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圓山飯店」住一晚,不論好壞都將成為一段十分有記憶點的旅程,今年六月我們自費入住了「圓山天際客房」,因為每回開車經過圓山,小Q妹總是許願想感受一下住在這座紅色大宮殿的滋味,今年為了一圓小Q妹的心願,為母特地買了兩張「圓山旅展住宿券」,帶著她來當「一日圓山客」...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3.jpg

#台北圓山停車場

很久很久以前,年輕的我也曾經夢想能住進圓山飯店,但當年口袋太淺,只能選擇他們家最便宜的無窗客房,而且還是未改裝前的圓山飯店,老實說回憶當晚頗失望,所以這次決心一定要選「有窗的房型」,最後選擇「台北圓山天際客房」。入住台北圓山飯店,建議抱持欣賞的角度去體驗這座跨世代的建築才不至於敗興而歸,畢竟老式建築絕對有它的優勢,也必然有其不便之處。像是當天一進入台北圓山飯店的停車場會發現他們屬於「露天平面停車場」,圍繞整座飯店前後的車位是說多、但又不多,尤其遇上用餐時段更是一位難求,入住當天我們也是整座飯店前後繞兩遍還是找不到位子,幸好停車場大哥幫忙,才有臨時位子可以暫停。

圓山密道文❤小Q媽咪|2020圓山密道導覽行程分享。$100元探索圓山開放線上預約!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6.jpg

#台北圓山接駁車

圓山飯店貼心規劃了圓山飯店至「北捷圓山站」以及圓山飯店至「北捷劍潭站」兩種路線的免費接駁車,上車地點就在飯店正門,班次多,不過使用的遊客也不少,假日時段建議要提早過來排隊。上次來參加圓山密道導覽,我們特地選擇徒步下山,步道位置就在走出飯店往右後方前進可以找到樓梯步道,順勢而下直達中山北路(捷運劍潭),氣候許可的話,其實也是一個蠻特別的下山方式。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5.jpg

#圓山飯店大廳

進入台北圓山飯店大廳,大多會被挑高的中式大廳給吸引,加上現場總是人潮絡繹不絕的,但強烈建議請等一下再慢慢欣賞,先衝去櫃檯辦住房吧!!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8.jpg

或許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我們這一天在星期六大約下午15:40過來,結果現場硬是排了24分鐘才輪到我,實在是前所未有的check-in體驗。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jpg

然後大廳現場櫃檯區的座位並不多,所以我請章魚哥帶著小Q妹四處尋找座位去,還好他們父女倆在旁邊餐廳門口找到了空位子。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jpg

雖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台北圓山飯店的登記入住如此大排長龍,但是我當天實測過,在輪到我之後,我們一間房的登記手續也花了8分鐘,或許圓山入住手續的流程能夠多些便捷更好。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jpg

呼~苦盡甘來,總算可以隨著這座「金色電梯」而上,來尋我們今晚的房間嚕!眼前這座電梯應該有重新整理過,門面金光閃閃、好顯皇家貴氣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jpg

進電梯抬頭一看,電梯內的天花板也有巧思,黑亮的鏡面上還有「三龍戲珠」,非常奪目!真希望圓山的大廳日後也有機會整修一番~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jpg

客房的門卡也很別緻,上頭印有當年經典的「圓山銅製鑰匙」,這款退役的舊鑰匙本尊們現在都整批展示在一樓大廳櫃檯的側面牆面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呦!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3.jpg

我們來到四樓的客房樓層,這裡的廊道比起一般飯店還要來的寬敞,腳下的「中式風格地毯」與未入鏡的「牆面詩畫」,讓人進房前更是再多添了幾分期待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4.jpg

我們被安排在四樓428房,屬於「面市景的天際客房」,透過樓層圖可以知道整層共設六台電梯,這幾年入住過了幾間國內飯店,大多都會遇到尖峰時段等電梯的狀況,這次來圓山倒是沒有這問題,或許就是因為圓山電梯數量設置的夠多,而且都是選用大型電梯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5.jpg

