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走到一個檻站之後,一定會遇到挑選水壺雨衣的階段,

想當初光是選水壺就花了我整整一星期,左挑右挑都不喜歡,

因為塑膠材質總是讓我遲疑,玻璃材質外出攜帶不怎麼方便,

不鏽鋼的缺點就是看不到小孩到底喝了多少,而且也比較重,

整個卡關久滯許久後,總算出現了一道微小而美好的曙光呀~

DSC04888.jpg

講到挑選水壺跟雨衣前,建議大家可以認識一下塑膠分級

這也是我以前在替挑選小Q妹餐具時,第一個去估狗的主題!

網路上相關的分享非常多,我自己是參考衛福部教育版面

他們做了一個很簡單的辨別表格,讓我們可以一看就懂!!

 

簡單來說,塑膠製品的底部通常會有標示出1到7號的三角形圖案

然後每種不同數字的塑膠製品,他們的耐熱耐酸鹼的程度都不同,

可是真的要按照不同用途、不同食材分別去選用,實在是蠻考驗腦力,

所以最後媽媽我決定餐具的材質挑選以陶瓷不銹鋼為優先第一選擇

萬不得已下如果要幫小Q妹挑選塑膠餐具的話,我只選5號PP材質!!

 

我們回歸到兒童水壺的部分,畢竟這是要外出或是要帶到幼兒園使用的,

而且大部分時間是交由小Q妹自己使用,當然還是輕巧的塑膠比較適合,

然而5號PP雖然已經是相對安全,但我仍然對她存在一絲絲的不信任XD

最後我找到了這個材質Tritan!她就是我找水壺時遇到的那一道曙光~

(在塑膠了分級表中,Tritan是被歸類在7號當中,也就是其他類

DSC04894.jpg

Tritan是美國一家公司Eastman研發出來的塑料(公司官網),

Tritan有PC的優點,但沒有PC含BBA雙酚A)的疑慮問題,

所以很多大廠或是戶外用品品牌都會選用Tritan來製作水壺

建議想替孩子找水壺,可以試試用Tritan水壺這個關鍵字去找!

 

我自己在幫小Q妹找水壺的時候,大概挑了三牌來抉擇:

A. 樂扣樂扣Lock&Lock (官網

樂扣已經是我們很熟悉的大牌子,自然對她的好感度還不錯!

而且他們的產品蠻齊全的,從最小罐的270ml700ml都有,

當初我最屬意的是360ml掀蓋式小兔子吸管水壺產品官網)。

不過最後沒買,如果未來要換非吸管類的,我想我會選樂扣。

 

B. 英國Hugger Tritan 350ml彈跳吸管水壺參考通路

整體而言這款其實跟樂扣的小兔子幾乎是姊妹款,容量小一點,

不過最後我替小Q妹入手的正是這一款,我買了歡樂鳥的圖案。

這牌子他有多一個小提把,有時候可以掛勾起來或是用手拉著拿,

而且在水壺的瓶身上面有容量的刻度顯示,點中媽媽的刻度控XD

目前入手約一年使用起來還ok,拆卸清洗方面也不會太繁雜嚕~

 

C. 加拿大Drink in the Box 240ml兒童運動吸管杯參考通路

這款只能說就是以造型取勝,把水壺做的就像是樂利包飲料,超可愛!

所以媽媽我一時失了心瘋也買了一個回家用,結果目前一直躺在抽屜XD

因為她的拆卸清潔比較麻煩,而且喝水的時候,會不斷被上蓋打到臉......

 

總之呢,其實Tritan材質的水壺網路上蒐下來的結果是還蠻多的,

如果不是非要有圖案的話,其他像美國Nalgene這個牌子也不錯!

DSC04875.jpg

再來談談兒童雨衣,這也是一度快要逼瘋自己的難題!

因為兒童雨衣普遍存在的兩大隱憂,就是塑化劑

而且大部分兒童雨衣,味道光是用聞的就是很濃的膠味,

更別說在雨衣上面花花綠綠的顏色,可能會有鉛過量~

 

我曾經花了一個晚上在網路上來來回回的搜尋兒童雨衣

結果看到的大多是PVC材質,或是根本連材質都不交代的,

至於尼龍材質我也不考慮,因為太不透氣又會黏著皮膚上,

正當心灰意冷之際,ㄟ~畫面上閃過了EVA材質三個字!!

 

EVA,嘿係蝦毀呀??是指長榮航空嗎?還是人名??

趕緊估狗一下,這才又讓我看到了那第二道曙光那XDD

原來EVA是一種環保的塑料,也是不含雙酚A(資料參考

太棒了!!所以我就用EVA兒童雨衣這個關鍵字下去找,

嗯....但搜了一會兒,看到的都是出自同幾家工廠的DM照,

圖案跟花樣上幾乎都是偏鮮豔,所以我只好忍痛全排除掉。

DSC04887.jpg

最後我換搜日本的幾個大型購物網站,發現很多EVA雨衣,

而且圖樣跟顏色都不會太過誇張,是點到為止的可愛造型!

所以最後我在日本千趣會網站上下訂,再請轉寄公司代收,

商品加上運費大約是台幣500到600,但總算是皆大歡喜嚕~

 

之前在粉絲團也發文分享過我買的雨衣,引起蠻多媽媽來問,

特此再次聲明,我沒有做代購,我沒有做代購,真的沒有呦~

建議麻麻如果也喜歡日本兒童雨衣,可以請出國朋友幫忙買,

或著是網路上找找看有口碑的代購賣家,阿不然就趁出國買。

打完!收工!希望這一篇能夠有幫到麻麻的地方嚕~來企睏!

DSC04879.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ㄩ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