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篇很驚人的統計資料:現在的幼兒近視的主因並不是電視看太多,而是書看得太多怎麼會?書看得多不是好事情嗎?怎麼反而變成近視的主因?原來一切都是因為看書的時候,沒有給予足夠又正確的光源造成眼睛的負擔,讓他們必須提早接受視力矯正甚或戴眼鏡所以幫孩子找到一盞明燈,絕對不是等到上學才開始的喔!!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兒童檯燈33.jpg

#此篇為BenQ邀稿體驗文

這次體驗的BenQ WiT MindDuo,非常推薦做為寶貝的明燈!

兒童檯燈.jpg

BenQ WiT MindDuo是全球第一盞專門為親子所設計的檯燈而且還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的優質良品,品質就是最大賣點!

兒童檯燈2.jpg

檯燈的安裝很簡單、不需要用到任何工具,只要將燈臂直接插置到燈座上的小圓孔中,

兒童檯燈3.jpg

接著將燈臂後方的螺絲鎖緊、固定住燈臂就安裝完成了~最後將電源線與變壓器接在一起,接上電源、燈就亮嚕!

兒童檯燈4.jpg

過去我們用過的檯燈,想要調整光源方向的時後總是會卡卡,BenQ WiT MindDuo在這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就是她的雙臂!!也就是整個燈臂上下各設置一個關節,雙重調整變得更加延伸然後關節內裝設了扭力彈簧,幫助調整好的燈臂穩定不回彈

兒童檯燈5.jpg

而且不只燈臂呦,連燈頭也是有機關的!往燈頭下方看去,可以看到在連結關節位置藏了一顆球,這顆就是球狀關節,她讓燈頭不單單僅是上下之間調整還能夠做到往左或者是往右調整,這個球設計我超愛的!因為光源愈能靈活調整,那不管放桌子甚麼方位都ok啦~

兒童檯燈10.jpg

再來說到顏值,我覺得這盞檯燈的設計很有工業美感所有的控制面板都建置在燈頭上方的這顆圓狀旋鈕上。

兒童檯燈11.jpg

有別於傳統的檯燈,通常把開關直接設置在燈座面板,但其實我個人剛好很習慣把月曆或是筆筒擺在燈座上,所以要開燈前還要先撥開我的東西(有點自找麻煩XD)現在就沒有這個困擾了~哈哈!這個燈座也非常非常重恰好做為這盞親子檯燈最安穩的基底,整個安全加倍呀!

兒童檯燈7.jpg

選購檯燈最重要的關鍵來了,就是光源到底會不會傷眼很多人挑選檯燈的時候,常會游移於LEDT5之間躊躇著,如果是早年的技術我會選T5,而現在的技術我已改選LED。像這盞BenQ WiT MindDuo不論在照度色溫演色性上,也通過歐盟無藍光危害認證IEC/EN 62471和IEC/EN 62778,技術都有了大躍進,光線的品質並不會輸給傳統的日光燈泡。

而且BenQ除了有低眩光光源穩定均勻的承諾外,也運用科技將光源發揮到超廣的95cm大照明範圍等於是傳統檯燈的1.5倍,所以才能夠做為親子檯燈讓大人跟孩子能夠一起使用同一盞燈,這很厲害耶!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 

兒童檯燈9.jpg

既然是科技產物,標配的USB充電設備當然不能少,這樣在使用檯燈時,還可以順便將手機或平板充電把整個桌面保持更為舒適、寬敞,是不是超方便的~

兒童檯燈8.jpg

接下來一起看看這盞BenQ WiT MindDuo還有甚麼神奇的功能,江江~!全球第一盞專為親子設計的親子檯燈!主要三大特色

1.95cm超廣照明

2.亮度自動偵測

3.入座感應自動開燈

超廣照明的厲害功能剛剛有跟大家分享了,再透過照片來分享,拍照片時特地挑一個較暗的環境,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光照範圍,燈一開,光線整個涵蓋的範圍很大耶~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猛!

兒童檯燈15.jpg

再來是亮度自動偵測,也就是幫我們檢測出環境的亮度因為我們的眼睛,往往處於不適當的光線條件下而不自覺,所以BenQ幫我們做了這樣的設計,透過檯燈來提醒我們

像下面照片旋鈕出現紅色的光環就是提醒:這裡太暗了那如果出現綠色光環是:很好!現在的亮度是剛剛好喔然後如果環境光源太亮的話就會出現藍色光環提醒我們。透過三種不同顏色,也很容易教會孩子按照提示調亮度,免得孩子一直在錯誤的光下看書,持續傷害自己眼睛 ><

兒童檯燈14.jpg

想要調整光線強度,只要將旋鈕短按一秒為白色點點光環,

4.jpg

旋鈕往右轉是調亮、往左轉是調暗,可以一格格微調,像現在檯燈出現紅燈,按照建議將旋鈕往右邊調亮些,

兒童檯燈23.jpg

亮度一改變、旋鈕上馬上顯示出偵測的結果:ok!夠亮嚕!實際測過我家不同空間,測光功能很精準喔(邊測邊玩XD)

兒童檯燈24.jpg

最後是惠兒良多的入座感應自動開燈紅外線功能XD說這個功能就是為小孩量身打造的,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小孩子真的很奇怪耶,坐下來永遠忘記要開燈然後離開桌子更不會記得要關燈,怎麼提醒都沒用><

現在BenQ幫我們解決這個困擾,想要開啟這功能,只要將燈頭後方有個小小的開關,撥到on的位置,接著只要一靠近坐下來燈就神奇的自動打開了然後如果離開位子超過30分鐘,還會自動關燈耶!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兒童檯燈28.jpg

