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滿月Q 離開舒服的月子中心後

也就是我本人 小Q她媽媽苦難日子的開始


(一臉無辜樣的日天使吶)

吾家小Q 跟她老母很不同 

是個笑點很低且很怪的小BB


剛到月子中心時 就被我拍到笑笑Q

但護理姐姐都說 這時期的笑不具社會性 只是反射而已 


( 出生第七天 )


而且 此時的小Q還是非常的苗條

但是全身軟趴趴 替她換衣服時 真的很緊張

出生第30天


該來的 唉 總是不會忘記來

我們母女依依不捨的離開月子中心後 

先殺到小兒科替她注射預防針


頭一回看到小Q被打針後尖叫大哭的模樣

當下媽媽我就克制不住 掉了好幾顆大淚珠在她臉上

我想 這應該是所謂的產後憂鬱了


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我和小Q母女倆獨立的抗戰時期

要獨立對抗小Q不分日夜的不明哭鬧 

要獨立對抗自己有時起伏不定的壞情緒 

還要獨立對抗面對壓力後自己母奶的產量維持



( 出生第37天,半夜發呆堅持不睡中的小Q )


幸好 在這艱難困苦的一個月中

有我最最最親愛的姐姐跟姐夫們

大家每天輪流替我送午餐來

給我這不會下廚 不知天高地厚的笨妹妹


有時 大姐休假時 還會特地來陪我顧BB

讓我可以好好地吃個飯 擠個奶 睡個覺


娟姐有時也會在短暫的午休空檔趕來

讓我吃完飯後 她才趕回去上班


雖然二姐住得比較遠 沒能常來

但假日都不忘 舉家遠到內湖關心我們


有大家的幫忙 我才撐個過這一個月

超級謝謝姐姐跟姐夫們 

愛妳們 愛妳們 愛妳們 


( 出生第48天,小Q不斷電系統發威中 )


上圖中的小Q妹妹 從前一夜就開始

對媽媽進行馬拉松式的哭鬧訓練持續到早上



下課時 老母我感動之餘 特地記錄下這令人動容的一刻

小Q妹妺在隔日早上九點 終於肯舉雙手投降跟我休戰 萬歲



照顧小BB 真的倍感壓力

尤其是自己的小BB 更是緊張萬分


光是便便後洗個屁屁 我就膽戰心驚了

超怕一失手 被我摔到水槽裏


而且 我們小Q妹妺又是超少量&超多餐型

每次親餵只肯喝一邊 還都只喝個五分鐘就離席

但她又像鬧鐘般驚人的準時 每小時叫我來餵食


苦情的母奶媽媽為了追奶 每餐餐後又都得擠奶排空

擠完後 又要趕緊去洗擠奶的給希 進消毒鍋

而這一切 都得在秒殺的時間內完成

因為我們小Q妹妹在獨處時 都會發出高分貝的哭喊

呼喚她的愛徒 速速歸隊 速速歸隊

 
你可能會說 讓小BB哭一下沒關係 是運動嘛

沒錯 我的理智很清楚知道這個觀念

但小Q妹妺的哭聲會立即徹底地瓦解掉我的理智

聽到她哭 就像是拿大石頭砸我的臉那般的痛

這應該也是產後憂鬱吧


回到我們小Q妹妺的畫面

ㄛ 不知不覺的長肉肉了



終於輪到臭爸爸受訓了

今天 小Q妹妹進行的是洗澡訓練


( 出生第53天 )


小Q不爽了 小Q不爽了

笨爸爸還不手腳快一點



雖然 回想那黑暗的一個月

是真的非常折磨人的日子


但是 看到小Q昏睡的小臉旦

我這新手媽媽又頓時充飽了電


收起我的軟弱 擊退我的憂鬱

為了小Q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堅強



這回 小Q妹妹 享用完母奶後

完完全全舉雙手投降在我的母奶魅力下了

呵 呵 呵  Q老母 勝~


( 出生第55天 )


人家說 母奶寶寶不吃奶嘴

還真的勒 這是被我硬塞後拍個照的


( 出生第57天 )


小Q妹妹 心事重重ㄟ

連睡覺都不忘掛忘著 

接下來要對媽媽進行什麼可怕訓練


( 出生第58天 )


雖然每天晚上 要一直爬起來

抱著妳走走搖搖 搞到媽媽背痛到彎不下身

但妳這小傢伙已經成功地 住進我的心裏了

為妳累死 哇嘛係心甘情願


( 出生第59天 )


跟臭爸爸比對一下

才知道我們小Q妹妹是多麼的迷你可人


睫毛彎彎

這下開始才有點像女生樣了


( 出生第60天 )


記得 剛生產完後的一週

我對機車ㄤ說到:

『怎麼辦 我好怕 真的好怕小Q受傷 

 好怕她受到任何一點傷害』


這傢伙冷冷地回我:

『當媽的 不都這樣嗎』


( 出生第62天 )


唉 所以說 

結婚呢 絕對是兩個人的事

但是生BB呢 那可就不一定是嘍~


好啦 收起我的抱怨 拍掉我的壞思緒

為了小Q 我元氣滿滿地 大步向前走

超級好逗的小Q妹妹 媽咪真的好愛妳ㄡ


小貼士

1~2個月的小BB

常常給予溫柔撫摸跟擁抱會帶給他安全感

同時建立他強大且健康的社交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