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說好小一開學前要告別她的長髮,因為想到以後在學校活動要一整天,如果還是一頭長髮不但很難自理,活動可能也不方便。對於剪去長髮,小Q妹是很能接受,只是她不喜歡陌生人碰她,所以光是剪髮地點也喬好久,最後找了她一歲時來過的兒童剪髮店,讓這段蓄髮旅程也算有始有終吧XDD

小一新生剪長髮9.jpg

我的女兒出生後沒有剃胎毛,就此頂著一頭衝冠造型度過她周歲前的刺蝟人生

*此篇為自費體驗文*

小一新生剪長髮11.jpg

滿周歲後決定讓她稍微有個型,所以帶著一歲的她,找了一間兒童專門理髮院,讓她轉身變為一位帥氣小男孩(誤)。

小Q媽咪☆生長紀事【小Q孩兒1Y4M之兩件事】首次剪髮到kid's魔髮屋大直美麗華&傳說中的玫瑰疹來報到

小一新生剪長髮12.jpg

隨著年紀的增長,她各方面都進步許多,唯獨剪髮這件事還是不讓步,所以瀏海部分只好自己下海幫她剪,然後後面就一路留成長髮女孩了。

❤小Q媽咪|育兒報告|實用的幼兒剪髮教學|教您怎麼幫小女孩剪瀏海

小一新生剪長髮13.jpg

但是小學生活如果繼續留長髮不但媽媽累,她自己在學校也不好整理,然後上體育課甚麼的怕會不方便,所以大班開始就跟她討論頭髮這件事,也不斷灌輸她:頭髮會一直長,剪短想再留長,時間到了就會再變長,不管短髮或是長髮只要整齊都很好看!所以她很早就接受剪髮,只是地點一直喬不定,因為她對於陌生人的接受程度很低,最後跟她說帶她去小時候剪過的店,沒想到她馬上說ok!

小一新生剪長髮.jpg

這天從幼兒園接她下課之後,我們母女攜手來到理髮店,本來很擔心她會坐不進去小汽車,沒想到還是很有空間的!專業的理髮師開始幫她梳理了起來。出發之前還在想,媽媽我一直跟她說剪短沒什麼啦,但該不會現場剪完哭的人是我吧XDD

小一新生剪長髮3.jpg

站在一旁看著這一頭及腰長髮,呼~充滿了好多我與她之間的回憶喔,尤其是晚上要幫她吹乾這一頭長髮,少說都是10分鐘起跳的,所以要跟長髮說掰掰,老實說我還是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

小一新生剪長髮4.jpg

馬上要正式告別長髮了,轉眼間理髮師已經把髮尾給扎起來,十分快速地下刀了!呀~呀~~呀~~

小一新生剪長髮5.jpg

不到一分鐘,這六年來的長髮就掰掰了~哇嗚!沒想到當下我不但沒有感性到落淚,反而不自覺地嘴角上揚了起來XD

小一新生剪長髮6.jpg

然後當事人還沉浸於卡通國度中,混然不知自己已經變成短髮妹了說~

小一新生剪長髮7.jpg

這家兒童剪髮的收費單剪是$600,如果洗+剪是$680,等於洗髮只要多$80,所以一開始我就問她要不要洗髮,沒想到她一口回絕我,說她會害怕(蛤!?)我不死心、繼續鼓吹,跟她說這可是人生中千載難逢的機會,否則下次再讓人家剪髮或是洗頭可能是要等到上國中了呦~(哈哈,這一段我承認說詞是有點誇張),後來弄臣鼓吹奏效,她剪到一半忽然跟我說:麻麻,我後悔了!我決定要洗頭~(呀呼!晚上不用幫她洗頭)

小一新生剪長髮8.jpg

洗完頭,理髮師幫她綁了一頭俏麗的辮子頭,本人照了鏡子直說相當滿意~哈哈!這次剪髮任務~大成功!

小一新生剪長髮9.jpg

告別長髮已經快兩周,她說短髮感覺很舒服,而且可以自己扎好馬尾這件事也讓她很滿足。隨著8月30日小一開學日的腳步漸漸逼近,感覺我們好像又完成了一項上小一前的任務,這種集郵等長大的經驗真的是蠻棒的~短髮女孩準備當小一新生嚕

小一新生剪長髮10.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