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希望,她能夠愛上英語,而不只是學會英語。所以對於英語的學習,我總是慢慢地、輕輕地給,深怕打壞她胃口,然而一路走來我們還是撞上了學習之壁。不過,我深信危機可以成為轉機,尤其是當我們找到最適合的方法

兒童英文線上2.jpg

談到英語的學習,每個孩子都有各自適合的方式,而且並非一成不變。個人覺得,從親子共讀開始絕對是最有效也最直接的啟蒙,到了學齡前階段,我選擇給予團體的語言環境做為起步,但很快地,我開始思考到關於口說這件事,畢竟團體學習中,能夠達到口說練習的,通常是個性較為積極勇敢的孩子,偏偏小Q妹屬於大多數的沉默者。所以我為她找了一對一家教,不過,持續一年多之後,我發覺或許是跟老師太熟識了,她總會跟老師賴皮閃躲說英語,一切感覺又回到原點。

兒童英文線上3.jpg

雪上加霜的是,她很不喜歡學校的英文老師,為此,她消極面對任何跟學校有關的英文作業或考試。也因為這樣,我努力讓她明白學習本就不為任何人,永遠是自己的事,另外也試圖將她先拉回到不排斥英語的狀態。

老方法有時還是管用的,我知道她喜歡我陪著她,所以我每天空出10分鐘陪她進入英語的世界,有時候是一起看本書,有時候是看一則VoiceTube短片,或是跟她用英文閒聊,讓她產生不同連結。另外,我們也開始參加兒童線上美語課程OiKID

兒童英文線上4.jpg

目前為止在OiKID上課大約兩個多月吧,每周上課次數約一到兩次,一堂課25分鐘。線上課程的好處,除了不用特地出門之外,還能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沒有請假補課的困惱。另外,可以自由更換老師也是一大好處,從不同的老師身上都能學到各自優點,而且,有時候感覺她好像狀況太鬆的時候,就再換一位老師,讓她走出舒適圈,這也是實體課程無法做到的。

至於我最關心的學習心態,逐漸露出曙光。

兒童英文線上.jpg

或許是加入了學校英文老師的對照(唉~),她明顯更加喜歡OiKID的老師,因為這裡的老師不但親切,也很會用笑容鼓勵,常常在她卡住不知道如何回答時,不斷地給提示,幫助她自己組織出一段完整的句子。特別是在她回答之後,不論對錯,老師都不吝於獻上讚美,這一點也大大增添了她說英文的自信。所以即使她的進步不如我預期的飛快,但至少她又慢慢回到不排斥英語的狀態,也算是好消息。

兒童英文線上5.jpg

接下來,我想我還是會持續我們每日的十分鐘親子英語,然後繼續在OiKID努力,培養她的英語耳、多練些口說的部份,期待她將來能獲得來自英語學習的成就感,甚至成為喜歡英語的孩子。

#免費體驗課 http://bit.ly/oikidqma

#文章同時刊登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IMG_4467_副本.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