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Q妹的身高緩緩邁入哈比人階段(哈哈),我發現她坐在地板上玩耍開始需要彎腰才玩得到,提醒了我~唉呀!該替她準備一張專屬的桌椅了!網路上連日翻滾後,小Q妹的第一張桌椅出現啦~愛兒館我的第一張桌椅,一路用到出社會!

未命名_meitu_1

小人專用的一組學習桌椅,從幾百元起跳到上萬元都有,但到底要怎麼挑、怎麼買才不會落人口實,被碎唸到爆炸?最重要的還要小人買單,那這筆錢也才算花的光明磊落XD

選購桌椅前該做的事

首先建議您先起身在家裡走一圈,找出放置桌椅的最適位置擺放位置建議不要直接看到電視的位置或是在動線上的空間接著就可以開始依照預定的空間大小來挑選您預算內的桌椅。

如果預定空間有限,可以考慮選組合式的桌椅,價位也會較低,但相對的通常無法調整高度,結構耐用度也較難代代相傳下去。那如果空間位置許可,又希望能夠使用比較久的成長型桌椅可以參考小Q媽入手這組~MIT愛兒館我的第一張桌椅子!!

DSC05878.jpg

這套桌椅是我們台灣製造的在地品牌,網路上分享好文很多!桌子的高度是適用於0-12歲的孩子,最高可以調到72cm外盒的包裝說明上還特別貼了一張關於桌腳的安裝小提醒,然後照片中的紅色箭頭就是各年齡階層建議的桌子調整高度

DSC05880.jpg

組裝我的第一張小椅子(耐重80kg

好的!~我們就先從最難組裝的開始下手:椅子!!椅子這盒打開之後是四片木板跟一包小零件而已,

DSC05883.jpg

他們家桌椅的材質都是選用高級紐澳板的無毒建材,聞起來沒什麼怪味,不過拿起來是有點重量跟厚度的板材,所以在組裝後的穩定性也會比較好

DSC05888.jpg

包裝內附的說明書看起來相當詳細,但頓時有點頭昏眼花@@(說明書障礙症)

DSC05898.jpg

盒子內附上一個小起子,家裡如果有慣用的工具也可搬出來使用嚕~ 

DSC05899.jpg

接著有請小Q妹的御用組裝工程部的總裁出動!呀就是章魚哥啦!我在旁邊看著他實際組裝椅子之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做法上是栓好圖片中step1的螺絲,再把step2的螺絲栓進去固定,就是這麼簡單的兩個步驟,很快的就完成了椅子螺絲的固定工作!

DSC05892.jpg

這張椅子的螺絲孔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一側只需要栓上四個螺絲即可,至於其他的螺絲孔,就要等寶貝長高之後要調整坐墊高度的才用的到。

DSC05894.jpg

就這樣~組裝工程總裁-章魚哥神速的完成了小Q妹的椅子,給他拍拍手!組裝起來的椅子哇~超有質感的啦!而且粉白混搭的配色好好看耶~

DSC05902.jpg

這張椅子適合年齡1-6歲的孩子,椅墊有三段高度的調整空間,目前我們替小Q妹調整了最低的高度,椅墊距離地面大約是15cm然後第二段的高度距離地面是21cm,最高的一段是距離地面27cm

想知道要幫寶貝的椅子調整多高是最適合的,最快方式就是請本人來試坐。等寶貝雙腳著地坐好後,側看寶貝坐著的腳有沒有呈現90度(由膝蓋外側看),如果看起來不是90度的話,就代表椅墊高度有太高或是太低的狀況嚕~

DSC05906.jpg

另外在這張椅腳的四個邊邊,還特別貼上了防滑的黑色小塊墊子,很貼心~

DSC05910.jpg

組裝我的第一張小桌子(更新為2018年桌腳改款照片)

接下來進行到桌子的組裝,桌腳跟桌面都是同色系的白色調,整張桌子組裝起來的顏值不得了~!

我的第一張桌子.jpg

桌腳結構採用高碳鋼骨架,而且經過中鋼品質認證,堅固耐用又能承受重壓!

我的第一張桌子2.jpg

2018改款的腳套除了更美,安裝上也更簡單,而且底部直接做了防滑處理。

我的第一張桌子3.jpg

桌板的底部老闆則是貼心地把配件的安裝孔都預留好了!像是紙捲、抽屜的孔都有,而且處理的很盯經喔~!不但埋好螺帽,而且也沒有殘留屑屑在上面!

