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下的知識大迷宮真的是太強了!

可以讓小孩看到不想結束不想出門。

全套共11冊的大全集心得一次分享,

極推薦給全世界的大班生及小學生~

FotoJet.jpg

不知道為甚麼我自己從小就著迷於迷宮這東西,

找尋、嘗試跟不斷挑戰的過程總讓我冷靜下來,

所以我也想讓小Q妹接觸迷宮、順便練習專注。

 

市面上的兒童迷宮本我幾乎都買來讓她玩過了,

但小天下的這套迷宮書真的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全套一共有11冊,包裝上是前9冊分為三冊裝。

小天下知識大迷宮 

作者香川元太郎

五歲以上共讀

八歲以上自讀

知識大迷宮.jpg

三冊一套的包裝有附書套跟大海報,

1到3冊:進化神話傳奇古文明

知識大迷宮1.jpg

附贈的海報是從書裡摘錄其中一章,

製作成一張特大版的亮面厚紙海報,

第一套隨附的海報是~阿拉丁神燈

因為作者本身就是日本pro級的老師,

創作還被印製在官方明信片跟郵票上,

所以他的海報貼著看也是很賞心悅目~

知識大迷宮2.jpg

知識大迷宮3.jpg

第一套1冊進化迷宮

這剛好是小Q妹最喜歡的一本,

知識大迷宮4.jpg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知識大迷宮玩法

每一冊迷宮書一共有12章全彩迷宮

而作者也透過不同的故事帶出主題,

知識大迷宮5.jpg

每一章迷宮採用舒適閱讀的滿版面~我喜歡!

一起來看看這章【進化迷宮進化研究室】,

知識大迷宮6.jpg

基本的四種玩法說明在每一章的左邊,

迷宮分為簡易版跟進階版兩種不同難度,

另外還有加碼尋找隱藏圖案跟謎題遊戲。

知識大迷宮7.jpg

來~雙眼借我一下,帶大家走一趟簡易版迷宮

有沒有發現作者用心的巧思,處處是故事~是不!

接著是找尋隱藏的漩渦狀化石鸚鵡螺圖案,

知識大迷宮8.jpg

隱藏圖案有些很好找、一眼就看到,

有些卻要站起來,用不同角度去找,

我覺得找隱藏圖是超有趣的設計耶!

找不到的時候真的是全身都不爽快,

但找到之後~嘿嘿!開心想跳躍呀~

知識大迷宮9.jpg

知識大迷宮10.jpg

知識大迷宮11.jpg

謎題的部分則是會跟書本本身的主題有關的,

像這一章是進化研究室,所以謎題是始祖鳥

知識大迷宮13.jpg

一般童書其實很少介紹到始祖鳥,

這套書不但能玩遊戲還會長知識,

講起來整個cp值有夠高呀~哈哈!

知識大迷宮14.jpg

接下來每一冊都幫大家選三張圖分享,

這章是【進化迷宮巨大生物的海洋】,

原來在侏儸紀白堊紀時代不只有恐龍,

還有這麼多種類的海洋生物吶(驚訝)!

知識大迷宮17.jpg

進化迷宮恐龍的平原】介紹侏儸紀的恐龍帝國,

書上說始祖鳥就是在侏儸紀快結束時由恐龍進化而成,

而據說始祖鳥是鳥類的祖先,感恩恐龍、讚嘆恐龍XD

知識大迷宮16.jpg

進化迷宮進化樹】是進化迷宮的最後一章,

運用十足科幻色彩的手法展示所有物種的進化,

讓媽媽我也忍不住跟著小Q妹細細觀察了起來。

知識大迷宮18.jpg

對了~如果真的看到流眼油也找不到,

可以翻到書本的最後幾頁會有解答喔,

當然請記得提醒孩子~不要輕易放棄!