如果您家寶貝已經進化到能夠主動開關燈,那麼就可以改選手動感應式開關燈的方式,直接伸出手在燈頭下方大約距離2cm感應,

兒童檯燈29.jpg

啾~很快速地就將BenQ WiT MindDuo打開或是關閉電源了,是不是超科技的開關!個人覺得用感應的方法開關超級方便XD

兒童檯燈30.jpg

加分小劇場來嚕!一般檯燈大多採固定色溫,僅能調整強弱度,這盞BenQ親子檯燈卻提供兩種色溫調整選擇:

1.手動式色溫調整

2.智慧情境調光模式

第一種手動調整只需將旋鈕短按一秒到彩虹光環,

3.jpg

至於甚麼是色溫,按照我不專業的說法就是光的顏色XD以這盞檯燈來說,提供的色溫調整圍從2700k到6000k,往2700k屬於暖白色調,適合想放鬆、聊天的環境下使用,愈靠近6000k則是屬於冷光白,適合需要集中精神的情境,像這樣可以調整色溫的功能,將檯燈的功能性更加放大了!

兒童檯燈13.jpg

像下面照片,上方的顯色是我將旋鈕往左轉到底所顯現的暖白,然後下方則是將旋鈕往右旋轉到底,就轉換為明顯的冷光白了。

兒童檯燈17.jpg

除了剛剛的手動調光,也可以選用第二種智慧情境調光模式我擅自把這模式改名為懶人光模式,哈哈哈~因為實在太方便!懶人光提供我們兩種最常用的情境選項:書本閱讀數位閱讀操作方式也很懶人,只要在旋鈕長按兩秒就可在兩種情境間切換(燈頭有顯示所選擇的情境,書本模式亮橘燈、數位模式亮綠燈

5.jpg

兩種智慧情境差很多嗎?有呦!請參考下面照片~左邊的綠燈數位模式,會自動將色溫設為4000k,而右邊的橘燈書本模式的色溫,則是設為6000k,然後亮度的部分兩種都會自動根據環境自動調配。

兒童檯燈20.jpg

數位模式其實目前的最大受惠者是媽媽我~哈哈!因為小Q妹很少接觸3C,反倒是我是重度使用者,而且我曾做過近視雷射手術,對光線就格外要求,最近這一個月連續使用這盞檯燈下來,感覺很好!一樣的時間、眼睛明顯沒那麼疲憊,愈打愈來勁XD

兒童檯燈21.jpg

比起數位模式,閱讀模式的燈光是偏向冷光亮白只要書本擺放位置正確,字體很清楚也不會反光,這樣的燈光的確做為閱讀桌上作業都蠻舒服的~

兒童檯燈16.jpg

然後小Q妹除了閱讀童書,最近也開始迷上著色這件事,所以我會提醒她,要自己記得先切換到橘燈再開始著色,我的提醒口訣是:請妳先咬一口橘子,再坐下來喔!

❤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 

兒童檯燈25.jpg

對了,順便分享一下我自己監督小孩使用檯燈的三大重點

1.周圍環境的燈光會不會過暗,像我們實拍這天就是不及格的,檯燈一開整個就像在演舞台劇的感覺,這樣會加重的眼睛負擔!!

兒童檯燈27.jpg

2.光源會不會被手擋住、造成陰影,這也是很NG的~一般檯燈可以放置在小孩慣用手的斜對角線位置前方這盞BenQ親子檯燈,因為燈頭還可以單向往左右調整,所以在我家是直接放桌子正中央,使用上就更為彈性嚕!

兒童檯燈26.jpg

3.連續使用超過30分鐘以上,眼睛需要休息喔這一點連我們大人也會常忘記,但其實超過30分鐘,真的應該要讓眼睛改看遠方至少10分鐘,避免近視。BenQ這盞檯燈也極貼心的做了一個溫和的提示功能在連續開燈超過30分鐘之後,旋鈕上的亮度偵測環,從恆亮變為一閃一閃的方式提醒:該休息了喔~!

兒童檯燈35.jpg

自己親身用了BenQ這盞BenQ WiT MindDuo一個多月,剛開始覺得功能多到有點眼花(我應該是初老症來著XD)但愈用卻開始覺得這些功能其實很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

兒童檯燈34.jpg

現在有的時候,我跟小Q妹會一起坐在大餐桌上,她畫畫、我看書,我們是使用著相同的一盞檯燈,雖然沒說話,但我們知道陪伴的喜悅默默存在著

兒童檯燈31.jpg

如果您剛好苦於教養叛逆期的孩子,不妨就帶他們共讀吧!共讀其實不需要甚麼技巧,只要試著一起進入書本的世界,就像陪著孩子、攜手踏入初訪之地,並肩的感受所有情節,或許您會找到親子之間相處的平衡點、也更瞭解您的寶貝

兒童檯燈32.jpg

關於將來,可以預見小Q妹她們這個世代將面對更巨大的壓力我不知道到時候是否有足夠的智慧,陪著她走出求學期的風暴,看見人生的發光點,找到屬於她自己的方向、勇敢的往前走呢!

兒童檯燈38.jpg

我想,現階段我能夠為她做到的就是陪她一起做些甚麼,一起看書、一起聊天、一起散步、一起寫下每個童年記憶,這樣等到日後某天她無助、迷網的時候,或許她會想起來,永遠有這麼一位願意陪她共用一盞燈、最愛她的媽媽吧!!

❤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兒童檯燈37.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