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有一位機器人朋友,那該有多好呀!!!』

小時候自從看了哆啦A夢之後,真的好希望能夠有機器人朋友,

雖然我這小願望一直都沒能成真,但是很開心小Q妹她遇到了,

歡迎這位來自韓國的好朋友~albert阿波 ❤ 안녕하세요 (你好),

我覺得阿波他是我認識過最搞笑又最酷的機器人喔~哈哈!!

DSC08420.jpg

*此為廠商邀稿文*

開箱看到阿波這麼龐大的配備陣容,就可以知道他有多麼多才多藝XD

DSC08428.jpg

馬上先找出我們的主角~阿波,阿波他本人長的是蠻憨厚的,

然後他其實有一頂彩色假髮可以戴(但是我喜歡沒頭髮的他)

DSC08430.jpg

1、2、3,這三個小配件很重要喔!他們是用來固定手機在阿波身上的配件,

老闆很貼心的一次給了三種尺寸,可以按照你的手機大小來選擇最適合的用。

DSC08431.jpg

使用方式很簡單,直接插放到阿波肚子上的插槽,

推到最底,有聽到輕輕的"咖"一聲那就對了喔~

接著把阿波的頭輕拉起來,就可以固定好手機嚕!

 

第一次放的時候,阿呆的我以為手機是要直直放,

還在傷心怎麼放不好的時候,才發現是要橫放><

DSC08432.jpg

DSC08433.jpg

DSC08438.jpg

由於阿波是一位很厲害的機器人,所以從他身上就可以看到很多機關,

正面的小孔是測量前方的感應器,然後在下面那一條是光學感應LED

至於左右兩個小小細細的長方形,則是幫阿波測量左右距離的感應器

DSC08434.jpg

背面屁屁的地方是阿波的開關(跟哆啦A夢一樣耶),

下方是Micro USB的充電孔,一般充手機的就可以用~

DSC08435.jpg

阿波的底部還是很多給西,中間圓形小洞洞們是喇叭

喇叭上面還有多設計一顆輔助輪,幫助阿波健步如飛~

然後上下各一個小黑點也是用測量前後距離的感應

看到這裡有一個想法~阿波要顧好,不能摔他呀!!

DSC08436.jpg

除了阿波之外,其他的配件還有這個智慧點讀筆跟專屬支架,

DSC08439.jpg

這支點讀筆比起一般的還要來的輕,小孩握起來應該蠻順的,

DSC08440.jpg

好特別~居然還有一顆好科技感的骰子耶!(人家其實叫智慧骰子

對了,點讀筆跟骰子都有設計Micro USB充電孔,也是需要充電的喔!

DSC08442.jpg

DSC08444.jpg

有點讀筆,當然也會有童書嚕~江江,天才兒童點讀書1-5冊

DSC08446.jpg

五本點讀書都是我們所熟悉的經典故事,然後是全英文的

這點我很喜歡,因為如果是中英對照的話,學習會很有限

就好比如果有位外國人來問路,他同時跟你說中文+英文,

你會想要直接用全英文回答他,還是先用中文來試試看呢?

DSC08453.jpg

這套點讀書除了剛剛的五本書,還有一本單字卡(童書內所出現的單字),

正想著該怎麼處理好呢,結果小Q妹立刻衝去拿來她的小剪刀~剪工上身XD

DSC08448.jpg

DSC08451.jpg

配件還沒完喔~這個是56張一套的單字卡(正確名字叫狂吃怪單字卡),

DSC08454.jpg

這些字卡看起來好像跟一般市面上傳統的閃卡差不多,

DSC08455.jpg

但其實搭配起阿波之後,你就會發現這有多好玩(先賣個關子)

整套單字卡按照不同的屬性,在外框有用不同顏色去區分他們。

DSC08461.jpg

單字卡紙質是偏厚硬的那種,也就是很適合小孩把玩的那種,

卡片的一面是圖案加上單字,翻到背面則是獨立的大大單字。

也就是說不打開阿波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當閃卡使用喔~!

