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南部的熱門景點「平和祈念公園」結束後該去哪裏吃飯或是行前補貨呢?距離公園只要8分鐘車程的「南之站八重瀨」休息站絕對是個好選擇,這裡的營業時間從10:00開始、18:00結束(4-10月19:00),免費停車、乾淨廁所、超市、商場、餐廳店家,還有開放式桌椅,值得筆記呦!

沖繩過年132.jpg

南之站八重瀨(南の駅やえせ)

〒901-0512沖縄県島尻郡八重瀬町字具志頭659番地
TEL 098-851-3824

南之站八重瀨是2017年才落成的休息站,所以整個休息站、連同超市都是新~新新的呦!在休息站外頭的廣場除了有架高的棚架,空地上還擺設許多張大型的木桌椅,提供了一個方便舒適的休息環境給我們這樣的過路客。

沖繩過年86.jpg

而且值得大力稱讚一下,廣場上的廁所設備新、而且還很乾淨,比百貨公司的廁所還要讚,而且女廁有兒童專用的廁所,包括洗手台、小馬筒、小門都有

沖繩過年91.jpg

休息站外圍是一排餐飲店家,有咖啡店、傳統沖繩麵店、看起來很豐富的炸物店...,當場決定午餐就在這裡吃吧!開心

沖繩過年87.jpg

休息站的另一面還有店家,是蛋糕、冰淇淋店,再過去還有一家沖繩少見的羊肉麵,google菜單還有羊肉生魚片,太特別了吧!1

沖繩過年88.jpg

來仔細瞧瞧有甚麼好吃的可以點呦~剛剛最旁邊的咖啡店是沖繩連鎖咖啡品牌「35COFFEE」,如果你在沖繩其他地方沒逛到這家咖啡店,到這裡建議點一杯來喝看看,因為他們的特色就是用死掉的沖繩珊瑚去烘培咖啡,而且你點一杯咖啡、他們就提撥3.5%作為復育珊瑚的經費,等於喝好咖啡又做好事喔!

沖繩過年89.jpg

咖啡店旁邊是一家沖繩麵店「トゥブーそば 」,我對於這種沖繩老式的店家實在無法抗拒,只要看到都會忍不住想多留意一下菜單。

沖繩過年90.jpg

店家很貼心,直接把他們有的四款麵品用模型展示,上面還直接貼出名字跟價格,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亂點一通,而且這次來沖繩,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點餐的時候就是找結尾是そば就代表是沖繩麵(Okinawa Soba)就對了,哈哈哈~懂日文的朋友如果路過還請指正呦。

沖繩過年120.jpg

除了沖繩麵,這家「トゥブーそば 」還有賣現做的章魚燒,價位也是展示的超清楚抵,六顆400日圓、八顆500日圓這樣子~

沖繩過年121.jpg

我個人是沒有太鍾情於吃章魚燒,不過現場看到店家剛好正在做章魚燒,那撲鼻的香味還是讓我忍不住點了一盒六顆的來吃看看。

沖繩過年122.jpg

而且章魚燒還有很口味可以選擇,但是這裡就卡關看無,直接請店家做原味就好。麵的部分因為看起來都很厲害,所以我們點了一碗看起來是原味、另一碗粉紅色的麵。

沖繩過年123.jpg

沖繩過年124.jpg

點完麵麵,來順便逛逛旁邊看起來很強的炸物店「すけ産業 すけさん」,這家炸物店我看google的評價,是連當地人吃過都有說讚的店家~那非點不可了XDD

沖繩過年125.jpg

而且櫥窗內展示的每一項炸物產品,價位都不高,最低的品項從50日圓開始,不過有些倒是猜不太出來是炸甚麼就是,不過瞎吃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嘛。

沖繩過年126.jpg

炸物店「すけ産業 すけさん」除了炸物,還有展示其他品項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像這個有白飯的應該是便當之類的吧~一份380日圓而已,然後下面那張照片的炸物看到有蠻多在地人買的。

沖繩過年127.jpg

沖繩過年128.jpg

另外,炸物店「すけ産業 すけさん」櫃檯上也有像這樣一罐罐的成品,我猜感覺應該是炸魷魚之類的吧~一罐500日圓,帶再車上當閒聊零嘴好像也不賴齁!

沖繩過年130.jpg

老闆人很nice,點餐的時候一直拿旁邊的試吃盒讓我們試吃,點完之後看我們想淋醬油在炸物上只是溫柔地指向這個小碟子~哈哈哈!真是失禮了我們(羞)。

沖繩過年131.jpg

關於這家南之站八重瀨すけ産業 すけさん」,剛剛也找到一段沖繩當地的節目介紹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嚕~!

