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兒,當我們愈大面對的世界愈廣時悲傷往往與我們更加親密。而妳以為的堅強大人們、包含我,其實也日日跟自己的悲傷情緒周旋,有些人戰勝了、有些人則是折戟沉沙,從此一蹶不振。如果有一天,當妳也深陷其中,請記得我對妳說過的:我們就回到原點吧

人生順序3.jpg

至於原點在哪裏?這裡先分享我自己的故事給妳。

在成為妳的母親之前,我並不想結婚,因為當時的我,擁有一位疼愛我的男友,工作雖差強人意,倒也能自給自足。而且,少了婚姻的牽絆,我便不需要遵受任何約定俗成的「妳應該...」,生活可謂「不完美中的超完美」了。直到有一天,我開始擔心自己如若提早離世,那麼心愛的男友豈不孤孤單單,所以為了生下妳,我只好結婚了。

原先,我的心思幾乎都在男友身上,但在我與妳初次見面的那一秒開始,我徹底變心了。妳那迷惘的小臉瘋狂地佔滿了我的心,從此之後,我的眼中只剩下妳,而我的男友,也就是妳的父親,後來的地位就如同妳所認知的一般了。

以上的歷程,我比誰都清楚,但是在我們往後的2+1生活中,面對層出不窮的紛爭與大小事件,悲傷與憤恨一直都在彼此的心中。我相信,在我與他的腦袋中,各自有一個永久封存的檔案夾,當中保留著關於對方的各種「不到致命但卻可惡至極」的回憶。

看到這裡,我知道妳會想問:『但是,你們看起來都好好的呀!』。

是的,妳認識的我們大多時候是和平共處、甚至可以同樂的。因為,無論日子多麼悲傷、多麼憤恨、我常常帶著自己重回原點、回到決定生下妳的那一刻,看著當年深愛妳父親的我,我也只是把心中的大刀拿出來磨好它,然後再把這把刀好好地放回去,讓自己好過也是讓大家都好過

人生順序.jpg

這算是忍耐嗎?比起這般委屈的說法,我覺得,比較像是轉念

就如同媽媽我20多年來的工作生涯,工作的頭幾年,我也跟大多同事一樣,喜愛私底下大肆抱怨,從老闆、公司制度開始連珠砲地罵,最後連辦公室內的桌椅、影印機也不放過。但是,宣洩完之後,工作起來更覺索然無味,而那些該罵的人事物卻依舊。所以這些年,我不再抱怨了,因為我回到我的原點、我當初想工作的原點,那就是好好賺錢才能好好花錢,其餘的皆是旁支末節,甚且,工作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部分。

所以,往後當妳悲傷時,或許是遇到難搞的老師或是不好相處的同學,甚至是在感情路上摔跤時,如果我還在,我永遠願意陪妳度過,如果我不在了,希望妳能夠帶著自己回到原點、回到最初的心情去看待一切,妳可能會發現,再苦的日子其實也能笑著過,很多事可以雲淡風輕。

祝一切順利,

愛妳直到世界盡頭的母親留 

人生順序2.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