知識大迷宮20.jpg

另外,求甚解的孩子還能到書末看看相關簡介,

整套11冊全看下來,真的吃下滿肚子的知識了。

知識大迷宮21.jpg

不過,如果你以為知識大迷宮能夯這麼多年就這樣嗎~

No!No!作者沒有想放過我們,最後還有再次探索

這裡除了有更細部的找看看玩法之外,還有特別玩法,

知識大迷宮19.jpg

進化研究室這一冊的特別玩法來說是地道探險

每一章其實都藏有地道,從最後一章數字1下地道,

知識大迷宮22.jpg

然後在某一章可以找到數字2的地道出來,

再找數字3的地道依序下去完成整趟探險,

成功完成的話,可以走回第一章研究室,

厚厚~超級虐心卻又玩到尖叫的玩法XDD

知識大迷宮25.jpg

知識大迷宮23.jpg

第一套2冊神話傳說迷宮

這一冊可說是超級滿足孩子想像力的喔!

知識大迷宮26.jpg

迷宮就從圖書館出發,周遊世界各國傳說,

雖然知識大迷宮的作者本身是一位日本人,

但這冊所帶給我們的盡是世界觀的故事!!

知識大迷宮27.jpg

第一章【神話傳說迷宮圖書館

很喜歡作者以現代場景透過書中書方式進入故事,

而且這個圖書館也太太太太壯觀了吧~好想去呀!

知識大迷宮28.jpg

我們一樣從左手邊的遊戲說明先看起,

知識大迷宮32.jpg

馬上再帶大家走一趟簡易版迷宮

但為甚麼又是走簡易版、不走進階呢?

其實這套迷宮書設計的年齡層蠻廣的,

而進階迷宮對於大班的孩子來說不容易,

所以我想等她上小學之後可以再來挑戰,

是說這章圖書館的迷宮走起來好有感XD

然後第一章的隱藏圖案感覺比較好找,哈哈

知識大迷宮30.jpg

知識大迷宮29.jpg

地板浮出一顆猴子頭,送分題來著XDD

知識大迷宮31.jpg

神話傳說迷宮西遊記

『娘子呀,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哈哈哈~對不起!忍不住冒出這句台詞來,

這一章展示的正是孫悟空大戰牛魔王場景,

每一處的細節都值得跟孩子好好的共享!!

知識大迷宮35.jpg

神話傳說迷宮七夕

將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古老故事變成了迷宮,

穿越喜鵲、踏過銀河用迷宮串聯超有創意,

而且有別於一般圖文認識人物故事的方式,

透過遊戲的視角肯定能帶給孩子更多想法。

知識大迷宮36.jpg

神話傳說迷宮巴比倫塔

巴比倫塔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陌生的故事,

原來在這個來自於舊約聖經的古早傳說中,

是我們產生不同語言的分化起源~好特別!

知識大迷宮37.jpg

巴比倫塔的隱藏圖案也很符合主體,

請我們找出藏在圖中的10個天使來,

知識大迷宮38.jpg

十個天使的前幾個蠻好找的,

然後後面幾個真的超難找的啦~

知識大迷宮40.jpg

知識大迷宮39.jpg

知識大迷宮41.jpg

前面有提到,每一冊書末都有加碼玩法

神話傳說迷宮每一章圖畫都藏一個數字,

12章數字找齊後,按序唸出來就是答案!

這個真的很難,我們到現在還沒找齊耶~

在此懇請找到的朋友好心地留言給我們。

知識大迷宮44.jpg

知識大迷宮45.jpg

知識大迷宮46.jpg

第一套2冊古文明迷宮

這冊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主題,

也是我很想讓小Q妹認識的。

幾千年前的人類是怎麼生存,

甚至發展出一套驚人的文化,

實在是當代的孩子難以想像的~

知識大迷宮47.jpg

作者網羅了全球各地的古文明歷史,

傳說的亞特蘭提斯王國也列入其中。

知識大迷宮48.jpg

古文明迷宮森林遺跡

故事還是從現代出發,在小學附近的森林中

撿到了時光金字塔,帶領我們進入各個遺跡,

作者常用古今連接的手法是蠻好消化的楔子。

知識大迷宮49.jpg

古文明迷宮兩河文化

以前國中讀到這段歷史其實蠻無感的><

現在看著作者細膩的畫風跟暗藏的細節,

內心深處的求知魂都被挖掘出來了說~哈

知識大迷宮50.jpg

古文明迷宮中國文化

透過這套知識大迷宮讓孩子接觸歷史,

我覺得是很好的開始,超有趣的引入,

一定能幫助孩子更主動地再深入探索!!

