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沒想過我居然會買超音波清洗機

用過才知道,真的是好用到頭皮發麻呀!

如果你家有用水壺保溫瓶的話必看喔~

善用科技跟惱人的水垢臭味說掰掰吧!

水壺清洗37.jpg

這次整個故事跟開團由來有點長....

一開始要從我粉絲團的這則po文講起,

當時天真的我以為小孩的水壺很乾淨,

每天晚上回到家只用清水沖沖就晾乾

想說每天都只是拿水壺來喝水而已嘛~

 

某天好奇拿了一根棉花棒往裡面一刮,

我的老..老.老天鵝!棉花棒居然是黑的!

原來我一直讓孩子用發霉的水壺喝水 ><

從此之後,媽媽我日日勤勞地洗水壺,

再累都會拿奶瓶刷刷洗水壺跟水壺蓋,

以為水壺發霉事件可以就此結案歸檔,

某天又拿出棉花棒往洗好的壺蓋一刮,

蝦密!怎麼會!水壺蓋居然發霉了!!

可是肉眼怎麼看明明就乾淨無暇的呀~

 

扶起昏倒的自己,決心要徹底改善這問題,

但查了網路上很多清洗的方法都蠻麻煩的,

對於晚上跟時間賽跑的我們來說都太耗時,

在差點放棄想讓小Q妹帶碗去學校喝水時,

讓我找到了這位大救星~超音波清洗機

簡單操作又能深度清潔 的神器,perfect!

 

他的好,請容我來仔細說明吧(捲袖子)

左手邊這位是大容量的CODYSON 7920

右邊是高顏值小容量CODYSON 7910A

我們姑且先呼喚他們為79207910好了~

水壺清洗.jpg

79207910兩台時尚的機身造型,

跟我以前印象中的超音波機很不同,

擺在家裡竟然怎麼看都非常的順眼XD

水壺清洗9.jpg

兩款的透明上蓋採一指掀蓋設計,

水壺清洗10.jpg

一體成型的304不鏽鋼內槽我超滿意,

這樣不容易卡垢、清理起來也好方便~

水壺清洗11.jpg

另外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兩款尺寸有差,

7920內槽大容量850ml,7910是750ml,

水壺清洗1.jpg

請出小丘為大家示範一下更明顯,

小丘進7920的樣子是這樣子的~

水壺清洗3.jpg

水壺清洗5.jpg

再請小丘進7910則是這樣子的,

可以看到內槽的高度是差不多,

但是7920的寬度明顯有比較大。

水壺清洗4.jpg

水壺清洗6.jpg

不論是79207910都有隨附三種配件,

水壺清洗7.jpg

配件依序是清洗籃CD支架手錶架

水壺清洗8.jpg

說明書建議洗小物件或尖銳物件

可以搭配使用這個隨附的清洗籃,

BUT~用了籃子清洗效果會打折,

因為塑膠材質本身就超會吸震的,

所以大家可以自行斟酌是否使用。

水壺清洗12.jpg

超音波清洗機其實可以洗的東西超多,

像是小孩眼鏡、大人的項鍊戒指耳環.....

但請注意!清洗首飾前務必先看完說明書

電鍍的

焊接的

硬度不高

以上都不適合洗喔!

水壺清洗14.jpg

家裡很容易變胎哥的梳子也可以洗,

p.s:梳子上的頭髮先撥乾淨比較好清

水壺清洗15.jpg

手錶!像這種金屬鍊條製的錶帶齁~

只要用了一陣子縫縫就會卡髒到不行,

自己徒手清真的會清到天黑吃晚餐XD

水壺清洗13.jpg

家裡珍藏的CD或是光碟也能清,

不過超音波機雖然能洗掉髒汙,

但還沒萬能到修復表面刮痕呦~

水壺清洗16.jpg

水壺清洗17.jpg

最後最後是我想清洗的重點~水壺

水壺清洗19.jpg

水壺這東西是當了媽才開始接觸的,

幼兒吸管式的水壺因為太不好清洗,

加上定期更換吸管耗材也是不便宜,

所以中班後就幫小Q妹換成沒吸管的。

 

