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情緒管理挫折忍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透過繪本遊戲的方式帶孩子理解是很好的方式!

介紹這套俄羅斯SHUSHA情緒學習系列恰好都有,

他們的Hi情緒磁鐵書以及四款旅遊桌遊值得入手~

未命名_meitu_0.jpg

Hi!情緒磁鐵書

市面上有很多的情緒童書或繪本,我也幫小Q妹買了不少,

俄羅斯SHUSHA情緒學習的這一本Hi!情緒磁鐵書很不同,

他搭配書中不同情境故事、運用磁鐵讓孩子自由組合情緒

透過操作去理解:『呀~原來情緒的表情是這樣子來的!』

這樣的情緒學習方式還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非常的特別~

旅遊桌遊40.jpg

Hi!情緒磁鐵書整本採安全的圓角厚紙精裝冊,

整冊共有11個情境故事,旁邊搭配一個空臉,

嗨情緒8.jpg

雖然這是一本要讓孩子來認識情緒的磁鐵書

但每個故事的主角都是家族中會出現的人物,

有爺爺、奶奶、媽媽、爸爸、哥哥以及寵物,

並非一本只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的兒童故事書,

這點很棒!讓孩子能有同理周遭旁人的機會。

 

然後每個故事同時有正面負面的情緒反應,

間接告訴孩子~你的情緒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選擇不同情緒,故事自然就是不同的結局喔!

嗨情緒9.jpg

每次我帶小Q妹看這本Hi!情緒磁鐵書的時候,

我們會先把書中的故事一起慢慢地看過一遍,

接著我會讓她選、看她想要選擇哪一個反應,

再來就請她利用內附的磁鐵做出她選的情緒

嗨情緒10.jpg

Hi!情緒磁鐵書的磁鐵比一般的磁鐵書還要厚實,

嗨情緒11.jpg

書中內附有19個五官配件磁鐵讓孩子可以發揮,

細看這些不同的五官,編製得其實是相當的獨特,

同一隻眼睛、用不同角度去擺放後感覺就差很多。

嗨情緒12.jpg

然後每一頁都採25 X 25 cm的全磁性大臉蛋,

讓孩子的情緒創作不受限,想怎麼擺都ok!!

嗨情緒13.jpg

現在我們會事先約定好在晚上洗好澡、準備刷牙睡覺之前,

可以一天玩一個故事,小Q妹為了看這個洗澡都衝第一XD

嗨情緒.jpg

今天晚上的這一篇故事是兄妹倆去森林玩,

妹妹採了藍莓、而哥哥卻採了很多毒香菇,

然後爺爺看了之後,可以有兩種情緒反應,

一個是生氣、一個是高興(爺爺很兩極齁)

嗨情緒3.jpg

我帶著小Q妹看完這個毒香菇故事之後,她看看兩種反應後,

她馬上問:『爺爺為甚麼要生氣?毒香菇不要吃就好了呀!』

不得不說Hi!情緒磁鐵書真的很厲害,馬上帶孩子思考一輪,

遇上不對或是不好的事情,不需要先把不好的情緒帶進來!!

嗨情緒2.jpg

最後你猜猜小Q妹選擇哪一種情緒來玩表情拼圖呢?

嗨情緒4.jpg

其實讓孩子選擇、不代表一定要引導他們選正面情緒

因為選擇負面情緒的同時,他們才會更完整認識情緒

嗨情緒5.jpg

哈哈哈~結果你猜對了嗎?

最後小Q妹選擇得是生氣的爺爺,但多了些裝飾XD

嗨情緒6.jpg

連她自己都覺得自己做的生氣表情非常搞笑呀!

Hi!情緒磁鐵書就是這樣一本能夠邊玩邊學習的書,

帶著孩子看、彼此都能夠更認識自己的情緒表情喔~

嗨情緒7.jpg

俄羅斯SHUSHA桌遊 - 瓢蟲接龍

除了磁鐵書,俄羅斯SHUSHA還有推出四款桌遊,

四款都是輕巧的小鐵盒大小,不占空間又好攜帶!!

旅遊桌遊.jpg

瓢蟲接龍適合:三歲以上到成人,

是一到四個人都能玩的接龍遊戲

旅遊桌遊1.jpg

整套瓢蟲桌遊共有28張的可愛瓢蟲圖卡,

每隻瓢蟲背上各分左右兩邊、有不同黑點,

旅遊桌遊2.jpg

遊戲開始,先將所有瓢蟲卡蓋起來、圖案朝下,

每個玩家隨機拿走七張瓢蟲卡,剩下留在桌面,

旅遊桌遊4.jpg

猜拳決定順序之後,頭家先出第一張瓢蟲卡,

下一位玩家必須先從自己選走的七張瓢蟲卡中、

找出一樣多黑點的瓢蟲卡排在上一家後面接龍。

只要黑點的點數相符就可以,瓢蟲可以轉方向,

像下面這一局,因為第三張瓢蟲卡黑點是三點,

旅遊桌遊5.jpg

所以下一位玩家也要找到三個黑點的瓢蟲卡來排,

旅遊桌遊6.jpg

如果自己的卡都找不到可以接的、怎麼辦?

 

那只好從桌面上蓋著的瓢蟲卡隨機抽一張,

好運的話可以順利接龍,壞運的話~哈哈,

就要把抽到的瓢蟲卡再放回自己的圖卡堆,

然後直接換下一個玩家繼續完成接龍遊戲,

最後,手上的瓢蟲卡全出光就是贏家啦!!