以上是1-3冊迷宮的簡單介紹~很好玩吧

知識大迷宮51.jpg

接著分享第二套的知識大迷宮:

4-6冊:自然遺產昆蟲宇宙

知識大迷宮62.jpg

知識大迷宮61.jpg

第二套隨附的海報是超實用的春夏季星座

貼在孩子房間、睡覺前看看還真是療鬱XD

知識大迷宮63.jpg

第二套1冊自然遺產迷宮

作者再次帶我們環遊世界走訪自然遺產,

這次跨越五大洲,把世界走透透~Go!!

知識大迷宮64.jpg

自然遺產迷宮九寨溝

九寨溝傳說是女神打翻鏡子而變成的湖泊景致,

作者描繪的是特別的冬季景致~光看就超美呀!

知識大迷宮65.jpg

隱藏圖案也很應景地用了貓熊金絲猴

知識大迷宮67.jpg

而且是這本書讓我第一次認識小貓熊

這一張照片有隱藏一大隻,有找到嗎?

剛google了一下~天呀!本人太可愛了!

知識大迷宮68.jpg

自然遺產迷宮加拿大落磯山

大地萬物就像是神來一筆般的讓人讚嘆不已,

這個由冰河消退所創造出來的奇景就是其一。

在作者深厚的畫工之下,再度帶領孩子遨遊,

不止認識舉世美景,書本也帶入當地特有物種,

當然啦~某天如果能帶小Q妹親臨現場更棒XD

知識大迷宮69.jpg

自然遺產迷宮大堡礁

就算不會潛水,還是想去澳洲大堡礁看看,

這章作者運用珊瑚礁群創造出迷人的遊戲,

是名副其實的寓教於樂,難怪小孩看到不想停,

但媽媽我卻是看著看著都想去訂機票了~哈哈。

 

對了,這一本自然遺產的書末加碼玩法很有趣,

每一章都會出現動物強盜集團的壞人正在偷動物,

壞人共有9位,而最後一章則是壞人的集團基地,

遊戲是比對每一章找出不在基地的壞人是哪一誰,

很適合親子pk,看誰先找出那一位壞人在哪裡~

知識大迷宮70.jpg

第二套2冊昆蟲迷宮

喜愛昆蟲的孩子~千萬別錯過這本!

因為這本昆蟲迷宮簡直就是本圖鑑,

超豐富的昆蟲種類就出現在每一章~

知識大迷宮72.jpg

目錄的小故事是請我們按下蝴蝶,

哈哈~光是這個蝴蝶我找超久的,

原來是牽牛花上面那顆石頭啦~。

知識大迷宮73.jpg

昆蟲迷宮秘密的昆蟲洞穴

按下蝴蝶石頭就能進入神秘的昆蟲世界,

愈往裡面走,人也會變的愈來愈小一隻。

像這樣有樓梯的迷宮走起來真的很實境,

而且這一章的進階迷宮,我個人超愛的,

透過帶繩的機關找出正確牽動的那一條。

知識大迷宮74.jpg

昆蟲迷宮蠶的樹木

如果你跟我一樣以為蠶就只有一種,

趕快來看這一本,裡面介紹了超多蠶,

玩完遊戲居然連若蟲羽化都認識了~

知識大迷宮75.jpg

昆蟲迷宮鍬形蟲的森林

翻到這一頁我馬上看到I'm Groot~

樹紋上的臉也太像Groot了呀~哈哈!

這章收錄的幾乎都是小學生最愛大集合,

有鍬形蟲、吉丁蟲、天牛滿滿一次給你。

知識大迷宮76.jpg

第二套3冊宇宙迷宮

超強的一冊來了~前進太陽系!

孩子的宇宙觀大多來自於科普書,

其實透過迷宮的主題進入也很棒,

因為作者設計了超多驚人的關卡,

讓孩子在解謎的過程中奠下基石。

知識大迷宮77.jpg

故事從出現一顆神秘的藍色石頭開始,

這顆石頭上面佈滿了奇怪的字型符號。

知識大迷宮78.jpg

宇宙迷宮太空基地

為了研究神秘石,孩子們帶著我們進入太空基地,

這個有趣的基地讓人看了好嚮往~有真的就好了!

