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媽媽手冊當天 護士小姐就先預告了

如果整個孕期順利 產檢時一共要被抽四次血

這四次抽血分別是用來檢查下面這些 


海洋性貧血 母血唐氏症 妊娠糖尿病 B型肝炎


聽到這 就令人有些腿軟了 

但我很想當個堅強的媽媽 
勇敢地伸出左手 來吧 抽~

在懷孕第10週的頭一次產檢 就包含了海洋性貧血

懷孕二年前的台安婚前健診中 就知道海洋性貧血這項檢查的重要性
 

因為如果父母都是帶因者 簡單的數學計劃下

就可得知小孩會有四分之一的機率得到
海洋性貧血

( 天啊 這比中樂透要來得容易那 )


幸好 FiFi雖然本身就是那二分之一的帶因者

但溫ㄤ他並不是帶因者 所以我們這關總算就pass了

看看我上頭這滿江紅的抽血檢驗的成績單當中

最重要的就是M.C.V這項 也就是紅血球平均體積值


媽媽手冊上的建議如果低於80 那爸爸也要伸出手抽血檢查

總算當爸的也要來抽血 這樣孕婦內心才小小平衡一下

由於我這貧血的症頭 婦產科的藥劑師便建議我 吃個鐵劑吧

這是直接跟他們買的 一罐才100元 一天早晚各一顆 


但是藥劑師有提醒我 有些人吃了會腸胃不適 便秘或腹瀉之類的

幸好 這小小的鐵劑並未奪走FiFi多年來屎王的寶座  ha ha ha ha........

一向是鐵胃王的我 自認消化能力是very good~

往往跟溫ㄤ吃過大餐二小時後 

他還是病貓兒 我早已活跳跳的選甜點


除了感謝遺傳自可愛老母的好腸胃外 

每天睡醒就先喝一杯水醒胃 

平時也多喝水 吃青菜 應該多少也有幫助

除了照顧好肝 

顧好胃 人生也是彩色的

( 又來了 真是離題王 ) 


FiFi建議各位未生育的couple們 

先去做個婚前健診吧

至少先知道 總比沒得回頭時才知道好吧 

是不是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