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妹還沒上市前,每次跟小Q老父閒聊關於我們未來的小孩時,

這位仁兄總帥氣的說:等她20歲就要請她搬出去,自己養自己

聽到這番話,當下就是嗤之以鼻的以冷笑回應,外加大白眼XDD

不過這些年可能是多走了些路,多看了一些人,多聽到一些故事,

漸漸有不同想法:親愛的孩子,媽媽對你的責任應該到甚麼時候?

DSC04222

回想懷胎的那十個月內,其實有點像是做了一場比較長的夢境,

在夢裏面有時興奮有時傷心有時不適、但總有無盡的喜悅

成為新手媽媽的前半年,接續而來的是場與賀爾蒙對抗的戰爭,

所幸有孩子的天真燦笑撫慰,成為媽媽最堅強有力的忠實後援。

 

往後在漸入佳境的育兒生活中,只要能為孩子做好一件事情,

即便僅是幫她找出世上最適合的奶嘴,都可以讓媽媽樂上一整天了,

更別說是看到她成長上的一丁點進步,媽媽的嘴角更是忍不住失守!

這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母愛,可以多到超乎想像,而且是完全無條件的

也驗證了我媽曾說的:自己的孩子不管長甚麼樣子,都會愈看愈喜歡!

DSC04239.jpg

但似乎也就是這些多到不知道要放哪好的母愛,開始不斷干擾了我的理智

我一度認定既然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將是孩子的,所以為她蕩產又如何呢?

而且只要能夠滿足到她,得到她一個笑容,就是我出門去上班最大的動力,

也希望她能夠就此安安穩穩的踩在媽媽為她準備的平坦大道上,直到永遠!

 

剛好某天看到臉書上有一則關於孝養金的新聞,好奇的點開新聞底下的回應來看,

有些人的回應是:

『父母要求得孝養金負擔太重了,扣除房租還能剩多少吃飯?』

有的人則是回應:

『就當作是一種貸款還債呀!每個月分期還一些也是剛好呀!』

也有人抱怨:

『我媽每次都說會幫我存起來,等我要用錢才知道早就被花掉了!』

 

甚麼立場的留言都有,看著看著忍不住把將近一百則的留言一口氣全部看完,

但老實說看完之後的心情很難言喻,尤其自己不但是位女兒、同時也是母親!

DSC04243.jpg

不過,也就是這樣一則不起眼的臉書小新聞,反倒提醒了自己金錢的問題

想到關於錢的事情,總不禁先打個冷顫,然後關掉手邊誘人的童裝網購 XD

開始認真地思索起這些個好重要,但居然被我放到內心很裡面位置的問題!

對呀!將來我會希望小Q妹要給我孝養金嗎?應該給我多少才是最恰當呢

但是給我孝養金會不會嚴重影響她的生活?不給會不會餓死我這老人家??

 

就這樣連想了幾個晚上,魔羯女的認真個性不停的在腦袋裡沙盤推演著,

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金錢觀以及實際的現況,當然還有不可預期的未來

最後很不甘願的認同了小Q老父當年無情的論調,對!就該是20歲沒錯!!

 

關於對孩子的責任應該要到甚麼時候,以下就是小Q媽的結論:

以後我不需要小Q妹給我孝養金,把她自己人生過好就是對我最大的孝順,

雖然滿20歲不代表所有一切都將就緒,但也已是足以自己承擔輕重的年紀。

 

所以將來我不當她小孩的保母或是買房子的贊助人、更不會成為她的負擔,

因為我能力有限,一旦為她毫無保留的耗盡意味我把自己的未來硬塞給她,

所以我要求自己在養育她的階段,也同時為自己的老年退休生活做好準備,

不管是金錢或是健康都是,這就是我愛她的方式!

 

『給20歲的小Q妹:

麻麻對妳的愛,永遠沒有期限!但是麻麻對你的責任就到妳滿20歲為止!

往後的人生請妳務必用心的過好,因為這將是妳唯一一次的人生,不能重來。

然後麻麻自己的人生也會因為妳的獨立而開始轉動,朝著我想要的方向前進。

謝謝妳20年來帶給麻麻美好回憶,往後當妳需要我的擁抱,我永遠都在!』

 

★更多育兒實用文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五歲小孩,請收回你的起床氣!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想要育兒不暴走,我是這樣做的!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的小孩

❤小Q媽咪|童書繪本說故事|推薦七本關於人際關係的童書,為上學做準備!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妳想一口吃掉糖果、還是吃一小口就好呢?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同理的下一步、不代表同意

DSC04229.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ㄩ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