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最容易多到爆掉收納空間的就是小Q妹的衣服童書

之前也苦思很久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我們一個舒適的臥室~

但想找到價跟值都要對等的好家具真難,直到遇到韓國illom

所以趁放假前,一口氣把我家臥室長久以來的收納問題處理掉,

結果換新後,臥室不但變美、大家各自的使用空間也更大了 

未命名_meitu_1.jpg

#此篇為韓國iloom邀稿體驗文

這就是我家的臥室,藏了我們三人的衣服跟小Q妹所有童書,

原本我們衣服是使用五斗櫃塑膠抽收納,書櫃則是有一個,

但其實常常衣服都塞到櫃子打不開、書也是開始往地上疊高,

這次為了迎接iloom的到來,特地先把空間整理出來(期待)

兒童傢俱.jpg

韓國iloom,相信喜愛追劇的媽媽們應該不陌生(鬼怪~!),

他們的家具很清楚的分為:兒童青少年生活家居三大類,

品牌精神是為愛而生,所以全商品採用綠建材最高等級的E0

生產過程不使用含有甲醛的膠水,真正的無毒綠建材家具喔!

 

這次體驗的是兒童系列的Tinkle-Pop衣櫃抽屜櫃儲物架

韓國iloom不是DIY家具,他們提供專人送到府+專業級組裝

為甚麼說是專業組裝呢?因為iloom的師傅還要去韓國受訓

光是這一點就可以感受的出來他們真的很重視品質這件事吧~

兒童傢俱1.jpg

我們只是訂了兩個兒童衣櫃儲物架,這天就來了兩位師傅耶,

兩位師傅全程很專注的分工,從拆包裝到組裝、還有幫忙清理,

快到出乎我的預期,如果自己慢慢研究、可能要花半天時間吧~

兒童傢俱3_meitu_1.jpg

才沒多久的功夫,儲物架就快成型了~真的是pro級的技術!

兒童傢俱6.jpg

耶~先給大家看一下,這次為了解決小Q妹童書爆炸的窘境,

幫她挑了這一款四層儲物架,這款其實還可以再延伸組裝的,

如果想找完整收納童書跟玩具的拔麻,絕對可以參考這一款,

不過我們臥室空間有限,所以就幫她選擇這一款單件的架子。

兒童傢俱17.jpg

這位師傅則在組裝衣櫃,衣櫃的部分我幫小Q妹挑了兩款,

師傅正在組裝得是其中一款可以掛吊衣服的兒童專屬衣櫃

另外一款我們選同系列的三層抽屜櫃,想說兩個搭配收納。

兒童傢俱4_meitu_2.jpg

iloom的師傅組裝動作不但快,而且也很『溫柔』,

整個組裝家具的過程中並沒有發出太大聲的噪音,

真的很棒!否則吵到鄰居,實在都很不好意思><

兒童傢俱5_meitu_3.jpg

師傅們組裝好之後,不但幫我們搬到預定位置擺定,

還跟我們要了抹布幫忙把家具擦拭乾淨,超級貼心!

兒童傢俱7_meitu_5.jpg

對了,剛剛的四層儲物架的最下一層還有這樣像推車儲物盒

握把設計成剛好可以讓小朋友自行推動的高度,空間也蠻大的,

極適合作為小孩專屬的祕密空間,讓他們自由收藏自己的寶貝。

兒童傢俱18.jpg

哇嗚~謝謝兩位師傅的幫忙,動作快的就像在變魔法,

馬上就把我們的家具整頓好了,看起來好美喔~開心

 

介紹一下照片最左邊是三層抽屜櫃,旁邊是直立衣櫃

師傅說兩個衣櫃是可以組疊起來固定的,好節省空間!

不過考量到要方便讓小Q妹自取衣服的高度只好作罷~

兒童傢俱8.jpg

以現在小Q妹身高介於100-120之間,拿取衣櫃是最舒服的高度,

4-6歲的階段剛好是落實他們日常生活上達到自主管理的時機, 

這也是我想幫小Q妹更換兒童衣櫃的目的之一,給她自主的動機!

