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孩流行帶自己的超市公仔去學校交換,以物易物的方式,讓小學生感覺到滿滿的成就感。上週小Q妹回來說,她的好朋友想用三隻她沒那麼喜歡的角色,跟她交換一隻她很喜歡的角色,而她正猶豫該不該答應好朋友的要求...

全聯公仔2.jpg

回家的路上,看著她猶豫的表情,我大略能明白她的心情,因為我知道對方真的是她非常重視的好友,而她也一向樂於跟對方分享。但是,她又覺得,如果自己答應了,又會不捨好不容易才拿到的角色公仔。

 

嗯,我的建議是不要交換!

聽到我這麼回答,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追問原因。

 

我知道妳很喜歡這個公仔,也很重視這位朋友。

小Q妹猛點頭,回應說對對對

 

所以如果妳答應了,妳可能會一直記得自己曾經為了她,放棄很喜歡的公仔。

此時的她,腦袋中正在運算著我說的這一句話。

 

將來如果妳們之間發生一點不愉快,這件事可能會被妳想起來。

再加上這段情境,我知道她開始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了。

 

然後原本小小的事情,可能因為公仔加倍變成大事情,影響到妳們的友情喔。

聽到這裡,小Q妹完全理解我的擔憂了,她很快做出了決定。明天,她會去學校回絕好朋友,但也會跟她說,如果自己又拿到重複的角色,她會立刻跟對方做一個換一個的公平交易。

說完之後,小Q妹的臉上烏雲已退散,重拾笑臉的對我說,如果她因為這件事,跟這位好朋友變成不像現在這麼要好的關係,那她絕對會比放棄公仔更傷心的。

聽她這麼說,我很高興能夠幫上忙,也希望這次的對話,能夠讓她有所感。許多時候,關係的變質,通常都是因為過去的「犧牲」才引發出更深的情緒,成為破壞彼此關係的引信。

親愛的小孩,愈是親密的關係其實愈需要公平對待。祝福妳們的友誼長長久久喔!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