旅遊桌遊8.jpg

這一款瓢蟲接龍剛開始跟小Q妹玩的時候,

往往會停下來、等她數完黑點有幾點XDD

但是才玩個三四輪之後,她的反應變快了,

幾乎是可以跟得上大人的腳步玩這套接龍,

玩到後來,我們大約五分鐘就能玩完一局。

旅遊桌遊9.jpg

瓢蟲接龍超級推薦給學齡前幼兒

不但練反應眼力數數能力之外,

最重要練挫折容忍力(小Q妹連輸XD)

旅遊桌遊11.jpg

附上一段我們最近玩瓢蟲的影片~

俄羅斯SHUSHA桌遊 - 抓蒼蠅

比起剛剛的瓢蟲接龍,這款算是適合小小孩

不比速度、不比眼力,只比誰比較會抓蒼蠅XD

旅遊桌遊12.jpg

整套抓蒼蠅桌遊共含40隻蒼蠅以及兩隻大青蛙,

旅遊桌遊13.jpg

蒼蠅跟青蛙的尺寸大約是差這樣(謝謝Q姐示範),

旅遊桌遊14.jpg

抓蒼蠅桌遊適合一到兩個人玩,

玩法超簡單,先把小蒼蠅隨意灑在桌面,

每隻小蒼蠅不重疊、遊戲可以玩久一點,

旅遊桌遊15.jpg

兩位玩家一人拿一張青蛙卡,輪流把青蛙卡拍到桌面上,

如果被自己落下的青蛙卡完整蓋住的蒼蠅卡就可以拿走,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把青蛙卡放手心、拍手腕去抖下卡片,

小一點的孩子就請他們把卡舉高高,直接往桌面上輕丟。

旅遊桌遊17.jpg

等桌面上全部蒼蠅都抓光之後,最多蒼蠅的就贏了!

真的是一款要命可愛的幼兒桌遊耶!看著小孩玩,

真想一把抱住認真的他們不放(媽媽怪怪的XDD)

旅遊桌遊18.jpg

總之,抓蒼蠅桌遊我覺得非常適合剛開始玩桌遊的孩子們,

簡單、不複雜的玩法,讓孩子遊戲中學會交朋友也很棒呢!!

旅遊桌遊19.jpg

俄羅斯SHUSHA桌遊 - 蜜蜂勤做工

這四款桌遊裡頭,只有蜜蜂這一款是玩運氣的,

由手指間的命運來決定遊戲的勝負,還是好玩!

旅遊桌遊20.jpg

蜜蜂桌遊包含有兩張罐子卡、三張熊卡,

還有十五張蜂蜜卡,適合一到兩個人玩。

旅遊桌遊21.jpg

兩位玩家各拿一張罐子卡,其它卡全部混成一疊,

遊戲馬上開始嚕!兩位玩家輪流各拿第一張圖卡,

旅遊桌遊22.jpg

如果拿到蜂蜜卡可以放進自己的罐子中收藏~so lucky!

旅遊桌遊23.jpg

但拿到熊卡,嗚~就要把自己罐子內全部的卡交出來 ><

旅遊桌遊24.jpg

最先集滿七張蜂蜜卡的人就是贏家啦!

瞧小Q妹這充滿殺氣的眼神~超投入的

旅遊桌遊25.jpg

哇~結果居然是那切菜也可以切到掛急診的小Q老父贏了XD

輸了的小Q妹則是表現得愈來愈好,以前通常直接翻臉走人,

現在面對失敗還能做個鬼臉裝生氣,真是玩桌遊的最大收穫

旅遊桌遊27.jpg

俄羅斯SHUSHA桌遊 - 螞蟻砌大樓

最後壓軸的是一款全家都可以同樂的刺激桌遊

內容包含28根輕盈的木條跟一隻螞蟻綠色木牌。

旅遊桌遊28.jpg

螞蟻桌遊有兩種玩法,第一種是合作性競爭

每位玩家均分所有的木條(遊戲適合一到四人)

旅遊桌遊29.jpg

接著每位玩家輪流拿出自己一根木條堆疊在螞蟻上面,

旅遊桌遊30.jpg

遊戲殘忍的地方在於每一層最多還只能擺兩根木條,

加上這些木條非常輕,所以玩起來其實有夠刺激的!

玩的時候極度不建議在電風扇旁邊玩~會大垮樓呦XD

旅遊桌遊31.jpg

然後如果擺放過程弄掉的木條都要擺回自己身邊,

最後最後把所有木條都用光的人、那就是贏家嚕!

這款桌遊好適合親子或是手足間的pk~超好玩的啦

旅遊桌遊33.jpg

螞蟻桌遊第二個玩法更可怕了:平衡大挑戰

玩家先均分所有的木條,一樣的方式輪流疊木條,

旅遊桌遊34.jpg

也是各拿一根出來堆疊、每一層最多只能疊兩根木條,

旅遊桌遊35.jpg

但跟前一個玩法最大的不同在於疊完還要推一下螞蟻,

旅遊桌遊36.jpg

推螞蟻的過程中有掉落的木條也是要自己帶回家,

旅遊桌遊37.jpg

超虐心的玩法,一下子就把整棟大樓推歪(緊張死了)

旅遊桌遊39.jpg

呀哈哈哈~小Q妹整個徹底垮樓了XDD

壓軸的果然很有料吧!螞蟻桌遊超讚!

 

p.s:有麻麻私訊問到桌遊的私心排名,

我的排名是►螞蟻►瓢蟲►蒼蠅►蜂蜜

小Q妹的是►瓢蟲►螞蟻►蜂蜜►蒼蠅

不負責的排名給大家參考一下嚕~哈哈

旅遊桌遊38.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