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昨天都沒怎麼玩到

今天一定要用力補回來

我這假市長要來辦公嘍

 今天第一站 要前往位在高雄鹽埕區的市立博物館


出了車站 會先被這隻超大白喵咪給吸過去

很口愛 而且眼睛還會一直喳ㄚ喳 

忍不住會被吸過去拍一下照


這是不是一種病 我發現自己很愛拍人家的背影


走了幾條街後 來到博物館了

這也是日本人蓋的一個建築 

本來是高雄市政府所在地

今天 天氣真的好滴不得了


一進門 會先看到這Y字型樓梯

地方雖然不大 但官樣的氣勢還是有給它展現出來的

 
走廊 還是滿滿的日式帝國風 

氣氛總是令人有點 驚驚



上二樓 可看到市長的辦公室

現在開放 人人可以坐上去批假公文 蓋章 過過乾癮

溫ㄤ跟工作人員可是聊開了 我只好四處拍拍去


 
其實 這個博物館展出的當地歷史並不多

很多都是一些特展 讓我們家的歷史迷小小失望



不過 這間博物館的一些角落 倒是挺有味道的


 
目前一樓展出寺廟抽籤的文化特展 

現場有提供三間不同的寺廟電腦抽籤 

一旁還有電腦為你解籤 還挺好玩的



下一站 旗津 搭渡輪嘍


我到今天才知道 旗津 原來是座島 


渡輪上面載人 下面載摩托車 好特別


一下渡輪 就跟著人潮來到海產街


真的餓了 來去吃吃海產

最後選了這間有標價格的 文進海產店


上菜很快 味道還OK 

海瓜子 川七 劍筍 加上未入鏡的烤魚下巴 

結帳才四佰多而已 老闆 你有算對嗎?


再來吃點小點心吧 

看著人手一隻烤魷魚 我也要 我也要


這種現烤的撲鼻香味 有多少人可以拒絕得了呢


一路晃著晃著 就走到海邊了


 
看到這種景緻 會讓人立刻想換上夾腳拖 
 

 
在溫ㄤ的帶領了 

走過了旗後山隧道 向著旗後炮台邁進

總算抵達目的地 

現在已經是不止替腿了我 好想回飯店攤平不動ㄛ



幸好 炮台上的VIEW很好 真的很好

但這種四週都沒有圍欄的高地 真的走路要好好看路


 
否則按照平時放空走路的壞習慣 

可能會直接回老家了



頭一回看到炮台 

會蓋得這麼有氣質的


來學學看我偶像的姿勢 

呵 猜得到是誰嗎


這扇大門 會令人不禁想起包青天 

(溫ㄤ:什麼~?)


猜猜 是南天 還是天南

答案是 威震天南 

兩邊居然還有個囍字 

是歡迎敵軍來結親家的意思嘛?


 
離開旗津前 

溫ㄤ吵著要吃這種台式番茄切盤

好吧 順便可以歇歇腳



 
其實 我真的從沒吃過 

今天頭一遭吃這種奇妙的口感 

發現 ㄟ~ ㄟ~ ㄟ~ 真的挺好吃的 



滿足地吃完番茄後 該回高雄市了

大家都在碼頭排隊等著上渡輪了


超幸運的 在渡輪上 剛好看到落日

原來我老爸沒騙人 太陽真的長得像蛋黃 


 
今天最後一站 瑞豐夜市

來得這 才發現昨晚的六合夜市 真是白去了

看到現場的人潮跟各家攤販的招牌美食 

家家精采 爆香催淚 這才是夜市嘛~


可惜人潮真的多到 走路都有點困難 更別說是拍個照了

所以 今晚只得一張 門口照 連人都看不出來


最後 冰友啊 
這個夜市是一定要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