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FiFi第二次產檢時 就被問到要不要抽血篩檢唐氏症

結果曾醫生說 高齡產婦的抽血篩檢指數比較不準確

建議我不用浪費血 直接去做
羊膜穿刺~吧 ( 驚! )

雖然早知道有這一天 但是FiFi還是腿軟ㄚ

 

早已久聞羊膜穿刺的代名詞 柯滄銘婦產科

FiFi硬著頭皮 勇敢赴檢吧  


因為它們不接受電話預約 只能現場掛號

檢查當天距離營業時間08:50還有30分鐘就到現場

結果門口竟早已排滿一大撮人 一堆孕婦

早知道 應該挑個平日來做檢查的

等到診所開門後 櫃檯會先確認來者是否已懷孕滿17週

接著請媽咪填寫一張它們的染色體分析送檢單以及檢查同意書


孕婦FiFi頭一回覺得 年齡大原來也有點兒好處 

因為
足34歲就符合衛生署的補償 

總費用是付$6000 否則要付$8000 


掛號完成後 接著就是進入漫長的等待

FiFi開始跟大家一樣 漫不經心地翻著診所的漫畫 

看看來來去去的人 不時喵喵號碼燈跳到哪了

加上FiFi又是一個人去 怕去個廁所 回來沒位子坐

就只好黏在它們的沙發上 耗了近三個小時 


人 好像如果原地空等過一段時間 

就會開始進入一種渾沌不明的出竅狀態

然後呀開始想東來~想西去 


尤其FiFi當時還在盼著那親愛的死老公會趕得上檢查

當初檢查前 已請此人請個假陪膽小孕婦來扎針抽羊水 

這人直說:中午一定趕過來 不用擔心


結果哩 等啊等啊 終於輪到FiFi了

我那親愛的死老公還是沒出現 ( 氣~ )



獨自進入柯滄銘婦產科的診療室後 

護士小姐再次稍微說明一下
羊膜穿刺的方式跟安全性

接著就請FiFi坐到診療室的門口等著前一位孕婦下床

等待空檔 護士小姐跟FiFi閒聊 

『 啊~~ 妳一個人來啊 先生沒有陪妳來嗎? 』


心情已經是又緊張又火大的狀態了 只有哽咽著回:

『 對~ 』


護士小姐可能覺得這人應該是位身世悽涼的單身孕婦

好心地安慰了一句:

『 啊~~ 沒關係啦 很多人都一個人來做 』
 

ㄚ屁ㄌㄟ 現場明明就都是一對一對來的

每個孕婦都麻有人陪 就算沒老公陪 也有媽媽陪

死老公 你看你對我有多壞 揍死你 
 

前一位孕婦下床後 現場迅速整理後就被請進去

躺在檢查台上時 醫生先用超音波檢查一下小朋友
 

果然如同網友所說 醫生馬上告訴我性別 

『 是女生喔~ 腳還放在頭上做瑜伽 』


雖然FiFi早知道 還是很驚喜地回答 

『 真的嗎~ 太好了 我就是喜歡女生 』

接著 不好玩的抽羊水步驟開始了

聽著護士們撕著器材包裝紙聲音 並在FiFi肚子上塗涼涼的優碘

又叫我把雙手握住床頭的鐵架 叫我要深~呼~吸

醫生立即迅速地 在我還沒喊出等一下就下針了

他一邊看著超音波螢幕 一邊把長針插入肚皮


針插入後 就感覺到一陣的酸痲刺痛 ( oh~ ) 

抽取羊水的這半分鐘 感覺上真的好像有半小時那麼地久

結束抽取過後 取出長針 又是一陣的刺痛

此時很想站起來大喊:麻的~ 到底是誰說抽羊水像打針


孕婦FiFi還在驚恐狀態時 護士馬上拿著那管黃色的羊水 

直問上頭的名字是不是我 看著那黃黃的羊水 嚇到都結巴了

FiFi雙腳發抖地離開診療室 護士小姐說外頭坐著休息一會兒再離開

休息是對的 否則一時半刻的 都還回不了神


可能是本人太過於沒膽 也可能是我那死老公沒陪


羊膜穿刺這個過程 對FiFi來說 驚嚇度破表


檢查後11天後 收到了來自
柯滄銘婦產科的簡訊

檢查結果是「染色體正常的女生

過沒幾天 書面報告也來了

經歷了羊膜穿刺的檢查 更加深了自我懷疑

這模沒種的FiFi 之後怎麼過生產那關那

我說 
萬能的天神吶 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