當初選購就故意挑構造愈簡單愈好,

沒想到簡單的還是有細縫清洗問題

像水壺瓶口這個迴旋圈看起來還好,

但只需要懶惰個幾天不刷就發黃了,

水壺清洗20.jpg

更大的清洗挑戰是在水壺蓋

因為蓋子的迴旋圈更多更密

水壺清洗21.jpg

密到只能拿棉花棒才清理得到,

可是瑞凡,我真的清完他之後,

媽媽我的背也痛、眼睛也痠了,

我的人生都耗在水壺蓋上了呀XD

水壺清洗22.jpg

接下來馬上實測一下水壺清洗效果

再度拿出近期戲分很重的棉花棒們,

水壺清洗23.jpg

有沒有!瓶口隨手一刮就是黃漬,

可我明明都有在洗的呀(恨~!)

水壺清洗29.jpg

79207910兩款清洗時程都是五段,

時間愈長代表讓超音波震動愈久時間。

最基本常用的清洗時間是180秒

如果是第一次清洗可以用300秒

東西放很多的話就直接用480秒

然後超級髒的加洗潔精600秒

已經清完最後換水再加強90秒

不管是選擇了哪一段的時程,

啟動後正面會有時間倒數顯示。

水壺清洗18.jpg

接著就注入一般的自來水

水位不要超過內槽最高水位,

插上插頭、按set鍵選好時程,

最後按下on鍵開始超音波吧!

水壺清洗24.jpg

然後很有趣喔~超音波清洗的時候,

會發出滋滋滋的聲音(等一下有影片)

而且靠近一看,水壺蓋內的水特別的濁,

老闆說那就是超音波所震出來的汙垢了,

齁~看來我平常真的是在洗心酸的啦 ><

水壺清洗25.jpg

超音波清洗原理是利用超高頻振動下的水

產生 n 個小氣泡互相撞擊去讓汙垢脫落,

也因為是利用水的穿透,所以清得到細縫,

比我們拿棉花棒慢慢刷來的快速又乾淨!!

水壺清洗28.jpg

這個水壺是第一次用超音波洗,

所以我剛剛選了300秒的時程,

結果洗完後黃垢真的消失了耶! 

超音波清洗機真的是我的救星~

水壺清洗30.jpg

超音波實際的清洗影片就在這裡~

大容量的7920其實除了容量比較大,

他用的超音波發生器零件是加厚的,

所以整體清洗效能會比7910還要好,

小Q妹的水壺跟餐具我用7920一起清!

水壺清洗31.jpg

之前買小Q妹的外出水壺,

我也是盡量挑選簡單版的,

但是還是一樣超級會卡垢~

水壺清洗34.jpg

特別是水壺蓋子很容易發霉又難清,

兒童水壺的細縫比想像中還多耶!

水壺清洗32.jpg

連這個壺嘴的蓋子也是一大挑戰,

中間那兩條直線跟下面那圈溝槽

以前只要懶惰個幾天沒仔細刷洗,

棉花棒一刮,齁~又是黃垢了!!

水壺清洗33.jpg

除了水壺,小孩的餐具也有細縫問題

像是學習筷尖端的一圈一圈防滑紋路,

水壺清洗35.jpg

然後叉子的每一條叉縫跟尾端也不好清,

水壺清洗36.jpg

現在這些全部的問題一次解決!!

音波震頻下的清水在細縫間不斷撞擊,

不用費力不用洗劑就能幫我清乾淨,

省下來的時間還能讓我去做其它事情,

瞬時覺得科技真的是太美妙了呀 ❤❤❤

水壺清洗37.jpg

現在回到家的晚上,我都是在洗碗之前,

先把水壺跟水壺蓋放超音波清洗機清洗,

等我洗完碗盤,水壺跟蓋子縫縫也清好了,

最後拿刷子刷壺身、沖沖蓋子就可以收工,

隔天就帶著乾乾淨淨的水壺展開新的一天

I love you guys so so so so so so much

水壺清洗40.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