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孩子的學習腳步,你會感到焦慮嗎?我想大多數的家長跟我一樣,即使孩子已經在進步中,但是當我們發現同齡的孩子早已超前、甚至是將自己的孩子狠甩在後時,想要輕鬆以對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上了小學之後更是有感,身旁總有讓人自嘆不如的用心家長,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自己能找到更好的方法,讓孩子用更加從容的腳步前行,邁向她的夢想之路。

tutorjr7.jpg

最近看了一齣親子舞台劇,聽到一句很有趣的對白:『人類人類,人生好累。』,現場的觀眾個個聽了都是會心一笑。觀察已經進入小學體系一年多的小Q妹,很慶幸她的人生觀至今還是相當光明燦爛,但是老實說,安排她的學習活動我時時刻刻無不處於拉鋸的狀態,因為我既想她擁有自在耍廢的時間,又希望她能夠像武俠小說中的主角那般閉門習練出一身的好本領呀!說到閉門習練,真心感謝tutorJr,讓小Q妹真的是用"假日在家吃完早餐悠哉悠哉"的姿態來感受道地的美語一對一學習。(圖為台北孔廟的祈願牆,上頭掛滿的盡是學子們的期盼)

tutorjr14.jpg

快速說明一下我家小孩的英文學習簡史,三歲之前我只教她認識字母,三歲開始進入幼兒園之後,學校開始有簡單的英文唱跳活動,所以我也在她的書架上以螞蟻搬糖的超緩慢速度默默的增加一些英文繪本,但此時的她還是比較喜愛中文繪本,所以英文繪本我採消極推銷,大多趁她心情好的時候順勢奉上。想當然耳她的英文學習腳步遠不及中文,直到六歲上小學之後,兩者的認讀程度更是明顯拉大。

tutorjr15.jpg

但是我從沒有放棄過她的英文學習,看電影我選英文發音的、聽音樂我只放英文流行歌、逛書店總會不小心逛到英文區再外帶回家看,我是蠻努力地將有限的英文資源植入她的生活當中,包括我本人也跳下來用菜英文跟她練習對話。一番努力後,小雀躍的是她能夠看懂簡單的寶寶級英文繪本、猜中七到八成的簡單英文對話,但是小失落的是她跟許多學習英文多年的人一樣:識聽唔識講(廣東話,聽得懂不會講的意思),非常害怕自己說錯的狀態。所以tutorJr正好打中我的心,除了有強大的兒童專用教材資源(查了資料是由美國矽谷專業團隊研發的平台),提供適合小孩程度的學習內容,提高小孩的學習熱情,還能透過隨時隨地線上與外師真人對談,下課後利用零碎的時間就能學習也讓人期待。

彩虹魚繪本9.jpg

體驗課程之前會有程度測驗,幫小孩客製合適的課程內容,讓爸媽的錢真正花在刀口上(這一點super重要呀)。如果跟我一樣與電腦不熟沒關係,他們有線上IT人員即時連線,不到幾分鐘就替我們把上課的頁面搞定了,哈哈哈~這個服務有貼心!然後時間一到,只要點選畫面上的進入教室,老師就出現嚕!這次體驗的老師是一位女老師,才剛開場一分鐘就運用她親切的笑容跟招呼聲幫小Q妹開機,呼~本來還擔心這小孩會整場僵硬變成石頭XD。關於師資是需要通過TESOLTEFL認證,具備豐富兒童英語教學經驗,懂得使用小孩聽得懂的教學方式,所以可不是任何外國人都能當tutorJr的老師呦~

tutorjr.jpg

這次上課的教材很生活化,都是她每天必碰的用品,包括鉛筆、書本、包包、尺,而且句型也是基本問答句,非常適合小Q妹的程度。

tutorjr17.jpg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撥放一輪包含所有課程單字的歌曲,小Q妹也十分興奮的跟著唱,果然好的暖場是成功的開始呀!接著老師一一的帶著她說出每一項物品的發音,再進一步鼓勵她完成單字的拼寫。因為我還沒有要求她背單字,所以課程中的拼寫這一段她其實很吃力,也真的是她人生第一次拼單字,還好這位老師很有耐心欸,透過發音慢慢引導她拼出正確的單字,完全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的表情喔。

