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幾歲開始大膽的放手讓孩子自己洗頭的呢?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子的念頭,但是又怕她洗不乾淨,

沒想到花王居然就引進了讓小孩自己洗頭的洗髮精!

真的嗎?媽媽從此就可以翹腳在旁邊滑手機了嗎XDD

親子天下24.jpg

#此篇為廠商邀稿文

因為親子天下花王共同舉辦的一場很實用的教養講座,

今天特地來到親子天下的書香花園,這裡意外的幽靜耶!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6巷11號,近南京松江站

親子天下1.jpg

這次講座主題:『從生活細節培養孩子自理成就感』,

上半場的講師是由蒙特梭利幼兒園的何翩翩園長主講,

蒙特梭利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教育方式,整個超期待!

親子天下2.jpg

講座現場在書香花園二樓,主辦單位已經細心的備好伴手禮,

親子天下3.jpg

另外也有貼心的提供咖啡跟檸檬水,馬上來杯咖啡~很好喝XD

親子天下4.jpg

旁邊展示的正是這次講座搭配的自主小幫手~花王兒童泡泡洗髮精 

親子天下6.jpg

講到講座,以前從懷孕開始就參加過許多的育兒教室,

但惟有親子天下他們辦的講座,一向是我的正取名單,

因為他們真的專業,懂得我們媽媽想要知道的是甚麼。

親子天下5.jpg

講座開始,首先是蒙特梭利幼兒園的何翩翩園長(尖叫)!

有在發落親子天下育兒文的麻麻們,對何園長一定不會陌生,

何園長本身具有專業教育背景,同時也是三位孩子們的媽媽。

剛好我家小Q妹也是位幼兒園生,所以對何園長更加的崇拜~

親子天下7.jpg

何園長利用短短的一小時,先替我們說明了蒙特梭利的精神,

接著用她自身的經驗分享了許多如何幫助孩子獨立的好方法,

最重要的精神是讓孩子有機會完成他們能力所及的生活任務

 

例如:回家後的鞋子整理、書包整理以及用餐後的桌面清潔,

這些平常我們很習慣代勞的家事都可以慢慢放手讓小孩去做,

何園長也特別提到,小孩其實十分渴望、也需要這樣的獨立,

獨立後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而且那種滿足就是成長的動力!

好清楚的敲醒了我們這群台下的家長~該放手讓孩子獨立啦><

親子天下8.jpg

講座第二part,請來了日本花王美髮研究室的寺田英治室長

室長本身也是一位爸爸,所以他特別研發一款適合孩子使用,

更正確的說法,是一款適合讓孩子自己就能洗頭的洗髮精!!

親子天下14.jpg

怎麼說呢?首先室長跟我們分享小孩自己洗頭的三大盲點:

1、69%的狀況:小孩永遠只會洗同一個區塊

2、62%的狀況:小孩只洗頭髮表面、不會搓洗頭皮

3、79%的狀況:沖水的時候沒有把洗髮精沖乾淨

聽得現場的媽媽們會心一笑,原來大家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呀~哈哈!

親子天下10.jpg

有鑑於此,日本花王就研發出這一款泡泡型洗髮精,

除了成分特別選用適合小孩使用的親膚性配方之外,

最特別的是原本水狀的洗髮精,壓擠出來會變泡泡

幫助小孩搓洗頭髮,也讓沖洗的過程更加的順利喔!

親子天下11.jpg

不只如此,極富實驗精神的日本花王做了這樣的實驗,

他們利用一個假人頭,然後左右兩邊使用不同洗髮精

左邊頭髮用的是一般我們最最常使用的液體洗髮精嚕,

右邊則是使用這一款花王兒童泡泡洗髮精,開始搓揉!

 

重頭戲來了,搓揉後他們單獨用蓮蓬頭從頭頂沖洗幾秒,

影片中可以看到沖洗的過程都沒有用手指頭去幫助清洗,

結果沖完的假人頭髮看似是乾淨的,但是再用手去搓揉,

左邊又出現了一大堆泡泡,右邊則是整個乾淨的(哇!!)