兒童傢俱20.jpg

至於韓國iloom的家具質感真沒話說,不但沒有新家具常見的味道,

而且從許多的細節就可以知道他們對於孩子使用上安全性的注重

例如衣櫃跟抽屜櫃門片都採全平面,開關選用內陷的大圓孔設計

看上去不但很有特色,也方便讓孩子自己拉開櫃子、不夾手手!!

兒童傢俱10.jpg

大圓孔讓孩子不管是蹲著或是站著的情況下都能找到最好的角度開啟,

兒童傢俱21.jpg

細看櫃子的每個轉角也有鈍角處理,避免不小心碰撞到而受傷,

兒童傢俱11.jpg

雖說是兒童衣櫃,但是收納空間整個十分之大器耶,

櫃子的深度完全符合我這收納控對於容納量的要求

兒童傢俱13.jpg

而且門片開關多了緩衝設計,開起門來不會有反彈力,

然後關起門來也不像一般櫃子會很大聲的『碰』一聲,

這一點對於常常不擅於控制力道的孩子來說還蠻好的!

兒童傢俱12.jpg

抽屜櫃雖然只有三層,不過容量跟剛剛的衣櫃一樣讓我好滿意,

兒童傢俱14.jpg

身為五斗櫃的多年鐵粉,我早已學會如何選購好用的櫃子,

那就是除了櫃子要深之外,高度也是一個很大的挑選重點,

因為用了不夠高的櫃子,收納上勢必壓縮衣服寬度的空間,

最後導致於能夠收納的衣服很有限,沒辦法一次收納完!!

兒童傢俱16.jpg

看來小Q妹自己也是很滿意她的這套新衣櫃呀 

兒童傢俱22.jpg

最後就是檢查櫃子抽屜拉出來之後,旁邊會不會有外露零件

會這樣做其實是因為我自己小時候很愛玩抽屜旁邊鐵架軌道,

好幾次被夾傷手指頭,還是很喜歡玩(好皮的小孩呀XDD)。

兒童傢俱15.jpg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韓國iloom兒童家具

而我也開始明白為甚麼韓國家長都幫寶貝選iloom了~

兒童傢俱9.jpg

最後隆重為大家介紹這一把可愛的兔子小沙發,是不是超cute!

之前我們到iloom南港的旗艦首店逛的時候,小Q妹就愛上她,

兒童傢俱23.jpg

兔子小沙發從背面看也超有戲的,居然還有粉紅小尾巴~

兒童傢俱27.jpg

我覺得整張小沙發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這對粉紅兔子耳朵

兒童傢俱25.jpg

耳朵是軟綿綿的材質,一捏感覺還蠻療鬱的說XDD

兒童傢俱26.jpg

而且這張小沙發不只光有顏值,內在也是很有料的,

查了官網資料,表面包覆好清理的PU材質人造皮革

沙發裡面則有著Q軟舒服又不容易變形的聚氨酯泡材

兒童傢俱24.jpg

兔子小沙發還很輕耶,小孩自己都可以搬得動,

真的是一把專為孩子設計的椅子,太推薦了!!

(男寶別傷心,同系列還有恐龍小沙發這款喔)

兒童傢俱28.jpg

好的!接下來要好好的整頓一下我們溫馨的臥室了,

首先從爆炸滿地的童書開始吧~小夥計,來開工嚕!

兒童傢俱45.jpg

iloom的這個儲物架其實是萬用架,我們決定先當書櫃使用,

所以我們先把童書分類,將她最常愛看的書同系列擺在一起,

然後其它尺寸比較特別的書,很小或是很大的書另外擺一邊,

兒童傢俱47.jpg

做為書櫃使用,iloom儲物架的高度是十分足夠的,

像小Q妹的巧虎讀本擺起來剛好,拿取也不會卡住,

兒童傢俱49.jpg

婀...但...是小沙發太舒服嗎?整理到一半直接坐下來看書XD

兒童傢俱48.jpg

耐心的媽媽等她翻完之後,繼續重回現場整理書架,

其實請孩子一起幫忙來收書,是一道很必要的流程!