tutorjr3.jpg

而且老師有心了,每一項物品都先準備好實品,一邊解說的同時還會馬上拿出來給小Q妹看,幫助她加深印象,是說還好這一堂課不是在講星球,否則...(喂~媽媽不要鬧)。

tutorjr4.jpg

好啦!媽媽是很乖的認真旁聽的,我發現老師還想教她更多,所以也嘗試跟她問起物品的顏色問題,進一步問她自己的物品是什麼顏色,到這個階段小Q妹愈來愈進入狀況了,不但很專心的聽老師的每一個問題,就算不會回答也用盡她全數的腦細胞在擠答案~非常好!老師也很大方,總是把perfectgood jobvery nice呀這些話掛嘴邊鼓勵她,不過最振奮兒心的還是老師打賞的任務星星了,一出現星星,小Q妹的嘴角就失控的上揚,超明顯的得意~哈哈哈!

tutorjr8.jpg

課程最後很有系統的來個總結,老師不死心的再次請小Q妹拼出每一項物品的單字,重複跟她練習基礎的問句對話。

tutorjr9.jpg

結束前老師還會頒發勇氣證書,上面幫她打上名字跟這次上課進步的地方。tutorJr讓我有兩個很深的感觸,第一個感觸是語言的學習果真不能省略掉對話的練習,特別是跟外籍人士之間的一對一對話。因為小Q妹平時生活的環境並沒有外國人,唯一有機會接觸到的外國人好像只剩路上差肩而過的路人,所以可以感受到今天她的緊張是雙倍的(陌生人+外國人),但也是如此正好激發出她的上進心,很努力想學當英文人。

第二個感觸是教材還是有差的,雖然兒童的語言學習教材看似大同小異,不過實際學習起來會發現好的教材非但不會嚇退小孩,還會讓小孩循序漸進的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放進腦袋中。這次體驗之前早已久聞tutorJr的教材是英國牛津大學獨家授權的線上課程,適合5到12歲的兒童,也是非英母語國家最暢銷的教材,而且教材內容是小孩平時生活中可以接觸到的主題,像是語言、美術、科學或是數學等等,重點就是引導孩子放膽說,應用在實際的生活中。

tutorjr18.jpg

下課了別那麼快離開,還有許多值得留戀的地方,我想這也是一般英文課程少有的額外服務喔!!

tutorjr11.jpg

例如在個人首頁中有提供課程錄像,也就是剛剛上課的完整電腦錄影內容,可以讓孩子回頭去檢視自己的發音或是老師的課程。如果是沒有空陪讀的家長,也能事後利用這一項功能來看看自己的孩子上課的狀況,是實用度滿分的服務。

未命名4.png

除了課程影像回顧,個人首頁也可以點選課程進去看作業,複習複習課程中的單字,另外也有老師評語

"Awesome job Gina!! Excellent job repeating and spelling out all the words today. We did a lot of reviewing with the words bag, eraser, pencil and ruler.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d practice making sentences with those words. Hope to see you in class again soon."說到評語,turorJr老師可以幫學生打評語、學生也能夠幫老師打評分,讓家長和學生可以一起為課程的品質把關,雙向的評鑑感覺更符合現代的教學機制,更讓父母放心。

未命名5.png

 

tutorjr13.jpg

tutorjr12.jpg

tutorJr讓學習的腳步走得更加從容,開心的隨時隨地安排一堂英文歌,少了奔波、多了更多的相處~大人小孩雙贏呀!(文末獻上一小段實際上課側拍的影片)

報名試上https://pse.is/LMEAE
想讓小孩試試與外師的一對一互動嗎?
想知道小孩現在的語言程度狀況嗎?
這裡一併獻上參加網址嚕!!

測驗遊戲https://pse.is/LN3SL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毛
透過下面這個簡單的小測驗
快來幫助自己的孩子
找出最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吧!

tutorjr2.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