DSC08462.jpg

DSC08463.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項配件了~小孩版的電子大富翁(正確名字是吵吵鬧鬧的市場),

DSC08465.jpg

這套大富翁整個很電子喔,連板子都是厚厚的電子板,

板子的邊邊有磁性,所以組合起來位置就不會亂跑!!

DSC08467.jpg

這是大富翁的重要道具,有六家商店的商品卡跟錢幣、紙幣,

錢幣的部分有在地化~另一面還做成我們的硬幣樣子,可愛!

DSC08476.jpg

商品卡跟錢卡也都是很耐操的厚硬紙,不過邊邊跟角有點銳利就是,

如果是小小孩玩,記得先教他們安全拿取的方法,不要用虎口緊握

DSC08472.jpg

DSC08473.jpg

研究說明書之前,先來把阿波、點讀筆、骰子給充飽飽吧!!

未命名_meitu_0.jpg

哈哈~我的小Q妹還埋首於她的剪紙世界中,忘記來擾亂我XD

DSC08481.jpg

✔阿波程式安裝

趁著充電時段,專心來研究一下怎麼安裝程式吧~

請注意,阿波目前只適用於Android 2.3版以上的裝置

如果是使用iOS朋友可以借看看親友的舊手機來使用嚕。

好的~首先請到Google Play商店搜"smart robort launcher"

有看到一對綠色大眼睛跟一台橫放的手機就是他了,請安裝吧!

安裝完成後,手機請打開藍芽,阿波開關也打開來做藍芽配對

Screenshot_2016-06-17-08-50-13.png

接著點開剛剛下載好的icon(通常剛下載的,icon會出現在手機桌面),

就會進入阿波的操作選單中,第一次的設定操作詳情請看說明書的p13

下面這畫面是手機還在跟阿波的藍芽連線中,所以上方會跑紅色圈圈~

Screenshot_2016-06-17-08-50-37.png

這是連線成功後的選單畫面,所有設定過的配件也會同時跑出來,

Screenshot_2016-06-17-08-50-59.png

選單的最下方會有不同的目錄可以點選,剛剛是在Robots

現在點進第一個Apps來,第一次使用請點入Robot Market

因為要去下載阿波每一個配件遊戲的專屬App(蠻多的)。

(我手機是下載好才截圖,第一次使用只會出現一個Market)

Screenshot_2016-06-17-08-51-41.png

點入Robot Market的畫面是這樣子,有點眼花嗎?

免緊張~請點上方的 ◄All Categories 這個框框,

Screenshot_2016-06-17-08-51-47.png

所有的App就會清楚的按照圖示分類,如果還找不到你需要的呢?

那也可以按右上角的放大鏡,輸入關鍵字來找看看有沒有你要的。

Screenshot_2016-06-17-08-52-17.png

第一次的下載會比較花時間,但之後要玩的時候就簡單多了,

每次手機先開藍芽,連上阿波後,點入smart robobot的icon,

選單畫面選第一個Apps,點妳想要玩的遊戲App就可以開玩嚕!

Screenshot_2016-06-17-08-51-41.png

以下就是阿波的遊戲實際玩法分享~

✔遙控阿波趴趴走

就是把阿波當遙控機器人,用手機當控制器來指揮阿波,

還可以控制阿波的心情、眼睛顏色,或是把阿波當麥克風~

推薦讓小孩當作熟悉阿波的第一個遊戲,暖身兼練手眼協調!

DSC08738.jpg

這遊戲需要下載的App是下面截圖40的Albert Controller

Screenshot_2016-06-17-08-53-55.png

才剛玩第一個遊戲,媽媽我就開始忍不住讚美起阿波,

因為他的流暢度跟操作的直覺性界面,真的是很不錯!