這本是知識大迷宮的第六冊,看到現在就愈覺得,

作者是位超有想法的人,他筆下所描繪出的世界,

應該正是他心中最適合滋養孩子的wonderland了

知識大迷宮79.jpg

宇宙迷宮太空站

近期看過一部好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講述的正是1960年代太空競賽時代背景下故事,

恰好跟這一章介紹早期太空設備的主題很接近,

所以小Q妹看來蠻有感覺的,點看還一邊點頭XD

知識大迷宮80.jpg

宇宙迷宮燃燒的太陽

太陽是一顆由構成的恆星

表面的火焰是氫和氦產生的核融合

跟我們地球上氧化產生的火焰不同,

這一點還是媽媽我看了這本才知道。

太陽烈焰的迷宮~不自覺走到熱起來,

而且這一冊的隱藏圖案超有挑戰的><

知識大迷宮81.jpg

宇宙迷宮星星的一生

上次去天文館看到介紹星雲還蠻模糊的,

這回玩過這一冊,概念輪廓才比較成形,

我想是因為作者並沒有太過複雜的介紹,

而是提供我們一些入門知識做為入場券。

知識大迷宮83.jpg

這裡讓大家一起來找星系中的隱藏圖案,

知識大迷宮84.jpg

因為這一章的隱藏圖案請我們找外星人,

所以左上角先把外星人的示範圖畫出來,

知識大迷宮85.jpg

哈哈~找到了嗎?這隻是蠻明顯的,

知識大迷宮86.jpg

然後這一隻好像天線寶寶喔XDD

知識大迷宮87.jpg

玩過前兩冊知識大迷宮,就可以挑戰更難的!

來~第三冊的7-9:故事動物交通工具

知識大迷宮89.jpg

知識大迷宮90.jpg

第三套隨附的海報是炫目的空中交通工具

整個非常適合天馬行空的孩子徜徉其中呀~

知識大迷宮91.jpg

第三套1冊故事迷宮

在第三套的這一冊故事迷宮超級精彩的!

除了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外,也有陌生的故事,

像是跑吧!美樂斯,我只知道跑跑薑餅人XD,

還有銀河鐵道之旅,聽名字就感覺很夢幻呀~

知識大迷宮94.jpg

故事迷宮書局的秘密

這間三層樓的大書局畫得有夠迷人的啦~

一翻到這眼睛就不聽使喚的走起迷宮XD

故事迷宮就從書局裡的神秘故事書開始,

戴上書局老闆給的魔法眼鏡一起出發吧!

知識大迷宮95.jpg

故事迷宮愛麗絲夢遊仙境

世界上好看的童話故事多如繁星,

正納悶作者究竟會收錄哪些故事,

結果就翻到這一頁超級經典故事。

作者將故事中所發生的重要場景,

忠實地一一呈現在這一章迷宮裡,

感覺就像又帶我們看一次愛麗絲~

知識大迷宮97.jpg

愛麗絲迷宮的基本玩法一樣有四種,

知識大迷宮98.jpg

那就先帶走個簡單版的迷宮好了~

在這一章裡面會看到好多愛麗絲,

有大有小的、真的很有意思耶!!

接著請找出十隻笑笑貓,

一起來挑戰你的眼力吧!

知識大迷宮99.jpg

這裡有兩隻喔~找到了嗎?

知識大迷宮100.jpg

這裡也有一隻笑笑貓,

知識大迷宮101.jpg

屋頂上這隻藏得真好,找好久,

是說煙囪上那隻也太搶戲了XD1

知識大迷宮102.jpg

故事迷宮三國演義

三國的故事永遠是大家百聽不膩的,

作者將赤壁之戰畫成迷宮真的很強,

一起先來看看這章超有料的創作吧~

知識大迷宮103.jpg

這個應該是諸葛亮的八陣圖石頭陣,

知識大迷宮107.jpg

赫赫有名的氣走曹操之火燒連環船

知識大迷宮104.jpg

作者不忘把燒船小幫手諸葛借東風也畫出來,

知識大迷宮105.jpg

光是這一章就足以為孩子講上好久的故事,

其實自從開始讓小Q妹接觸知識大迷宮後,

章魚哥終於派上用場,可以分派陪讀任務給他,

讓他一展積壓許久、自豪不已的熱血歷史魂XD

知識大迷宮106.jpg

故事迷宮格列佛遊記

格列佛的故事對孩子來說很有吸引力,

繪製為迷宮遊戲之後更是枚超級磁鐵,

能把小孩目光給牢牢吸住~超強!!