終於進入我們今晚的「天際客房」了,父女倆一入門就急著先去拉開大片的落地窗簾,想要搶先一睹究竟從台北圓山飯店看出去窗外景致是甚麼模樣。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jpg

按慣例我還是先從進門處的浴廁開始參觀,重新裝潢後的圓山浴廁牆壁選用這款仿石紋的淡墨色石磚,搭配簡單的崁燈鏡,整體高雅又內斂。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1.jpg

一旁的擦手巾上也有圓山飯店的圖誌,與現在飯店清一色的純白毛巾,圓山這一點讓人感覺蠻有一致性,當然也會更顯星級飯店的格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2.jpg

備品的部分放置在洗手檯的抽屜內,大多是常見的飯店備品,其中比較亮眼的當屬資生堂的洗沐用品跟乳液了,第一次住到有「資生堂備品」的飯店(喜)!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3.jpg

洗手台右側牆面還懸掛有一個時下最流行的「LED放大化妝鏡」,如果真的要挑剔這面鏡子,那麼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無法調整鏡子的遠近了。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0.jpg

放大鏡下方有插座,一個是「220V電壓孔」、另一個是「110V電壓孔」,飯店也貼心的把220V遮起來,可能是怕我們不小心燒掉自己帶來的電器吧X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9.jpg

浴廁內的空間規劃,一邊是淋浴間與廁所,各自利用玻璃隔間,保留了更多的隱私,不過淋浴室的空間規劃對於親子來說就稍嫌不足。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4.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5.jpg

浴廁的另一邊是座「標準尺寸單人浴缸」,對於我們這種家裡沒有浴缸的家庭來說,出遊最愛找有配置浴缸的房型了,久久泡澡一回更是心悅神怡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jpg

走出浴廁,來看看玄關處的衣櫃設計。圓山的衣櫃也忠實於飯店整體的中式風情,門邊富有巧思的利用起別緻的窗格作為把手,實在漂亮!!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6.jpg

打開衣櫃則是掛衣空間與其他設備,衣架是可以拿取的正常衣架。老實說,對於設有防竊型衣架的飯店,我通常會默默計入自己的飯店黑名單,雖然說飯店不會沒緣由的設置所謂的防竊設備,但是當起房客還是不喜歡被先入為住。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7.jpg

衣櫃內另外配有「保險箱」與「體重計」,上方還放置了兩套睡衣,比起厚重的浴巾睡袍,我更喜歡圓山這種薄款的「浴衣式睡衣」,因為中年婦女是格外怕熱呀X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8.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9.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1.jpg

最後發現衣櫃角落居然還提供了「電蚊香」,在星級飯店中是少見的配置,但是非常貼心!我想外國遊客見了應該也能感受到台灣人的體貼吧~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0.jpg

連接著衣櫃的是mini bar的櫥櫃,相較於時下飯店推陳出新的加值服務,台北圓山在mini bar這部分就顯得過於簡單,檯面上是「快煮壺」與「茶包咖啡粉」,後方鏡面設有一個插座,下方則是空蕩蕩的「小冰箱」與兩只酒杯。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2.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7.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3.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4.jpg

唯一驚豔之處是台北圓山提供的是印有圓山飯店的「台鹽海洋鹼性離子水」,我想這點絕對是大大加分!由於我們家中有嗜水魔,所以後來水都全數喝光了,詢問飯店飲水機的位置,工作人員雖然表示沒有設置飲水機,但也爽快的為我們再送來一樣的水。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5.jpg

離開玄關往前走就是簡單的行李櫃與五斗櫃,牆面上設有貼牆電視,緊接著的是一張看起來超有氣勢的董事長書桌。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6.jpg

有沒有,這個書桌是不是就像是董事長專用的,雖然說坐起來的桌面對我來說是過高,但使用起來還是很有辦大事的感覺,哈哈哈!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7.jpg

董事長的抽屜內卻是空空如也,這也正常,我只有在商務型飯店以及台中歇業的亞緻飯店有看過齊全的文具備品。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8.jpg

