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諸多第一次都是在當媽之後才開始,包括幫小孩辦派對。過去每年生日,我們都是低調的過,這次想說上小學之後,她人脈變多了(其實也沒多多少,就是同班同學從3位變成24位這樣~哈哈),加上她也曾經問過我:麻麻,我能不能找同學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妳似乎應該先問我們有要辦生日派對、才對吧),總之心軟的媽媽還是自己默默地開始上網找起了派對地點,最後在短短兩周內就辦了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生日趴替~Happy birthday

生日派對地點.jpg

因為小Q妹已經超過六歲,很多適合辦生日派對的親子館只收六歲以下,而且老實說親子館的環境也漸漸不符合他們這個階段的口味,所以我一開始就朝著咖啡廳的方向去找地點。但是呢,許多咖啡廳的環境不是花花草草的、比較適合網美拍照用,否則就是很工商的環境、適合辦公開會的社會人士的那種。後來不枉我的孝心感動天(疑!?),終於讓我找到適合小學生開生日趴的地點,一間以熊貓為主題的情境咖啡廳了~超開心的啦!!

趴替地點:胖豆戀 sweet cafeFB官網

趴替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90號

營業時間:10:00 - 19:00

電話:0225567080

生日派對地點24.jpg

這家咖啡廳胖豆戀位在台北市的大同區,如果從北捷中山站走過去大約8分鐘,從台北車站走過去大約7分鐘這樣,而且附近還有鼎鼎大名的東東玩具店。然後整家店的主題就是這一隻天真呆萌的貓熊跟他的愛情世界,很妙吧~本來單純以為只是這家老闆很愛貓熊,所以弄了滿滿的貓熊,沒想到人家這貓熊可是有愛情故事的。(擷取官網說明:一隻黑白貓熊為了追求心目中的北極熊女神,研發出100種霜淇淋...

生日派對地點25.jpg

胖豆戀的店內空間一共有兩層樓,一樓是點餐櫃檯,是說收銀檯前那張大臉真的很搶鏡欸~哈哈。

生日派對地點20.jpg

旁邊靠牆有兩張高腳桌椅區,這一區很適合臨時路過,進來吃個霜淇淋用(霜淇淋是他們家招牌、必點喔)。

生日派對地點19.jpg

餐點的部分,他們家的飲料選項比我預想的還要多,咖啡、茶飲、牛奶都有,單價從$75-$115左右。

生日派對地點21.jpg

另外還有輕食可以選擇,讚喔~這樣如果有人趕著過來參加趴替,就可以幫他點個堡來吃。

生日派對地點22.jpg

然後他們家的招牌霜淇淋熊格格鬆餅,在我當初選派對地點時有加分到,因為這些剛好都是小孩愛吃的XDD

生日派對地點23.jpg

至於我們的趴替地點是辦在他們二樓的用餐區,如果有推娃娃車過來,可以把車子擺一樓,再帶小娃上樓。

生日派對地點18.jpg

生日趴替當天,我們大約提早了半小時先到二樓佈置環境。至於這些氣球跟佈置道具、還有生日帽,是前一天帶著小Q妹到文具店挑的,差不多也花了媽媽$500左右吧!在胖豆戀二樓剛好有一面牆是用黑色打底的牆面,所以只要稍微黏一下我們帶來的彩帶跟字母氣球,整個慶生的氣氛就出來了~呀呼!

生日派對地點.jpg

然後呢~整個趴替的前置作業,沒想到最耗時的居然是邀約同學參加因為小Q妹光是挑選名單就花了她很多光陰,說來這小孩果真是魔羯女孩,她先是約了很麻吉的A同學跟B同學,但是她又另外考慮也想約的C同學平常會不會跟A同學以及B同學玩在一起,整個想超多的!最後好不容易搞定邀約名單,她也還花了兩個晚上親手給每位同學寫邀請函,隔天到學校居然害羞不敢送出去...(我哩)。再隔一天,她決定等大家放學後,把邀請函放在同學的抽屜裡這樣。好啦~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媽媽出動,直接厚顏的向她的同學媽媽們敲賴邀約,還好同學媽媽們出乎意料的阿莎力,馬上答應了我們的邀請(超感謝的!)趴替當天,同學們都到了~而且不只壽星本人開心,小朋友們每個都超嗨的!

生日派對地點2.jpg

而且我們同學的媽媽們各個是民間高手來著,這個蛋糕就是其中一位同學的媽媽自己做的~超強的!!而且還很好吃欸~!