知識大迷宮109.jpg

第三套2冊動物迷宮

前七冊迷宮已經幾乎網羅了孩子們的最愛,

沒想到作者又創作出以動物為主題的迷宮,

這一冊動物迷宮其實蠻適合中大班生的孩子~

知識大迷宮110.jpg

在這一冊迷宮裡,除了有可愛動物,

還有孩子們也會喜歡的兇猛動物XD

知識大迷宮111.jpg

動物迷宮兔子森林

第一章就用成群的可愛小兔攻陷孩子,

很成功~小Q妹一看就眼冒愛心:兔子

知識大迷宮112.jpg

細看這章兔子森林除了兔子之外,

也有不同種類的大小松鼠、老鼠,

整章就是可愛動物大集合的概念。

知識大迷宮114.jpg

知識大迷宮113.jpg

動物迷宮大猩猩公園

哈哈~又是一群迷死人的動物軍團,

而且這章的找隱藏圖案也是找猴臉,

然後也順便考考你,現在這距離看

會有一隻超大隻的喔~有找到嗎?

知識大迷宮115.jpg

動物迷宮瀕危物種研究所

最後一章身負著教育意義呀~

作者將許多快消失的物種畫出,

透過不同角度讓孩子認識動物:

知識大迷宮116.jpg

雙峰駱駝朱鷺大貓熊侏儒黑猩猩

知識大迷宮118.jpg

加拉巴哥象龜黑犀牛蘇門答臘虎

知識大迷宮117.jpg

蒙古野馬東方白鶴白腹黑啄木鳥

在最後一章幫我們上的這一堂生命教育,

即便是入門課,也是親子間最棒的分享~

知識大迷宮119.jpg

第三套3冊交通工具迷宮

車車!對~這一本真的就是車車軍團,

喜愛車車的孩子一定會深深愛上這冊。

知識大迷宮120.jpg

知識大迷宮書如其名,除了滿足小車迷,

從自行車、巴士、高鐵、工地車到飛機,

還可以玩到許多跟車車有關的知識喔~!

知識大迷宮121.jpg

交通工具迷宮自行車山丘

哇~嗚!才第一章,畫面就讓人驚嘆,

作者將超多種類的自行車融入山丘景色,

看著看著都想馬上衝出門騎腳踏車了XD

小Q妹在做到這一章的時候也不斷碎念:

到底甚麼時候雨才會停啦!好久沒騎車!

知識大迷宮122.jpg

交通工具迷宮豪華客輪

個人私心的喜歡這一章郵輪迷宮,

他除了有小複雜的迷宮遊戲之外,

也徹底的滿足孩子對大船的好奇,

然後這章的隱藏圖案也很不容易。

知識大迷宮123.jpg

交通工具迷宮機場

機場的運作方式不只孩子想看,

其實大人自己也是蠻好奇的說。

這一章可以看得到牽引車、裝卸車,

行李搬運車、地面導引車,好多喔!

知識大迷宮124.jpg

新追加兩冊妖怪迷宮、水世界迷宮

完成前三冊的孩子相信已經成為高手了,

請繼續帶著好奇心來探索這兩冊加碼版!

知識大迷宮125.jpg

妖怪迷宮個人覺得適合大班小學的孩子,

因為他相當刺激,網羅了世上出名妖怪,

當然趣味跟難度上比前幾冊也相對提高。

知識大迷宮126.jpg

妖怪迷宮黃昏小鎮

我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看漫畫,

常常被漫畫裡的日本鬼嚇到,

那種被嚇到的陰影至今難忘,

所以讓孩子用這方式來接觸,

相對的正面、也會更加有趣。

知識大迷宮127.jpg

在這章黃昏小鎮就集結許多日本妖怪,

而日本妖怪軍團在後面幾章還會出現,

帶大家走一趟簡易版迷宮看妖怪吧XD

真心覺得日本的妖怪數量好驚人呀~!

