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進入小學中年級之後,下課時光開始有了不同,過去以遊戲種類做為團體的分野,現在則以性別劃分為男生組跟女生組。甚至,小孩之間也會談論著自己的心儀對象。身為家長,感受到小孩的成長,除了喜悅,自然也多了幾分擔憂,因為很快地,他們即將進入青春期啊...

女兒更要獨立.jpg

關於兩性之間的相處,我想小Q妹最早的觀摩對象自然是我跟章魚哥。雖然我無法為她展示相愛的夫妻,但我還是努力讓她看到我們之間平等的關係,還有獨立的態度。因為不論日後她是否為人妻或是人母,我都希望她對於生活抱持正確的期待,同時,即使雙方之間的關係再好,絕對都要讓自己擁有能夠離開的能力。

想起自己,我的父母感情不好,從小就是吵吵鬧鬧的,所以我的戀愛觀養成,絕大部分的養分來自於隨手可得的少女漫畫

也正因如此,我一直誤以為感情上的相處應該如同漫畫中的情節,即使女主角再任性、再自我,男主角總願意在最後一刻伸出溫暖的雙臂,甚至,男孩的目光永遠會注視著女孩。就這樣,抱持著如此的期待長大,當我開始接觸真實的感情世界之後,這份期待反倒成了最大的阻力。

因為,漫畫中的暖男,說真的,在諾大的地球上,至今從未遇上過一個。那麼,是現實中的男孩有問題嗎?還是我自己的愛情運勢太差?

不!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出錯的並非對方,而是過去試圖追尋漫畫中完美感情的我。

天真如我,居然想用漫畫裡的那一套模式來套用自己的人生,談過幾次戀愛後,我依舊遲遲沒有感悟到,漫畫中的戀愛是經過設計安排的,而且是專為像我們這樣的讀者設計,角色的行為與思維自然符合女孩需求,情節對白浪漫且椎心,但實際上卻充滿著不合常理違反人性的橋段。想來,這就如同所謂的成人動作片,不也誤導了世間許多的男孩們,讓他們長期對於女孩有著錯誤的性期待嗎。

現在的孩子在閱讀上,有了更多優質的圖書可以選擇,我並不擔心她會步上我的後塵,被少女漫畫誤了一生XD。但我觀察到,韓劇偶像劇倒是非常容易成為現代小孩戀愛觀養成的主流養分。所以,目前我的選擇是暫時不讓小Q妹接觸以愛情為主題的戲劇,畢竟聚焦在主角之間感情上的追逐、猜忌甚至是多段感情線的發展,實在不是現在的她需要認識的。

再過幾年,到了國中七年級又將邁入截然不同的成長階段,我想到時候媽媽的擔憂,也必定隨之跟漲到新高度吧!總歸,孩子的戀愛觀養成,就是待續ing❤️

女兒更要獨立2.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