生日派對地點3.jpg

重頭戲上場,來唱生日快樂歌嚕!同學媽媽很可愛,還馬上用手機找了生日快樂歌來幫忙炒氣氛~哈哈!有經驗!

生日派對地點5.jpg

雖然這是第一次由別人幫小Q妹準備蛋糕、由別人陪著她唱生日快樂歌,但是看著她幸福滿足的樣子、我也真心覺得開心呀!(媽媽都是這樣子的齁)

生日派對地點4.jpg

瞧著她跟她的好同學們一起吹蠟燭的模樣,內心莫名其妙的有點激動欸,還好媽媽我當場有忍住眼淚呀~哈哈哈!不然有點糗~

生日派對地點6.jpg

七歲了耶!我的小寶貝怎麼一晃眼就七歲了,腦海中存放的記憶體還鮮明的播放著她狂哭不已的魔嬰表情,眼前的卻已經是一位很會回嘴的小一生了,媽媽的人生跑馬燈真的特別容易在這樣特別的場景啟動,總之呢,希望七歲的妳能夠更懂事、更進步喔!!

生日派對地點7.jpg

吃完蛋糕之後,就是孩子們期待的遊戲時間嚕!小學階段的小孩超愛桌遊,所以我們事先就拖了一個行李箱的桌遊過來,準備讓他們好好的同樂。結果他們這群小一生真的很專業、立刻各自分組開玩了起來~哈哈哈!馬上把人家胖豆戀變成桌遊店了說XD

生日派對地點12.jpg

以前我會覺得過生日不需要太過鋪張,更不需要辦什麼趴替,但今天看他們這群小孩彼此玩得這麼開心,所以一場生日趴替等於也是孩子們的同樂會,皆大歡喜!也是很棒的回憶呀!而且想想其實他們這群小孩,從小學開學之後相識也不到半年,但彼此卻已經培養出很深的同窗情誼,這麼難得的緣分真的該好好珍惜!

生日派對地點13.jpg

對了,人都來了~當然也要分享一下胖豆戀的餐點,他們家的餐飲水準有超乎我預期,值得幫推一下!像下面這個是我剛剛說的招牌~熊格格$35/個,吃起來是帶有Q感的原味鬆餅,很好吃喔!而且尺寸大小剛好,我個人非常推薦大人小孩都應該至少來一份喔!

生日派對地點9.jpg

不排斥讓孩子吃冰的話,記得也要來一份義式霜淇淋 脆皮甜筒$80/個胖豆戀的霜淇淋有香濃牛奶苦甜巧克力清新抹茶金黃蜂蜜,會按照不同時節調整口味。我們這天吃到的其中一份是香濃牛奶,甜筒還是高級的手工製甜筒耶!而且他們家的冰吃得出是有品質的那種,跟一般路邊滿是香料的冰真的有差,吃完覺得好超值XD

生日派對地點16.jpg

另一份霜淇淋口味是應景的草莓,很讓人驚豔的味道,有別於一般的草莓霜淇淋是走甜奶味,胖豆戀的草莓霜淇淋吃起來帶有莓果氣息,微微的酸V酸V很好吃~

生日派對地點17.jpg

另外,我們也點了煙燻雞肉堡$99(左)以及和風五菜沙拉$39(右),老實說以這個價位來說用料真的是蠻實在的,吃完一個可能晚餐就要晚一點再吃了~哈哈哈。

生日派對地點10.jpg

最後我們還很好運的吃到他們新推出的格格吐司$79,口味很多,有元氣火腿、泡菜牛肉、香草燻雞、德式香腸、陽光蔬菜。我們點了一個元氣火腿陽光蔬菜來吃,格格吐司跟常見的熱壓吐司大不同,餅皮更有嚼勁,一口咬下去真過癮!

生日派對地點11.jpg

生日派對地點14.jpg

孝順的媽媽自認這次幫小Q妹舉辦的七歲生日趴很成功,他們這一群小孩整個下午就是整場玩、笑不停,我們媽媽們則是樂的在一旁大聊媽媽經,好放鬆又歡樂的生日趴呀!對了,對於胖豆戀包場如果有更多疑問,趕快電洽或是私訊他們的粉絲頁吧!!

趴替地點:胖豆戀 sweet cafeFB官網

趴替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90號

營業時間:10:00 - 19:00

電話:0225567080

生日派對地點15.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