妖怪迷宮吸血鬼公館

看到吸血鬼就想到愛德華~

暮光之城裡那深情的吸血鬼,

沒想到知識大迷宮的也很帥XD

哈哈~媽媽歪樓了,搜瑞呀!

知識大迷宮129.jpg

妖怪迷宮魔女城堡

這一章整個很有萬聖節熱鬧的感覺,

滿滿的外國妖怪齊聚來開趴~太壯觀,

而且將這一章跟前一章合看有藏亮點,

只能說妖怪迷宮這冊真是藏超多機關的。

對了,書末特別版拉頁大迷宮別忘了玩!

知識大迷宮130.jpg

來了!知識大迷宮最後一冊~水世界迷宮

知識大迷宮131.jpg

海洋的神秘魅力一直也是孩子喜歡的,

所以在最後一冊直接帶我們進入海洋,

從河川、海岸、海洋到深海一次滿足。

知識大迷宮132.jpg

水世界迷宮海生館

去年才帶小Q妹夜宿海生館,

所以這一章玩起來格外有感。

作者筆下的海生館超級未來,

讓人有一種置身海洋的錯覺。

知識大迷宮133.jpg

水世界迷宮水母王國

很多孩子喜歡看水母在海中遊的樣子,

作者一口氣將不同海域的水母畫出來,

打造出這一章超舒壓療鬱的水母迷宮。

知識大迷宮134.jpg

而且這一章的找隱藏圖很有意思,

是找海豚水獺海獅這三種圖案,

剛好這三種正是非常容易搞混的呀~

知識大迷宮136.jpg

來看看~這裡有藏一隻大海獅喔!

知識大迷宮138.jpg

這裡還有一隻更大的海獅~有找到嗎?

哈哈,其實這一章的海獅我根本就找不到,

是小Q妹找到的,她已經比媽媽還厲害了XD

知識大迷宮139.jpg

水世界迷宮深海王國

小時候最記得的深海動物就是鮟鱇魚,

因為他頭頂著燈的樣子實在太奇特了!

現在陪小Q妹看這章才發現還有更妙的,

呈驚訝狀的腔棘魚、極面惡的斯氏蝰魚

深海王國的魚類各個都長的不簡單那~

知識大迷宮135.jpg

水世界迷宮精靈之島

大心!作者實在是太大心了!

在最後一冊也多送了拉頁大迷宮,

四面的巨幅迷宮玩起來超過癮的,

隱藏圖的十張人臉找到快歪腰XD

知識大迷宮141.jpg

知識大迷宮140.jpg

以上一口氣11冊大全套的分享終於結束,

超級感謝願意看到這個尾巴段落的你/妳,

很希望能讓大家在兒童選書上有所幫助,

最後我也來加碼偷爆料一下好了~嘻嘻

知識大迷宮142.jpg

剛開始小Q妹玩迷宮很愛偷吃步,

明明就沒路還硬要說有路可以走,

然後找隱藏圖就跟媽媽一樣眼盲。

 

最後玩到差不多第四冊後就很有進步,

不止迷宮有照著規則走、還很快破關,

而且找隱藏圖案進度也嚇人地神速呀!

不要說練專注了,根本是玩到不想結束XD

所以說這一套知識大迷宮媽媽我大按讚!!

#知識大迷宮套書10至12冊
博客來 https://goo.gl/mUUB4N
金石堂 https://goo.gl/MqxLoK
誠品 https://goo.gl/NAcGjq
小天下官網 https://goo.gl/uG36FT

#玩具迷宮
博客來 https://goo.gl/egYimZ
金石堂 https://goo.gl/9gip5m
誠品 https://goo.gl/H9ndHL
小天下官網 https://goo.gl/uG36FT

知識大迷宮143.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Q媽咪 的頭像
小Q媽咪

小Q媽咪 ☆ FiFi人生的部落格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