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帶小孩玩嘉雲?有可能嗎?來~這一篇分享嘉雲半日親子遊真的是花$50就可以搞定小孩喔!一起跟著我們玩吧~全台最長溜滑梯半天岩紫雲寺】+餵牛牛吃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Go 

嘉義親子.jpg

$50玩嘉雲第一站

嘉義【半天岩紫雲寺】出現了全台最長滾輪溜滑梯,約80公尺的U型滑道,光聽起來就讓人躍躍欲試呀~要玩要玩啦!以前每次我們住飯店都是待到最後一秒鐘才肯離開,這次來嘉義為了這個溜滑梯,吃完早餐、就check out去買個貓尾巴泡芙就直奔紫雲寺!是說這泡芙真的很好吃又便宜,被我一大口吃光,怪不得是嘉義排隊名店~推推

嘉義親子3.jpg

但在開往紫雲寺的路上剛好遇到道路封閉,結果多花了半小時走小暈車的山路,這裡也順便貼上修路公告(修路到2019/01/20)。路上查了一下,紫雲寺可是嘉義三級古蹟,相傳有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耶~沒想到在古色古香的廟宇中居然蓋了小孩最愛的溜滑梯,真的是太佛心了XD

嘉義溜滑梯.jpg

抵達紫雲寺,會發現這裡人潮不少,有祭祀的、有運動的、也有像我們一樣來遛孩的,而這個溜滑梯到底在哪裏呢?不得不說紫雲寺有貼心喔,他們特地做了一個超大氣球飄在空中,所以只要抬頭往天空看、往大氣球的方向走就能找到溜滑梯了!

嘉義溜滑梯1.jpg

登上石梯後,眼前是一尊至高的觀音菩薩像,現場也有許多虔誠的信徒或跪或躺的參拜,這讓較少接觸宗教的小Q妹好奇地看了一下。

嘉義溜滑梯2.jpg

往右邊走~來了!樹上出現了全台最長溜滑梯的方向指引(興奮指數持續攀升中...噔噔噔

嘉義溜滑梯14.jpg

耶!就是這裡了沒錯!早上11:40分已經有許多家庭在玩了,快~趕快來研究一下去哪借滑板。

嘉義親子2.jpg

原來租溜滑梯滑板可以跟紫雲寺辦理租借,但是不在溜滑梯這裡的位置喔!紫雲寺是在還沒有進大廣場,也就是在還沒登剛剛那個石梯之前的另一頭方向,相距有點遠,所以建議大家來玩溜滑梯之前可以先往紫雲寺走,借好滑板再上來排滑梯。而我們當天是直接跟現場小攤租借,花$30租大滑板(不限使用時間)。

嘉義溜滑梯3.jpg

嘉義溜滑梯6.jpg

順便跟小攤老闆閒聊了一下,老闆說這裡的假日時段可是九點就開始有人在排隊,而且愈晚人會愈多!果然帶著大滑板往上走,溜滑梯入口處已經排了一長龍~

嘉義溜滑梯4.jpg

紫雲寺溜滑梯2018/10才開放,所以設施整個都很新盈,包括這個可愛的告示牌。然後這裡也要來道歉一下,回到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人家告示牌清楚寫了『本設施限3-12歲小朋友使用』,但是我們都讓章魚哥陪著滑~紫雲寺,我們對不起你(跪)!!

嘉義溜滑梯5.jpg

另外,在滑梯入口處擺了也兩尊被我誤以為是吉祥物的垃圾桶~這垃圾桶也做得太可愛了吧!很捨不得對他丟垃圾XDD

嘉義溜滑梯7.jpg

紫雲寺溜滑梯造型跟沖繩溜滑梯蠻像的,但是在溜滑梯上頭多了遮陽的帆布,讓小朋友不至於被嘉義的好天氣給燒屁屁了~

嘉義溜滑梯8.jpg

全長約80尺的滾輪溜滑梯轉彎幅度不大,斜度也很和緩,對於較年幼的孩子來說也不可怕。現場也看到另一座更斜的溜滑梯已經蓋好底座了~期待

嘉義溜滑梯9.jpg

至於滑起來的速度嘛,據章魚哥表示~很慢!只有在快抵達終點前這一段有小衝一下,所以建議要用滑板增加一些速度。

嘉義溜滑梯12.jpg

但是即使速度不快,對於小孩來說卻已經是天王級的遊樂設施,因為現場每個滑下來的孩子、不分大小都直喊:我還要玩~哈哈!

嘉義溜滑梯13.jpg

加上一段手機拍的影片 (畫質不太好請見諒)

我們在這裡大約也玩了快一個小時,差不多滑了有六回吧~然後離開的時候排隊的人龍真的又更長了,家長辛苦了!

嘉義溜滑梯10.jpg

下來之後,在大廣場前還有這麼一座小沙坑跟兩個翹翹板,感覺很多設備還在陸續增建中,相信下次來會更熱鬧。

嘉義溜滑梯17.jpg

沙坑的白沙很乾淨,雖然沒有準備玩沙工具來玩,一個小木片也能夠讓小孩忙很久了XDD

嘉義溜滑梯19.jpg

沙坑的對面有一排農產品的展示攤,成堆的柿子正在跟我們招手~來去逛逛吧!

嘉義溜滑梯18.jpg

鑽石蜜柿還沒吃過,下面的硬柿價格也很ok,但小氣章魚哥最後只買了三顆回家,結果很好吃欸~早知道多買一點啦 ><

嘉義溜滑梯20.jpg

嘉義溜滑梯21.jpg

$50玩嘉雲第二站

小孩最愛的除了溜滑梯還有什麼呢?那就是動物啦!!!沒錯,只要有動物,小孩一定買單XDD。所以第二站我們來到雲林千巧谷牛樂園牧場,一個免門票的雲林熱門景點!千巧谷內有許多適合拍照的裝置佈景,但我們這一站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餵牛吃草,所以進園後直衝最裡面的牛牛的家

嘉義溜滑梯22.jpg

餵牛吃草的成本只要$20就有一大把牧草,以觀光景點來說個人覺得$20算是很有良心的價格!!

嘉義溜滑梯27.jpg

小Q妹興奮地搶帶牧草,準備來找尋需要吃草的牛牛啦~是說看這背影還真像童工~哈哈哈

嘉義溜滑梯23.jpg

在牛牛的家大約有七八頭的牛,不過一半以上的牛都在遠處躺著納涼,只有這幾隻湊過來吃草,所以大家都伸長了手,就差沒喊:選我選我XDD

嘉義溜滑梯28.jpg

後來遇到這頭黑底紅捲毛的牛牛,她跟小Q妹很投緣,只要伸手餵草,這牛牛就會很溫柔地靠過來享用牧草~整個好溫馨的畫面呀!

嘉義溜滑梯24.jpg

而且牛牛已經吃到整嘴都是草,連頭上也是草,還是用很有愛的眼神看著小Q妹,兩位要不要加個賴好了XDD

嘉義溜滑梯25.jpg

在千巧谷,$20的牧草也讓小Q妹足足餵了有半個小時左右吧~餵到最後一把牧草,還很捨不得的把牧草拆成一根一根餵~哈哈哈!

嘉義溜滑梯26.jpg

這趟嘉雲快閃之旅的第二日,就這樣用$50讓小孩開心、大人省心地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半日遊~親愛的嘉義,我們下回見 

嘉義溜滑梯30.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Q媽咪 的頭像
小Q媽咪

小Q媽咪 ☆ FiFi人生的部落格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