DSC04927.jpg

至於桌子的組裝就更簡單了!按照說明書把四根桌腳(外桌腳)跟桌板固定,有處理過的螺絲孔真的是蠻好栓的,讓力大如牛的小Q媽栓的如魚得水~而且一隻桌腳要拴上四個螺絲,讓厚達2.5公分的桌板有了安穩的支撐。(此張照片為舊版無預留孔,目前販售的都是最新款有預留孔的)

DSC05928.jpg

接下來要決定桌子高度,1-3歲的寶貝建議使用第一段高度,也就是不需要安裝內桌腳,這樣桌子高度會是38.5cm。3-6歲的寶貝建議使用50-53cm高度的桌子,這時就需要裝入內桌腳,內桌腳上有13個孔洞,依照需要的高度決定螺絲固定的孔洞。6-12歲的寶貝則建議使用65-70cm高度的桌子,這張桌子最高的高度可以到72cm,所以一路用到出社會真的很ok!

我的第一張桌子6.jpg

我的第一張桌子7.jpg

決定好桌子高度之後,最後一步只需要安裝腳套,首先將伸縮隔套放進腳套裡面,

因為腳套內已經將螺絲固定好,所以直接套進桌腳底部旋轉後就完工。

我的第一張桌子8.jpg

我的第一張桌子9.jpg

 

2018新的桌腳不但更美,而且日後要調整桌子高度的時候也更方便,老闆很厲害~愈改愈棒欸!(此張為沒放內桌腳的最低高度)

我的第一張桌子11.jpg

桌子配件選購-畫架+紙捲

愛兒館我的第一張小桌椅另外提供配件選購,先介紹這個是我超推薦的紙捲他們家的紙捲除了是選用日本進口的上質紙張而且不含螢光劑、漂白劑等有害物質

DSC04931.jpg

至於放紙捲的畫架安裝也很簡單,先把兩邊用來固定畫紙的架子拴上,

DSC04933.jpg

然後把圖畫紙捲放進桿子之後,再鎖進栓好的畫架上固定就ok!!

DSC04935.jpg

新增的畫架功能對於愛塗鴉的小Q妹來說簡直是一份大禮,因為只要往桌子的底側一拉,桌面上就有一整張橫板的大紙!!

DSC04982.jpg

尤其像她還無法控制好字體大小,每次寫字一定都是超大顆,往往她想寫的字還沒寫完,但紙張已經被她的大顆字給占滿~而這樣不受限的寬幅畫布,完全提供了小Q妹盡情揮灑的舞台!

DSC05022.jpg

我覺得這張桌椅真的是棒呆了!CP值沒話說大力推薦給所有想幫寶貝找尋人生中第一張桌椅的父母們這一張可以讓孩子一路從0歲用到12歲的桌子,金厚用~!

DSC05007.jpg

桌子配件選購-抽屜

抽屜的部分,紙箱打開之後已經是抽屜的成品,貼心!

DSC05073.jpg

所以只需要在抽屜的四個角上栓好內附的螺絲就可以使用抽屜了,

DSC05076.jpg

裝上去的抽屜,看起來跟桌子非常的一體,好看耶!抽屜的滑軸也做得很精細,拉起來完全不會卡卡的~

未命名_meitu_0.jpg

抽屜深度的部分,剛好很適合幼兒放置一些他們的小寶貝,像是印章、剪刀、削筆器這一類想用卻容易找不到的小物,

DSC05083.jpg

或是放小朋友的鉛筆、蠟筆、彩色筆之類的也是非常適合,

DSC05084.jpg

我想是為了安全考量,所以抽屜拉到底是有鎖死的,也就是說不像一般抽屜的設計,可以拉出整個抽屜,他們的抽屜拉到底之後,還會保留像照片中的深度,所以建議靠近尾端可以放置較長的物品方便拿取嚕~

DSC05089.jpg

多了抽屜,不但可以把桌面的雜物收拾整齊,保持淨空,而且還有一個意外的好功能,就是小孩推椅子的時候就不怕把椅子推得太裡面了!