書桌旁的插座只有USB可用,110電壓的孔已經封住,說到飯店的插座數量,對於現代家庭來說也是出遊必須勘查的重點之一呢!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8.jpg

書桌上的燈具雖然是我最不喜愛的黃燈,但是這燈跟房間實在是太過相襯了,像是鼓身的燈座上還有一張嘴小獅,真是別致!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5.jpg

在圓山官網上對於「天際客房」的床形配置是「兩小床」或「兩中床」,我不清楚我們住的屬於小床或是中床,不過我跟小Q妹兩個人同睡一張是還ok的。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8.jpg

但如果是家有小小孩的家庭,建議可以詢問飯店有沒有更大床的房型,因為床不靠牆,如果兩大一小來睡這一張,翻身都會有些困難。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29.jpg

床與床之間的床櫃下方刻有縷空雕花,晚上睡覺時獨留這個床櫃後方的腳邊燈,剛好會在地面打出一片美麗的花影,大家不妨留心欣賞一下。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4.jpg

床櫃也是如常的擺設常見的物品,上方設有整排清楚的房間「燈控開關」以及兩個「110電壓插座」,我自己很不愛住到燈控開關四處分散的房型,光是要研究哪個燈的開關在哪就要花費一番功夫去尋找,還是這種集合式的好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5.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6.jpg

重新裝潢過後的圓山,整新後的空間竟與原有的家具擺設完全不顯衝突,反而有種新舊融合的美感,像是窗邊這一角帶有黑色窗格的鏡面牆飾與這兩張濃濃官家氣息的座椅,看上去是意境十足~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1.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0.jpg

另外我有留意到房內的地板也很美,查了網路資料是「櫸木地板」,對於木材好壞我是門外漢,但是當天行走起來的確有真材實料的感觸,想必飯店當初要找到能夠跟這地板相互匹配的地墊也是一番功夫吧,總之呢,目前為止整體的房內設施,我覺得與圓山的名氣是實至名歸的!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32.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1.jpg

最後最後來到重頭戲~圓山飯店傳說中的陽台。飯店落地窗應該沒有整新,屬於原先的窗製,所以門鎖是現在少見的上下移動設計,算是保留了一處復古之處。當天我們剛好遇上隔壁房的旅客,整團興奮的齊聚在陽台暢談了很久,紀錄陽台風光只好先作罷,明早再來。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2.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3.jpg

晚餐時刻,本來想下樓品嘗一下圓山飯店的「圓苑餐廳」,但阿傻的我竟沒有想到先訂位,只好飄下山,就近吃了一頓「大統大牛排」。這一頓純粹來吃回憶,早年來士林就是為了吃上這樣的一頓牛排,對於窮學生來說,這餐可說是人間美味了!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49.jpg

至於好不好吃,這裡就不多做評論,畢竟飲食是相對主觀的一件事,對於吃,我想每個人心中各有一把秤,等著您親來自下評斷。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0.jpg

回到圓山飯店,臨夜的圓山已經將燈具全數點亮,過去總是遠遠的看著它,現在就站在它面前望著,還是不禁覺得很美很美!!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1.jpg

圓山大廳內依舊是熱熱鬧鬧的,不過現場多了琴聲飄揚,倒也讓這大廳原有的滿滿遊客氣息多了一股靜心的平衡力量。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2.jpg

今晚我們想要一探「圓山泳池」,回到房間後,父女倆整裝換上泳衣。現在小Q妹也大了,相較於飯店的遊戲室,游泳池對她更有吸引力。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4.jpg

不過圓山的泳池距離客房是有一大段距離,必須走出圓山或是搭乘接駁車,我們想剛好能夠再用不同角度好好端看這座紅色大皇宮的風貌,所以選擇步行前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6.jpg

圓山泳池位在飯店一旁的「圓山聯誼會」裡面,這個聯誼會對於我們一般市民可說是見所未見的神祕,趁著一日客房的身房當然要來去探探究竟。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7.jpg