花了六分鐘點餐,座位上大約只等了一分鐘就全上齊了~相當有效率的店家,而且主動給我們一個小碗,真是謝謝老闆,知道我們需要分食。

沖繩過年133.jpg

炸物的部分是用這樣的半透明紙袋裝的,看上去就覺得很可口。我們一共買了四種:紅芋、魚、熱狗跟一條我想不起來是甚麼的蔬菜。

沖繩過年132.jpg

實際吃起來炸物是很神奇的不油膩,而且料多有實在,像這一塊紅芋咬下去滿口都是芋頭香,加上沖繩的紅芋我覺得甜度上比較沒有台灣的芋頭那麼甜~跟我們台灣吃到的炸芋頭完全是不同風味。

沖繩過年135.jpg

另外,沖繩麵的部分獲得小Q妹的青睞,吃完了原味、又吃了另一碗櫻味,直說好吃!至於章魚燒,可能是我真的沒太愛吃這個,所以吃起來就沒太多感覺~

沖繩過年136.jpg

在休息站的這一餐,小Q妹說我們是在野餐~在廁所外的假櫻花樹陪襯加上戶外的微風輕撫,的確是蠻有公園野餐的樣子啦~哈哈哈!

沖繩過年134.jpg

吃飽喝足來去休息站裡頭的商場逛逛去,走進商場可以發現室內也非常新穎,跟我以前印象中暗暗舊舊的公路休息站差很多。

沖繩過年93.jpg

沖繩也是到處都有夾娃娃機,而且很有趣的是,機器內擺的其實都是跟沖繩有關的主題商品,不像我們台灣的娃娃機大多是夾一堆X寶貨。

沖繩過年92.jpg

進入商場的展示區,可以看到許多沖繩印象的周邊商品,尤其是一看到Orion的logo,就等於看到沖繩~喜歡沖繩的朋友應該很心動吧!

沖繩過年94.jpg

沖繩過年96.jpg

沖繩限定,可惡!看到這四個字我就忍不住心癢,而且還是幸運的金蛇耶!雖然最後是默默放回架上,但對於這條似乎能帶來幸運的金蛇,我個人是很甲意的,可惱人的理智不讓我帶她回家呀~內心冷靜的小天使不斷問:大人大種欸,你到底買一條玩具蛇回去要做甚麼...。

沖繩過年95.jpg

又來了~這尾按了會發出啾啾聲音的花園鰻娃娃也太可愛了吧!而且摸起來的觸感實在很舒服內,可惡~到底要想我天人交戰幾回合呀!冷靜的小天使又現身:你買回去髒了要怎麼清潔、不洗會鼻子過敏欸...。

沖繩過年99.jpg

齁~還有抱著沖繩特色物的角落生物欸,還好我本身不是角落生物迷,否則這也太逼人掏錢了!真會搭熱潮的沖繩商人呀~嘖嘖!(1080日圓)

沖繩過年100.jpg

商場內除了許多沒什麼用但卻又可愛到好想買回家的東西之外,還有許多伴手禮,像這一組沖繩Shi-Sa的捲心酥,我想收到的人應該會心花開吧,而且價位不貴~(648日圓)

沖繩過年102.jpg

繼續逛~看到這個超級華麗的菜瓜布,我在猜除了外貌、她應該是有存在特殊作用吧~可惜看不懂上面日文寫甚麼。(600日圓)

沖繩過年103.jpg

主婦熱愛的調味料區也很多展示東西,這一罐應該是火龍果醬汁吧!非常特別,拿來當生菜沙拉醬應該很清爽~(972日圓)

沖繩過年104.jpg

奇怪~走著走著又來走進可愛區,是說沖繩他們對於在地的特色文物商品化真的很有一套,像這個沖繩Shi-Sa小錢包~想要啦!!冷靜的小天使卻飄來:你知道你已經有一個上次在東京買的零錢包,現在都擺在櫃子發霉嗎?

沖繩過年106.jpg

還有沖繩風系列的吊飾,兩個一組、讓人有買了很超值的錯覺~哈哈哈。不過他們設計成一公一母的沖繩Shi-Sa兩組賣,實在有創意!(張嘴的是公的、閉嘴的是母的)

沖繩過年107.jpg

鯨鯊也是沖繩的代表物了,兩尾一組只要864日圓欸,是不是好划算呢~我又陷入交戰了!內心的小天使居然開始鄙視我:你確定買這個吊飾回去你敢用?