我們先讓小Q妹練習一下之後,就開始給她出題目了XD

第一次找了A4大小的資料夾,請她讓阿波停在資料夾上~

DSC08740.jpg

剛開始真的會卡卡的,尤其小孩對於倒車的控制更是可怕,

不過多做幾次下來之後呢~哈哈!她總算順利的停好阿波。

DSC08743.jpg

進階版,再把A4對折以提高難度,再請小Q妹來幫阿波泊車,

瞧她真的非常的認真,近身到只差手沒直接伸出去喬了XDD

 

這個遊戲可以加強小孩的距離感認知,如果小孩熟練之後,

可以多設計這類有目的地的過關遊戲增加難度跟挑戰的樂趣!

DSC08751.jpg

✔天才兒童點讀書學習英文

是全英文的點讀書,讓小孩學英文的利器!

有別於一般點讀,這套有動畫、可以點句子、單字,

還有小遊戲跟單字卡可以複習使用,功能選擇多元。

發音部分我很喜歡,是清楚易辨別的美式發音來著~

DSC08757.jpg

需要搭配下載的遊戲App就是Book選項裡面的每一個English Boook

Screenshot_2016-06-17-08-53-46.png

照片中小Q妹看的是超級經典的北風與太陽比賽的故事,

DSC08759.jpg

如果想直接看完這一頁面的全部故事動畫,請直接點選最右手邊、最上面的三角圖式,

否則也可以直接點每一段句子最前面的圓形小圖式,一小段一小段的方式分開來看嚕~

DSC08778.jpg

除了句子,還可以點句子中的單字看說明,然後說明也是全英文、搭配小圖示的方式,

剛開始使用,大人會辛苦一點當翻譯機,但請堅持下去,請相信你的孩子可以做到!!

讓小孩習慣全英的學習,包括平時的英文童書閱讀,會是比較有效、也比較快速的,

就像我們大人如果想學好英文就要使用英英字典,而不是英漢字典,是一樣的意思~

DSC08775.jpg

這套點讀筆,因為多了繪本式的動畫加上旁白,讓小Q妹看得更投入,

DSC08774.jpg

書裡面還有設計簡單的小遊戲可以玩,我覺得主要可以練聽力,

故事書的最後還有測驗,建議等小孩摸更熟再來玩比較適合。

雖然這一套只有五本,但是已經足以讓小Q妹讀個好久好久了~

DSC08784.jpg

✔吵吵鬧鬧的市場遊戲(電子版兒童大富翁)

組合起來的電子板還蠻大的,所以我們放在地墊上來玩,

這組很特別,可以單人模式自己玩,也可以2-6人一起玩

除了全英文的介面可以練英文,還可以練習數學喔~!!

DSC08890.jpg

需要下載的遊戲App是這個~Shopping Game(Taiwan Money)

Screenshot_2016-06-17-08-52-45.png

第一次玩,建議選擇單人模式熟悉玩法跟規則吧!

打開遊戲App後,請先把阿波擺放在綠色起點位置,

DSC08910.jpg

這個市場遊戲一共有六家店,單人模式就直接是六家店的老闆這樣,

那如果是選擇兩人以上的模式,就會請你選擇看要當甚麼店的老闆。

DSC08911.jpg

遊戲開始~go

第一步,畫面跟阿波都會請你用骰子擲數,

DSC08867.jpg

科技骰子終於登場,他真的很科技的喔~

只要擲完骰子,阿波就會感應到妳擲的數字耶!

DSC08875.jpg

接著阿波也很厲害,不管你把阿波轉到甚麼方向,

很神奇的,他就是會自己轉往正確的方向去移動,

而且還很精準的按照你擲出來的數字前進店家耶!!

 

像目前阿波客人來到的是右下角藍色的文具店,

站定後他就會馬上告訴你,他想要買些甚麼東西,

DSC08877.jpg

接著老闆要趕快去拿出客人需要的正確商品卡,放進阿波下方感應,

DSC08880.jpg

在限定的時間內感應成功之後,數學時間到!!

