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我一向都不是手巧的那種人,更不愛手工,剛開始也是抱著試試看不用錢的心態,努力了一個多星期,每天下班就是趕工輪迴,最後連我本人都很訝異~居然做出來了!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6.jpg

我家女兒就是不愛公主,只愛當英雄,所以早早她就決定了自己萬聖節的角色就是戲裡戲外都迷倒眾人的神力女超人但是上網看到滿意的服裝一套要兩仟元,最後突發奇想~欸,那不如自己做看看。網路找資料發現國內大多做鋼鐵人居多,只好硬著頭皮改往國外的youtuber找去,運氣好~終於讓我找到這一位強者!!雖然整個聽嘸她到底是在說什麼XDDD,但對我這門外漢來說,她的示範超清楚。

強者的影片大約拜讀過三百遍後,我開始找尋EVA泡綿,找文具店、文具店老闆說要去找手工藝品店、但手工藝品店老闆說要去文具店.....最後總算在太原路找到我要的材料,也順便去吃了一趟寧夏夜市~哈哈!

泰聖海綿塑膠公司

台北市大同區太員路82號

p.s這裡買了$200的黑色5mm、以及$300的紅色5mmEVA泡綿,其實我是怕自己做錯才多買一些,最後想想應該買$200黑色就夠用。

#神力女超人盔甲

第一步打版,按照強者影片準備了紙膠帶保鮮膜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jpg

請來模特兒,先用保鮮膜纏繞打底,再以膠帶重覆纏繞在保鮮膜的上面。(左邊的厭世表情是怎回事...)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jpg

拿筆在上面畫出想要的胸線腰線另外記得畫出縱向分為四等份的線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3.jpg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4.jpg

整片小心剪下,包了保鮮膜整個很好剪,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5.jpg

照剛剛畫好的線分別剪開,然後因為這是做小孩版的,所以胸部不需要切立體線,但是肚子的地方需要切XD

接著將版型放在泡綿上固定,建議使用裁縫用的珠針固定,再以裁縫用記號粉土筆劃線,這樣就能加快泡綿切割流程。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6.jpg

再來是我不愛的黏貼工程因為我超討厭強力膠味道~將每片泡綿側邊黏貼起來,我還另外用紙膠帶幫固定。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7.jpg

最難的部分來了!要命的紙上作業!我按照強者影片的方式畫出盔甲上的紋路,這裡建議準備透光度比較好的紙會更輕鬆,不要像我這阿呆買了一般學校用的壁報紙,就必須不斷的在紙上跟盔甲間來回丈量~!(照片中就是珠針固定搭配粉土筆劃線)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8.jpg

接著將裁好的紋路一一黏在紅色盔甲上,光這幾個步驟就花了我四五個晚上瞎搞XD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9.jpg

而且為求保險,黏好的成品我會用書本重壓一晚,隔天再進行下一步,也就是來上色嚕~有請小幫手。

神力女超人.jpg

顏料的部分我買了壓克力水彩顏料

S-801 LAMP BLACK

S-201 CRIMSON

S-972 PEARL SILVER

S-971 PEARL GOLD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8.jpg

一樣按照強者影片,先上第一層灰色調,雖然上完的色澤跟強者示範的差蠻多的,但樂觀的我還是決定繼續下去看會怎樣XD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0.jpg

好險~灰色乾了之後,上第二層紅色還不賴!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1.jpg

紅色乾了之後,再刷最後一層黑色,紋路縫隙的部分我直接用細筆刷黑色,紋路的部分則拿衛生紙慢慢擦拭上色。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2.jpg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3.jpg

呼~最難的關卡過了,剩下的簡單多了!接著來製做盔甲上方跟下方的金色邊邊,影片並沒有很深入介紹這裡的紙上作業,在我第一次畫壞之後,總算捉到訣竅了,等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畫這個的方法。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4.jpg

老實說,剛開始做盔甲壓力超大,有種自己在跟自己過不去的感覺,但做到這裡整個人就放超鬆在做,因為比起盔甲,這真的輕鬆多了~而且上色都可以請出小幫手來做,至少讓她也能夠有一些參與感呀!!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5.jpg

來了~分享一下我最後是怎麼畫的,以下是神力女超人頭飾的製作草圖,跟盔甲上的上下金邊方式是一樣的。首先把最底那一層畫出來、剪下來,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6.jpg

將剪下的底層放紙上描出邊邊,接著就可以再畫出第二層圖樣,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7.jpg

這樣的好處是最後湊起來的尺寸就會吻合,而且畫起來也會變得很神速,不用量半天。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8.jpg

強者的神力女超人頭飾製作影片在這

最後的盔甲穿卸,我買了方便黏貼的魔鬼氈,只是最後因為我忘了把盔甲整個壓出身型彎度,所以在小Q妹穿戴當天,魔鬼氈會有點捉不住。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2.jpg

本來以為可以大喊萬歲來收工,忽然想到~呀厚!還有裙子耶!

強者神力女超人裙子製作影片

依樣畫葫蘆,先把裙子表層畫好剪下,再放紙上描繪出底層那片的裙子來~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0.jpg

影片中強者用的是藍色泡綿製作,但礙於經費,我還是用紅色來做,另外買便宜的藍色不織布貼表面。然後下擺金邊就用同一顏料來塗~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1.jpg

四片裙子出現了,有請小幫手幫忙加速流程!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19.jpg

最後家裡也找不到影片中的長緞帶,所以我直接用泡棉裁下一長條寬帶,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3.jpg

將四片裙子分別黏在寬帶上,最後寬帶上貼幾片梯型不織布、用來遮住裙片之間的空隙就ok!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24.jpg

江江~辛苦了好幾天,總算趕上萬聖節讓小Q妹當了一小時的Wonder Woman也算是在她的幼兒園生涯添上美好的一筆,但說真的,這種手作經驗一輩子一次就好XDHappy Halloween!Happy Wonder Woman!

wonder woman costume diy.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