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都當人家爸媽 你滑手機我換尿布

為什麼在大家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你打屁我做事

為什麼我們平平都是女生 你24腰我卻是30腰

不公平~不公平~這世界根本沒有公平這東西存在嘛

1533a90a8b85ec.jpg  

 

Life is fair ; Life is not fair

你覺得呢 公平的存在是個神話嗎

1533a8f13910aa.jpg  

從出生開始 自己的父母就是老天爺決定

如果有福氣 就會遇上負責任的好父母

如果運氣差一點 可能就要被迫比別人提早長大 

1533a9048a248d.jpg  

到了求學階段 更是體認到智商也是一件不公平的分配
 

數學課上老師講的是一樣的內容 我們看得也是同一本課本

但為什麼隔壁的天才同學 整個就是舉一可以馬上反三的順暢

自己卻是努力鑽研 雙眼還是無法聚焦在那些怪里怪氣的符號上

1533a90f622584.jpg  

好不容易划過好幾年艱辛的學海 一腳踏進精彩卻無情的社會

很快的就又跟不公平這東西搭上了 而且好像還是加乘的放大

對老闆來說 相同的事跟相同的話發生在不同的人就是不同感受 



所以同一個空間下 那個跟你做同樣事甚或是做得比你還要更少的同事

其實每個月的薪水跟年終獎金 拿的卻是你的好多好多好多倍阿

箇中訣竅究竟在哪 這個我也不知道 ( 請知道的朋友大德再私訊我喔 XDD )

1533a921d13814.jpg  

這幾年 自己從新手媽媽變身成兩光媽媽

對於人生的不公平 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襁褓中的小寶寶半夜發威 是媽媽起來處理

成堆的寶寶家事跟奶瓶們 都等著媽媽來做

孩子遊戲或是外出活動時 也是媽媽來陪伴

爸爸呢爸爸呢 爸爸是都終生出差到海外了嘛?

1533a916696ed5.jpg  

看到這裡 你可能認為我是瘋了才會覺得一切很公平吧

人生走到這裡往回看 我發現很多東西並非不是黑就是白


當你羨慕咬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孩 覺得好不公平 

但你有想過嗎 他們做事其實很容易被看衰呀

所以比起我們還要花費更多的努力才能搏得別人的認同


當你看到班上的所謂天才同學又拿第一 覺得好不公平

但人家一定也花很多功夫在唸書 上課時人在心也在 

每個人的時間是一樣的 這點對於求學人士絕對是公平的


當你看到同事爽哈哈的快樂上班 覺得好不公平

但是人家就是有本事抓對老闆口味 配合再配合呀


當你看到孩子的爸置身事外的快活時 覺得好不公平 

但他早已失去你的尊敬跟孩子的重視 好不淒涼的人生哦


總結一下 公平這件事我個人真心覺得它是存在的

但如果拿自己的角度去揣測別人的人生 公平就不復存在了    

1533a8fc2ba709.jpg  

最後與大家共勉之~

婆媳界裡有一句經典


太認真 你就輸了 

人生也該好好發落這句

愛比較 你就累了

 

★更多育兒實用文

想要育兒不爆走,我是這樣做的

對付固執小孩,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小孩

相信孩子有選擇的思考能力,請妳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糖

同理,不代表我同意妳

如何教出逛街不吵著買東西的小孩

擊退飯桌上的小烏龜,請自己好好吃飯

讓孩子真切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

我不當阿信了,我要當的是你的媽

上學不哭哭,寶貝加油

魔羯女兒使用手冊

育兒的路上,我要慢慢找回自己

上學前要準備甚麼,幼兒園新生家長請點

為了別人的眼光,我居然忘了教養的初衷

該買玩具給小孩嗎,會寵壞孩子嗎

獨生子女的教養,推薦必看

找回尊重與放縱之間的那把尺

你家也有出門就不想回家的小孩嗎,快看

寶貝,媽媽不喜歡的是你做的事,不是不喜歡妳

如果你問我,到底該不該生小孩

僵持不下時,試試call out求救吧

為甚麼小孩會變成別人眼中的trouble

不要再一直問小孩『好不好』了



小Q媽 會VERY VERY 的 3Q U 拉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謝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