真的是很簡單又讓人超級驚嚇的實驗~耶!泡泡軍大勝啦!

親子天下12.jpg

最後是室長時間,現場媽媽們都十分熱情的舉手發問中~

透過Q&A也讓我們知道好多洗頭的常識,這裡也分享一下:

a.一歲以下的寶寶頭皮是相對敏感,所以不適合用洗髮精。

b.頭皮每天都會分泌新的皮脂,洗頭的重點是要把頭皮洗乾淨。

c.洗頭的次數不會影響頭皮的油脂分泌程度,每天洗頭是ok的。

親子天下13.jpg

以上就是這次講座的精華內容,回家的路上忍不住google這款洗髮精,

這才發現原來有很多厲害的媽媽去日本掃貨都知道要帶花王泡泡這罐耶!

還好現在知道不算太晚,順便分享一下這段在日本放映的超可愛廣告吧~

這次講座拿到的神祕伴手禮揭曉~一本學習繪本跟花王兒童泡泡洗髮精✨

親子天下15.jpg

這本繪本是幫你的小恐龍洗澡親子天下官網),很有趣的童書耶!

書中透過角色轉換的概念,換小孩來當大人替自己髒兮兮的玩具洗澡,

親子天下27.jpg

整個洗澡的過程是很溫馨、就像我們平時幫孩子洗澡的畫面❤

親子天下28.jpg

這本繪本是一套四本的組合,其它還有刷牙、睡覺跟吃東西的主題,

我覺得非常適合跟學齡前的孩子共讀,一起為生活自理開始做準備!

親子天下29.jpg

這次讓孩子快樂學洗頭的小幫手~花王兒童泡泡洗髮精

除了瓶裝壓壓瓶之外,還有推出環保實惠的補充包裝喔~

親子天下16.jpg

細看包裝說明『無添加矽靈及色素』,這點我自己很喜歡~

親子天下17.jpg

終於等了晚上洗澡時間,小Q妹聽到要玩洗頭,衝洗手間特別快XD

我先幫她把頭髮先淋濕,接著請她自己壓一下洗髮精(壓得好認真)

親子天下20.jpg

接著讓她隨性的自由發揮,哈哈~真的搓得超級樂的!還笑出聲咧XD

親子天下21.jpg

想讓孩子願意自己洗頭,我覺得能夠輕鬆的擠出洗髮精蠻重要的,

我想日本花王絕對有想到這一個重點,所以這瓶的壓嘴很Q彈呢~

看小Q妹雙手合作輕輕壓一下,出來就是一堆細緻綿密的白泡泡!

親子天下22.jpg

看著小Q妹愈洗愈嗨,我也樂得在旁邊等著欣賞她的作品,

『麻麻,妳看我等一下會把自己的頭髮搓成一個大帽子喔!』

『麻麻,我要變成阿花喔....』還沒說完又自己笑場,哈哈!!

親子天下23.jpg

現在我知道了,想讓小孩愛上洗頭需要準備甚麼呢?

買貴桑桑的洗澡玩具,免!可愛造型的洗髮帽,免!

原來只要這一罐花王兒童專用泡泡洗髮精就可以嚕~

親子天下24.jpg

結束了歡樂無比的洗澡行程,回房間後讓她看個書轉換一下心情,

每晚睡前可以讓她自己去選三本書來看,這也成為她的睡眠儀式,

剛好給媽媽一點點稍微放空耍廢的小喘息(躺大字形滑手機XD)

親子天下26.jpg

對了!這款花王的泡泡洗髮精味道我蠻喜歡的,是很有記憶性的香氣,

害我整晚躺在小Q妹旁邊睡覺的時候,都忍不住黏過去想多聞她幾下!

哈哈~我承認當媽之後的行為,有時還真像怪叔叔耶~但真好聞呀❤

*同場加映*親子天下講座花絮

親子天下25.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