一來可以讓孩子自己整理出她們最順手的擺放順序

二來也讓他們體認到這裡就是屬於她們自己的空間

兒童傢俱50.jpg

整理書本,說起來算是蠻愈快、輕鬆的工作,

由其是整理完之後,舒適的坐下來挑一本書,

阿~真的是超享受的!只差沒來一杯咖啡XDD

兒童傢俱56.jpg

iloom的家具在配色上有一個很特別的配色邏輯,就是漸層

比如說這款儲物架可以選擇三種顏色:粉色、藍色、綠色,

每種顏色再利用深淺展現漸層視覺,讓家具看起來很原創

這一點我個人蠻喜歡的,整個居家氣氛都變柔和了起來耶~

兒童傢俱57.jpg

其實在iloom來我家之前,小Q妹就已經養成閱讀的習慣

只是總覺得好像少了甚麼,最近觀察她使用書櫃的狀況,

才發覺到原來讓孩子會喜歡、願意主動使用的閱讀空間,

除了方便自己拿取的書櫃外,一張舒適的椅子也很重要。

兒童傢俱58.jpg

因為以往在床上或地板上看書,不舒服的姿勢其實很容易分心

現在有了這張兔子小沙發,讓她安穩的坐好、閱讀起來更專注!

現在的假日早上如果不阻止她,可以安靜的連續看個七八本耶~

兒童傢俱59.jpg

以上就是我為小Q妹在家打造的閱讀環境

簡單平凡、卻是她最喜歡的獨處小天地喔!

兒童傢俱60.jpg

再來換媽媽上工了,下面這一張照片是小Q妹目前的冬衣,

承蒙我的姐姐們照顧,她承接了好多漂亮、可愛的衣服們,

現在就來看看這些塞爆舊衣櫃的衣服能夠全放進新衣櫃嗎?

兒童傢俱29.jpg

首先將她的連身洋裝以及易皺的上衣先找出來吊掛好,

以前洋裝只能用折疊方式收納,現在終於能掛~真好!

兒童傢俱30.jpg

還有這兩件太空綿材質的背心跟洋裝其實很不適合折,

因為折久了都會留下很深的折痕,趕緊都拿出來搶救~

兒童傢俱32.jpg

然後小女孩一定有的澎澎紗裙也總算能夠留住美美的澎度了><

兒童傢俱70.jpg

這個衣櫃的下方還有這樣一個深度很實在的超棒大空間,

不管是放鞋子帽子包包或是娃娃...其實都很適合的~

兒童傢俱51.jpg

不過媽媽有私心,想利用這個絕佳的深度擺放所有的寢具毛巾

沒錯!只要將所有寢具跟毛巾折到適當長度之後,就捲成長條狀

兒童傢俱52.jpg

兒童傢俱53.jpg

這樣不但很好抽取需要的物件,而且就不會有常被遺漏沒用到誰了~

兒童傢俱54.jpg

哈哈哈~真是意外好用的功能耶!(媽媽得意中)

兒童傢俱55.jpg

接著是最大宗的上衣,想在出門前有效率的找對衣服,

拉開衣櫃一眼就可以清楚的看見所有衣服是非常重要的! 

兒童傢俱34.jpg

有興趣的拔麻可以參考一下我折上衣的方式,非常簡單~

折好的上衣就像整理書本一樣,把每件衣服都站著排排隊吧!

兒童傢俱35.jpg

忍不住再誇一下iloom抽屜櫃,因為原先為了遷就舊抽屜的高度,

上衣必須折為三折收納,但三折的厚度就吃掉了很多抽屜的空間

讓能收納的衣服更少了~!而iloom抽屜內的高度則明顯比較高,

所以可以看到每一件衣服只要左右對折就ok,並沒有高過櫃子喔~

兒童傢俱37_meitu_1.jpg

排好隊的上衣就會像這樣子,清楚的展示出各自標籤特色

而且每一件上衣就像一本獨立的書抽取的時候不互相影響

兒童傢俱38.jpg

至於為甚麼要把上衣橫放分三排、不直接排一直線呢?