我發現不管用甚麼角度去看這座宮殿,竟找不到她難看的一面,我們走下聯誼會時,仍舊忍不住回頭看著她,心想這就應該是古人尋常百姓遙望富貴皇城的心情吧,哈哈哈!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8.jpg

圓山聯誼會的入口處也另設有警衛,只要順著坡道往右手邊直下,很快就來到聯誼會的大門,當天聯誼會門口也是停了滿滿的車子。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59.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0.jpg

圓山泳池開放時間」標準池:夏季5 ~ 10月 06:00am - 09:00pm、冬季11 ~ 4月 06:30am - 08:00pm;兒童池:夏季5 ~ 10月開放,最新資料請參考圓山官網。與櫃台人員出示房卡、提供房號登記後,會提供櫃子鑰匙與毛巾。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1.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2.jpg

圓山的泳池採露天式,設有救生員,旁邊有提供浮板。當天,救生員也相當盡責,只要有人場邊奔跑或是碰到繩索都會吹哨警示。夜晚的圓山泳池配上後方的宮殿建築餐廳也是別有風情,不過他們父女說跟室內泳池比起來,入水後的水溫是冰涼到立刻結凍XD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3.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4.jpg

如果有來住圓山,建議來聯誼會走走,這裡除了泳池,還有網球場、遊戲室跟健身房。隔天一早章魚哥有來使用健身房,據他表示圓山健身房的設備是他此生用過最好的設備,哈哈哈~總之大家記得來體驗一下這些高級會員的設備嚕!!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5.jpg

回到房間,馬上來到客房陽台欣賞夜間景緻。我們這間剛好算是正對「圓山飯店大牌坊」,恰好也可以看齊露臺上的地面大字,也就是圓山飯店傳聞的地板毛筆大字「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在圓山的這幕夜景,我想我會永遠記得的!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7.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6.jpg

這次住宿券含早餐,一般對於飯店早餐我不太執著,有也好、沒有也好。但獨獨對於圓山早餐,我希望隨住宿一氣呵成的體驗,最後回想這決定是對的,因為台北圓山飯店早餐比我預想的還要好吃。早上大約07:40下來大廳吃早餐,難得不見魚貫而入的遊客,大廳這才有殿堂氣息。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0.jpg

台北圓山飯店早餐」位置在一樓「松鶴餐廳」,平時這裡的下午茶也是極受歡迎的,不過我們還是頭一次來。一入廳內就見到美麗的花群,奔放脫俗的花裙與頂梁垂掛的中式燈籠相配,竟也出奇的奪目好看。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9.jpg

櫃檯後方的牆面古畫又是另一片風景,總覺得這松鶴餐廳的牆面比起昨天掛著三張春聯的服務櫃台,這裡是不是更適合作為飯店的櫃台門面?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8.jpg

說到早起的好處,大概就是趁著餐廳沒什麼人可以四處逛逛、紀錄一番,否則平時紀錄狂的我,常常是拍到招來旁人異樣的眼光,哈哈哈!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8.jpg

先帶大家看看台北圓山飯店的「早餐麵包區」,獨立的麵包區有著許多選擇,很容易讓人剛踏入松鶴餐廳就淪陷X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7.jpg

這裡有提供現做的新鮮煎餅,我自己比較喜歡這種薄薄的現煎鬆餅,有些飯店是提供現做格子鬆餅,吃來比較容易佔胃。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3.jpg

煎餅旁邊的吐司區提供了兩種吐司選擇,有白土司也有全麥土司,而且吐司是全部放進有封蓋的盒子內,這個好!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4.jpg

另外,也有多款現成麵包,有可頌、黑麥麵包、綜合堅果麵包以及夏威夷豆裸麥麵包,我有吃了可頌,很好吃!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5.jpg

麵包斜對角是「早餐水果區」,當天現場提供五款不同種類的水果,而且每一款水果盤也都有額外加上蓋子,保持衛生。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6.jpg

