦!

小時候我對於媽媽的印象是:一頭隨侍蓄勢待發的母老虎

而對於我爸爸的印象居然是:一枚誤闖老虎園的可愛白兔

 

記得在我唸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因為某件細故跟媽媽爭執,

當下她只問了我這句:『難道妳不知道,我對妳很好嗎?』

其實當時我是低頭不語,因為我不敢說出口的真心話是:

『媽,我只覺得妳對我很兇,我一點都不覺得妳有愛我!』

 

回想年幼的我雖然無情,但幸好還懂得不去傷害愛我的人,

所以真的慶幸這句極度傷人的話,被我給用力的吞下去了。

但我想當時的我是感受不到,我媽媽對我的愛是一種『愛』

或許對年幼的我來說,是種每天醒來就該存在的照顧而已

DSC01646.jpg

許多書上都有提到,我們會淺意識的將自己幼時的家庭回憶烙印下來,

長大之後就會成為我們的正面教材或是反面教材,時時提醒著自己!!

這點我很認同,現在當我看著小Q妹,不禁會想起當時那個無情的自己。

 

真的不希望小Q妹有天也在內心murmur著我是一位根本就不愛她的媽媽,

所以我依舊願意為她送上這份不對等的愛,但是我希望她知道這份『愛』

不是因為妳是我的孩子,也不是因為我是妳的媽媽所以一定要存在著的,

而是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妳,我才願意一直對妳這麼好呀 ❤

 

★更多育兒實用文

想要育兒不爆走,我是這樣做的

對付固執小孩,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小孩

相信孩子有選擇的思考能力,請妳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糖

同理,不代表我同意妳

如何教出逛街不吵著買東西的小孩

擊退飯桌上的小烏龜,請自己好好吃飯

我不當阿信了,我要當的是你的媽

上學不哭哭,寶貝加油

魔羯女兒使用手冊

育兒的路上,我要慢慢找回自己

上學前要準備甚麼,幼兒園新生家長請點

為了別人的眼光,我居然忘了教養的初衷

該買玩具給小孩嗎,會寵壞孩子嗎

獨生子女的教養,推薦必看

找回尊重與放縱之間的那把尺

你家也有出門就不想回家的小孩嗎,快看

寶貝,媽媽不喜歡的是你做的事,不是不喜歡妳

如果你問我,到底該不該生小孩

僵持不下時,試試call out求救吧

為甚麼小孩會變成別人眼中的trouble

不要再一直問小孩『好不好』了

DSC01685.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