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我這老公做的好不是真的,我老婆說我做的好才是真的!』說這句話的人是一個舊識,一位天生的業務高手,對於他的客戶或者是家人來說都是看似滿分的男人,但實際上這位完人不但從公司帶走客戶自立門戶,婚後沒幾年也親手打破自己的誓言,無縫接軌的與他的小三共組新的家庭。幸好他的前妻,也就是原本的大老婆,歷經了所有遭背叛之人必踏過的荊棘之路後,最終成功拋下對前夫的死心眼,為自己迎來更好的人生。所以女兒~我想告訴妳,請不要抱著死心眼過妳的人生...

IMG_4122.jpg

死心眼,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親愛的女兒,雖然目前的妳只是一位七歲的小一生,但是我還是必須讓妳明白一件事。未來妳將會遇到許許多多不同的人,或許是妳的老師、同學、朋友、同事、伴侶...,而這些人為妳帶來的不只是人生中的一段回憶,也將成為形塑妳人生觀的因子。記得有一次妳問我,什麼是緣分,我回答妳:『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寶寶跟媽媽,為什麼是妳成為我的女兒?是我成為妳的媽媽?這就是緣份!』。妳似懂非懂的再問:『那我還有緣分遇到誰?』,即使是在妳眼中看似萬能的媽媽,也無法預知妳未來將會遇到什麼人,所以我特別寫下這一篇,希望妳能夠珍惜日後遇上的每一段緣分,但是當這份緣走到消逝之際,請妳記得傷心過後帶著好的回憶繼續往下走

人有百百種,妳日後遇到的人會讓妳感到快樂、激勵,甚至於也會有讓妳覺得挫敗、痛恨的人,我相信當下的感觸肯定會影響妳甚鉅。媽媽希望妳珍惜緣份之餘,也能懂得隨緣。隨緣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

遇到了好相處的伴侶,能夠一起走多遠、便走多遠;

遇到了值得努力的工作,能夠投入多久、便是多久;

遇到了妳想追求的渴望,能夠熱血多少、便是多少。

每一段緣分、不管是與任何人的緣分或是任何夢想,當妳妳自認努力過了,卻漸漸事與願違,那麼就放下吧!選擇轉身離開不代表失敗,因為人生的奧妙就在於妳永遠無法預期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會遇上什麼人。或許妳放下了,反而讓妳看到更多一直被妳忽略掉的人或事,最終獲得的反而比失去的更加精采!

在媽媽的年代,曾經有一個手錶廣告,廣告最終出現一句非常經典的台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正是我很想讓妳明白的想法,雖然現在我們很幸運的不需要因為戰爭被迫經歷生離死別,但是我懂日後妳所經歷的每一次的分離,必定還是會很痛很痛的。

不論當時的我是否在妳身邊,都希望妳不要忘記,人生的重點不要放在最後在妳身邊的是否還是當初同一人、同一份工作或是同一份渴望,而是在每一段過程中妳付出過了、經歷過了,當妳最後選擇離開的時候,只帶走好的回憶,不好的回憶就留在原地吧!Love you forever and ever~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