DSC05105.jpg

桌子擺放建議

最後來到關鍵的環境安排,就是桌子放哪好原本小Q妹放玩具繪本的書櫃緊鄰遊戲區,想想為了發揮出這張桌椅最大的效用,我們決定跟書櫃借個位置~書櫃謝謝你喔!!

DSC05933.jpg

移開了櫃子就是桌椅的新位置!不只這樣~心機很重的媽媽還故意讓桌子面對牆壁剛好左手邊還可以接收到白天的自然光線,以上就是我替小Q妹在家中選出的最佳位置,接下來就是希望這孩子能中招啦~哇哈哈!!

DSC05936.jpg

最後一步再將她的櫃子轉個方向改成側放,讓她的桌子根櫃子中間剛好空出一個小走道,提供她一點私有空間的感覺,我想小孩子會很愛,同時讓她可以自己隨手就馬上去拿櫃子上的東西。

DSC05947.jpg

另外桌子的兩側保留我們大人陪伴的位置,這樣當她需要我們時,我們也不至於被櫃子給卡住。

DSC05939.jpg

讓孩子愛上自己的桌椅

當晚從保母家接回小Q妹,她看到桌椅就手刀衝過來~哈哈!我介紹:小Q~妳是姐姐了!!所以媽媽準備了妳的桌子跟椅子,以後妳可以在這裡做很多事情,看書、畫畫、拼圖、吃飯喔!

DSC05954.jpg

整個很興奮的小Q妹馬上說:好~那媽媽我來看書嚕!!!(哇哈哈~真是配合度頗高的一位小孩呀!!金賀~金賀) 

DSC05959.jpg

翻完音樂書後,又跑去拿出她"久糾"送她的生日禮物畫畫,有桌子的支撐,畫起畫來果然比較順手~很快就畫好媽媽了(在她眼中,原來我就是一團打結的線呀~嗚嗚!!!)

DSC05964.jpg

最後一局,小Q妹最近著迷的拼圖玩具(來自大阿姨的贈送),之前這個小碎片拼圖在地板上玩的時候,常會找不到其中幾片,找了半天,結果發現原來消失的拼圖是壓在她的小屁屁下面~現在在桌子上面拚圖就一目了然了!而且全白桌面又看的更清楚

DSC05976.jpg

耶~小Q妹跟她的老父親齊手完成這個拼圖了!!最近很愛玩拼圖的小Q妹,觀察力進步很多喔~

DSC05979.jpg

隔天一早起床後,小Q妹又自己默默的跑過去坐著看書玩玩具,看的小Q媽感動不已,這筆桌椅的錢這下才算是花的有價值那

DSC06020.jpg

而且她還成功的把木頭疊石堆高高!!媽媽該去買彩券了嗎XD,哈哈~因為這個木頭疊石其實很菱菱角角,之前堆一半就垮掉,今天可能是因為放在桌子上站著堆,比較好對準角度的關係吧~ 

DSC06032.jpg

實際使用心得

自從這張桌椅進駐我家之後,小Q妹現在已經很習慣自己到這張桌子報到自動操作每一項玩具或是繪本,使用的時間也比之前蹲坐在地板玩來的長,相信是舒適度的關係。

DSC06055.jpg

最重要的是使用桌子之後讓她的姿勢端正很多手軸因為有了桌面支撐,讓她的脖子不會前傾,加上他們這張椅子椅面後斜,的確有讓她自然呈現良好坐姿

DSC06057.jpg

從後面看整個背坐的直挺挺的,看的小Q媽安心了許多~呼!!

DSC06058.jpg

而且當初看到這大桌面,還在擔心會不會太大不實用,結果這陣子看小Q妹使用下來,才慶幸自己選了大桌子,因為桌子夠大,才能讓她更專心的組裝積木或是畫畫不用一直擔心說桌上的東西會不小心被自己給揮到地上。  

DSC06067.jpg

歐歐~結果有一天小Q妹畫畫時不小心劃到桌子了,

DSC06081.jpg

我先用濕紙巾擦過之後,她的作品還是不動如山~XD

DSC06085.jpg

最後還是靠著忠實的老朋友~橡皮擦來拯救!!成功~

DSC06087.jpg

看來這塊章魚哥的橡皮擦要提早交接給小Q妹了~哈哈XD

DSC06088.jpg

這張新桌子到我家後,有時候會忽然聽不到小Q妹譏譏喳喳的聲音(反常),媽媽我好奇的走近一看,原來她躲在這條小走道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世界!!頓時真的覺得這小孩好像又長大了些,媽媽的心情是開心卻又小寂寞呀~ 