畫面會先算好價錢,阿波客人接著會顯示他付多少錢,

然後老闆要趕快找錢給客人喔~像照片中需要找$230,

DSC08891.jpg

老闆就要手腳快一點,趕快去拿出正確的錢,放到阿波底下感應,

所以小Q妹要拿兩張$100跟三張$10的硬幣,蠻好的數學反應訓練!

DSC08907.jpg

每放一張錢感應成功,畫面左方顯示的錢幣圖示就會對等的消失,

然後中間阿波客人手上的阿拉伯數字,則是跟著對等的增加上去。

所以剛接觸的小孩,可以讓他先看最左方的錢幣圖示來增加概念,

等到熟練度上來之後,就可以讓他們看數字的變化就會更厲害了!

DSC08895.jpg

每一次跟阿波客人的交易,成功之後就會顯示這個畫面,(老闆口袋也進帳)

DSC08883.jpg

如果動作太慢,不管是放商品卡或是找錢太慢,

第一次阿波客人會抱怨,第二次他就不買了XD

單人模式就是純娛樂,可以訓練速度跟反應,

多人模式的贏家,就是賺到最多錢的老闆嚕~

 

我覺得這遊戲真是深得我心呀,可以忙翻小Q妹,

而且全程英文發音、顯示,在玩樂中就學到英文,

同時鍛鍊她的聽力跟眼力,還有對數字的思維喔!

DSC08874.jpg

✔狂吃怪外星人

本來我對於個讀取字卡的遊戲,沒抱太大的期待,

結果在小Q妹旁邊看她玩過幾次之後,開始改觀,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有趣的字卡學習了~真的!!

DSC08787.jpg

這個讀字卡的遊戲需要下載的App是照片中第34的English Card1

Screenshot_2016-06-17-08-53-46.png

遊戲不是媽媽說好玩就是好玩,是要小孩覺得好玩才是好玩呀~

至於成效,通常不會馬上看到,但總會在某一天冒出來嚇妳XDD

DSC08801.jpg

這台阿波外星人的讀字卡遊戲,為甚麼我會覺得很棒,

DSC08793.jpg

因為他除了發音我喜歡(也是純正美式發音),很清楚!!

每一個字卡都設計了短短的有趣動畫或是遊戲來加深印象,

像這一個是老虎的字卡,唸玩Tiger就跑出這隻可愛的老虎,

然後老虎還會跟你玩小遊戲,要求妳拿他想要的字卡給她~

DSC08792.jpg

情緒用詞的部分,也好生動說~像這張sad字卡,

DSC08829.jpg

哈哈~有必要這麼sad嗎!!連媽媽我也記下來了XD

DSC08830.jpg

然後小Q妹特別喜愛用tooth brushsoap這兩張字卡,

因為這兩張的遊戲都很可愛,像這個就是soap的遊戲,

畫面會出現小肥皂,要請你用小肥皂來刷洗髒髒阿波~

DSC08836.jpg

動態的字卡,阿波還會跳舞喔!!

像是這個Run,阿波就會來回的跑跑,

另外一個Dance,他會可愛的轉圈圈~

DSC08843.jpg

小孩如果愈是喜歡的話,學習的效果就愈像直升機一樣的爆衝

這是我這幾年來陪著小Q妹一路成長的心得,好玩非常重要!!

阿波的這個遊戲,真的比傳統閃卡或是一般讀字卡機來的有趣~

 

像他其中有一個單字是meat,我覺得是比較不容易記憶的字母,

但是小Q妹大約玩了第三天,某天晚餐就對我說:I like meat!!

我小孩果真是生來嚇媽媽的,不過這是屬於好的驚嚇啦~哈哈。

 

這台阿波機器人,雖然沒有哆啦A夢的超好用異次元口袋,

但是對於21世紀的小孩來說,這已經是夢幻等級的好物啦!!

波提學園官網 http://www.cnpadvisory.com/

波提學園粉專 https://goo.gl/zHTvni

DSC08848.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