接著來到小Q妹最熱愛的「早餐麥片區」,麥片區一旁的桌子上有一個水果金字塔,不知道這是擺設還是真的能拿來吃~好特別!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69.jpg

麥片的選擇雖說只有三款,但也是該有的都有了,而且仔細一看,麥片瓶上還貼有到期日期標籤,目前為止,感覺這裡的管理似乎蠻好的。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0.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1.jpg

麥片旁邊有原味優格、兩款口味的優酪乳,每次吃飯店早餐吃到尾聲,總習慣來個優酪乳平衡一下飽嚐的胃,自我感覺也會比較良好XD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2.jpg

走到另一區來看,這裡是「早餐冷盤區」,這裡有基本款的沙拉跟青菜,不過因為我習慣早上吃熱食,冷盤區通常是被我跳過。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7.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8.jpg

冷盤區旁邊有這兩款很特別的可頌起司火腿麵包,看上去就很可口,暫且歸類在我的"如果等一下還吃得下再來拿"區域X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79.jpg

繼續進擊到「早餐蒸食區」,這裡有燒賣、豆沙包、饅頭以及蒸蔬食,燒賣跟豆沙包我各吃了一個,覺得好吃!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0.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2.jpg

接著走到主力區~「早餐熱食區」,這裡有我最愛的炒青菜,而且還有兩種不同種類的青菜。再過去還有蘿蔔糕、薯餅、蒜泥白肉跟義大利麵。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1.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4.jpg

私心的幫青菜再多拍張照,是說圓山的炒青菜很香脆又不油膩,這應該算是我近期吃過最讓人回味的炒青菜了吧!!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5.jpg

熱食區往前還有脆脆的美式培根,以前總忍不住拿幾根回座位慢慢享用,現在為了顧及身材,看到這個都只能自動跳過。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7.jpg

熱食區很長喔,往前還有現做蛋餅區,這次來難得不想吃歐姆蛋,結果意外吃到蛋餅區前方超好吃的蔥餅,答應我,一定要吃吃看好嗎XDD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8.jpg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9.jpg

蔥餅旁邊的煎魚(應該是晴魚),也很鮮口,我不是愛吃魚的人,但也覺得這個很好吃,讓我想吃幾年前在沖繩飯店吃到的煎魚呀!!!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0.jpg

蛋餅區對面還有「中式粥品」,章魚哥對於這一區通常是大開殺戒,小菜都是一大盤的裝滿滿,然後白粥是兩碗正常、三碗也有可能。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86.jpg

另一區還發現「台式涼麵DIY區」,對於台灣人來說這應該是稀鬆平常的餐點,但對於外國朋友來說這個應該是超級特別的早餐選項吧!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2.jpg

最後走到飲料區,也算是誠意十足了,茶包提供天仁茗茶三款口味,旁邊還有幾台現磨咖啡機,但冷飲被我偏心的忘記紀錄了~sorry!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4.jpg

咖啡機上說是黑鑽石呢,害得我忍不住喝了兩杯,一杯黑咖啡、一杯卡布奇諾,不過也真的是還不錯的口感,很可以喔!!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95.jpg

台北圓山飯店的早餐就讓我以這一晚現煮米粉來收尾,這一餐吃得讓我對於圓山的餐飲伸出大拇哥來,難怪這麼多人買他們家的餐券。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1.jpg

回到房間,決定趁著中午12點退房前,慢慢享受在圓山的最後幾小時。我們特地帶來的象棋,剛好在這裡應景的讓他們玩上幾輪。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3.jpg

離開前也不忘,再到陽台區多看幾眼這難得的風光。當天剛好遇上應該是Gogoro活動,看下去是整排的車子像小兵般整齊排列,好特別~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6.jpg

在台北圓山陽台可以遙望101大樓,台北城內的市景也盡收眼底。說到這次的圓山住宿,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回想起來絕對會是我們的親子回憶中,最為別緻的一回了。圓山飯店,我們後會有期 

圓山飯店天際飯店107.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