DSC06131.jpg

不過現在我們的親子共讀,也從抱在腿上變成了在這張桌子上進行,感覺更有效率。

DSC06205.jpg

雖然媽媽少了抱她在腿上的溫暖,但她也才能夠更專心的看書哈哈~到晚上睡前還是偶而會抱著她翻翻書,稍微溫存一下XDD

DSC06215.jpg

提到小人閱讀,有的時候也不一定要逐字逐句的看透透,只要他們能夠靜心的停留在這本書上,感受文字或圖畫,一點一滴的收穫,相信都能夠轉化成為成長進步的能源~

DSC06202.jpg

順便分享一下怎麼增加小人的閱讀動機就是減少3C跟電視,平時我們在家是幾乎是不開電視,連用電腦看影片也不讓她發現,因為小人真的很容易被影像吸引,一看到就整個欲罷不能的呆掉,所以如果能夠減少這些干擾,他們比較能夠專注在閱讀這件事上,

DSC06218.jpg

還有呀~想要讓小人自動自發的使用我們準備好的書櫃 讓他們願意自己去拿書來翻翻,翻完後也願意把書放回去,最首要關鍵就是要讓小人不仰賴大人就可以獨立達成所以書本的放置高度建議最高不要超他們手長的範圍,在每一格的書本排列安排上,也要保留一些些的空間,這樣讓小人不管是拿書或是放書的時候,都比較容易~ 

DSC06220.jpg

而且別看小人好像常常喜歡隨興的到處撒玩具跟書本,其實他們是還蠻容易習慣於固定的規則秩序,忠實執行,同時他們也很喜歡按照自己所認定的先後順序去整理物品,像小Q妹就很介意媽媽我把她的書放錯位置XDD(翻白眼)

DSC06222.jpg

我想這小孩想必將來應該是糾察隊的帶隊大姊,或是風紀股長的儲備菁英幹部之類的吧~XDDD

DSC06224.jpg

對了~剛剛都忘了介紹,這張桌子的邊緣都還有加裝環形邊條所以滾動的東西放桌上就不容易掉到地上,像是小球或是筆,

DSC06230.jpg

意外的插曲~原本小Q妹在家吃飯時,是使用高腳餐椅跟我們一起吃,現在乾脆直接下放到她的桌子,本來擔心她會中途跑去玩玩具,沒想到她對於能在屬於自己的桌子上面吃東西感到很驕傲呢~!她都跟我說她是小姐姐,所以跟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座位吃東西

DSC06110.jpg

原來三歲小毛頭的內心也是有著一顆急登大人的心呀~哈哈!育兒路這些年來,關於兒童發展有一點點小心得,那就是大人如果愈是願意放手,小人的進步就愈看的見!

DSC06097.jpg

而且有一套屬於她自己的桌椅,似乎讓她也有了長大的自覺看她開心的在這張桌子上做自己的事情,不時隨性的哼唱著,再平凡不過的場景,卻是我內心最喜悅的感動~

DSC06092.jpg

這些年來陪伴小孩成長的桌椅

我們是在小Q妹差不多三歲的時候開始,她可是一見鍾情地愛上這套屬於她的桌椅,

1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很快地她發現在自己的桌子上做著她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一件超happy的事!

2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有時候偷偷看著她在這張桌子上,內心都忍不住os:這小孩真的長大了呀!

3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後來我們搬家,一樣幫她找了個靠窗好位子放這套桌椅,

5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常常假日的早晨,我們一家就一起在這張桌子上享用早餐,

6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當她開心的時候,會自動跑到桌子前找些事情來做,

7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當她不開心的時候,也會坐在這張桌子上哭哭或是碎念...

9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這張桌椅不但見證她的點滴,也在我們心中記下太多太多在這所發生的回憶,

10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隨著小Q妹愈來愈大,我們也不斷地配合著她調整高度,每調一次好像都在提醒著我們她的成長,

11愛兒館第一張桌椅.jpg

我的第一張桌椅,謝謝你~真的!

我的第一張桌子13.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