或許基於安全考量,怕小孩會用力拉開抽屜去壓傷腳,

所以抽屜是不能整個拉到底,後面會保留一小段空間,

所以如果直接排成一直線,最後一整排勢必就不好拿~

兒童傢俱39.jpg

再來也把內搭的衛生衣小褲褲分類折好吧!

因為這兩樣最常拿,所以位置就安排在最下方~

兒童傢俱40.jpg

兒童傢俱42.jpg

最後是睡衣們,因為我喜歡讓小Q妹穿兩件式睡衣

所以特意將睡衣的上衣跟褲子分別採用不同的折法

這樣在拿取的時候就不會想拿上衣卻拿到褲子了XD

12.jpg

哇嗚~真的有嚇到!本來塞爆兩個傳統五斗櫃的冬衣,

居然只用了一個!是一個抽屜而已就全收納進去了耶~

這點真的超乎我的預期,這個兒童衣櫃也太好用了吧!

13.jpg

上衣一口氣全不都收納完了~好有成就感喔,哇哈哈!!

再來是褲子,可別小看這位不到120公分的小娃能有多少褲子,

因為小孩特別會弄髒褲子,其實褲子的替換率可是高過於上衣,

so~小Q妹的褲子,薄的跟厚的加起來算算居然有30幾條耶~!

現在就來看看是不是一樣可以只用一個抽屜就全收服進去喔XDD

19.jpg

噹啷~答案揭曉喔!

沒有錯,30幾條褲子們不但全都整齊的排排站好了,

還有空間可以獨立擺放每星期只穿一次的學校運動服

我好愛iloom的兒童衣櫃喔!一舉解決了媽媽的困擾,

兒童傢俱44.jpg

不但把如山的衣服按照不同類別一次收納完,而且不卡卡,

開門、關門都順暢無比,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媽媽一定懂)

兒童傢俱43.jpg

因為還有一個抽屜,所以夏天的衣服也順便收納進來好了,

反正現在的冬天也常出現20幾度的高溫,正好放著預備嚕~

20.jpg

21.jpg

這樣說好過份,不過空間多到沒衣服可以收了~哈哈

只好找出泳衣蛙鏡十分大器的直接擺在空位上嚕><

22.jpg

23.jpg

就這樣~我們的臥室自從多了iloom兒童家具

大家各自的使用空間反而都變得更加寬敞了。

小Q妹的衣服全部收進這兩個iloom衣櫃裡面,

然後原先她的舊抽屜就空出來讓我們大人使用,

我跟小Q老父各分到三個大抽屜,耶!好開心

兒童傢俱67.jpg

而且最重要的是給了小Q妹出門前自己整理儀容的好動機

兒童傢俱61.jpg

以前小Q妹都很習慣媽媽我事先幫她把衣服選好,

要她自己去選都會說:我不知道要穿甚麼耶(昏)

兒童傢俱62.jpg

兒童傢俱63.jpg

現在她知道~我有自己的衣櫃、我其實可以自己選衣服!

兒童傢俱64.jpg

所以現在出門之前她開始會在衣櫃前東摸摸、西摸摸的,

認真幫自己搭配出整身的行頭,連襪子都要配色~哈哈

兒童傢俱65.jpg

雖然她通常不是整身紅、整身花,不然就是整身綠色,

(小孩的選色搭配邏輯不是我們大人能輕易參透的XD)

兒童傢俱66.jpg

但我很喜歡看她自己完成整套穿搭之後的那種表情,

彷彿在告訴我說:麻麻,妳看我!我真的長大了喔 

【韓國iloom怡倫家居】

✔官網:https://www.iloom.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loomtaiwan

✔南港旗艦首店:南港CityLink B棟3樓(官網

兒童傢俱68.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家具 韓國家具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