沖繩過年108.jpg

哇~可愛!可愛!他們的沖繩Shi-Sa娃娃跟仙人掌娃娃都好可愛喔!還好我跟小Q妹都不是喜歡娃娃的人,否則來這裡真的很難全身而退。小天使:你乖!

沖繩過年117.jpg

沖繩過年118.jpg

另外,沖繩的特色物產~沖繩鹽這裡也有,架上的「雪鹽」其實還有很多延伸商品,像是牙膏、洗髮精、馬油皂...,不過這裡只看到一小部分。

沖繩過年109.jpg

看到一個好有創意的組合,看起來應該是集合十種不同口味的鹽、再加上十句沖繩方言來包裝的禮品包吧~有利害!(756日圓)

沖繩過年110.jpg

覺得剛剛的十罐太多嗎、這裡還有三罐加上一組沖繩Shi-Sa公仔的小包組合(594日圓)。

沖繩過年111.jpg

商場內的另一邊還有八重瀨在地的農產品跟再製品販售,現場有試吃這個紅芋做的餅乾,是帶有十足沖繩味的好吃零食!

沖繩過年112.jpg

旁邊還有賣一些很像是粿這類的食品,我猜如果是我家Q嬤來應該會全部打包帶走的~哈哈哈。

沖繩過年113.jpg

桌子上也擺了許多便當,價位大約介於400-450日圓,但聽說日本的便當都是吃冷的,不知道欸~我也不好意思亂摸便當。不過這些便當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如果趕時間的朋友可以帶一個吃看看~(然後再告訴我好不好吃XD)。

沖繩過年114.jpg

沖繩過年115.jpg

沖繩過年116.jpg

在休息站旁邊還有這間「JA沖繩超市」,查了網路資料這間是2018年12月才開幕,怪不得那天進去逛的時候室內環境整個超明亮的。

沖繩過年85.jpg

超市內販賣的商品很多,逛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全聯頂好、應有盡有!尤其是麵包區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因為它們麵包的包裝都好可愛喔!價位介於100-300日圓,而且密封的包裝大約可以擺個三四天吧~所以有小孩的家庭很適合買一點備用,像是去公園玩到小孩肚子餓餓要發作之前趕緊奉上就對了XDD

沖繩過年137.jpg

而且我發現他們的麵包大多都是那種外表很簡單的麵包皮,再搭配不同口味的內餡,然後內餡通常是滿滿的奶油、紅豆、香蕉或巧克力,吃起來很有啃麵包的快感!

沖繩過年138.jpg

沖繩過年139.jpg

最後分享,在超市內也有販賣便當,而且價格又比剛剛商場內的再便宜一些~大約350-380日圓,但我還是很好奇他們真的是冷冷的吃嗎!?

沖繩過年140.jpg

以上就是本台的沖繩南部公路「南之站八重瀨休息站」的實況紀錄,祝大家每次的沖繩都能滿載而歸喔!!

沖繩過年78.jpg

❤小Q媽咪|為什麼選擇到沖繩過年?初一華航CI122晚班機+車站飯店壺川美居Mercure自由行

沖繩過年A.jpg

❤小Q媽咪|沖繩過年。初二那霸市區首里城漫步+通堂拉麵儀保駅前店+國際通88牛排

沖繩過年B.jpg

❤小Q媽咪|沖繩過年。初三系滿草莓園吃飽飽+平和祈念公園溜滑梯+午餐南之站八重瀨+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挖珍珠

沖繩過年C.jpg

❤小Q媽咪|沖繩過年。500日圓體驗挖珍珠@沖繩文化王國MAP CODE 232 495 330*28

沖繩過年165.jpg

❤小Q媽咪|沖繩美國村飯店推薦參考。沖繩北谷希爾頓優點分享文

沖繩過年453.jpg

❤小Q媽咪|沖繩過年泡溫泉。美國村溫泉美濱之湯有室內湯跟戶外溫泉池、泡完湯來去吃迴轉壽司市場!

沖繩過年565.jpg

❤小Q媽咪|必看沖繩美國村有用逛街指南。從最好到普通幫你排好遊玩順序!

沖繩過年E.jpg

❤小Q媽咪|沖繩過年最終回。沖繩機場行李寄放黑貓、國際通公園、國際通一蘭拉麵、沖繩機場國際免稅店賣什麼!!

沖繩過年F.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