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是小Q妹告別她五歲、邁進六歲的一年,

這也代表我的媽媽資歷又多添一年了,好快呀!

昨天我問她這一年來過的開心嗎?(滿意調查XD)

結果她說她每一年都很開心!那來盤點一下好了

DSC04351.jpg

超認真地回顧了一下這一年來的日子,

翻出google行事曆以及我的粉絲專頁,

一一找出我們一起所做過的不少事情,

回憶開始像某部看過的電影般跳了出來..

 

2017.1月

這個月是農曆春節,為了這次六天春節,

我提早三個月就開始認真規劃每日行程,

春節沒錢出國,也不喜歡舟車勞頓人擠人,

所以我規劃了一系列不同的北市快閃景點。

 

除夕睡飽看電影,整個包場看得極有爽度;

初一內湖採草莓,早早搶頭香成功採到莓;

初二台北孔廟行,沾滿濃濃節慶的書香味;

初三貓空纜車,搭完還去寫了未來明信片;

初四天文館,媽媽順便回味兒時的回憶呀;

初五收心日,行程留白、回歸平日的一天。

►►一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妳想一口吃掉糖果、還是吃一小口就好呢?

►►一月體驗文

❤小Q媽咪|育兒好物|親子天下快手模型小達人建築工地|手作天倫樂

❤小Q媽咪|育兒好物|親子天下小行星走玩遊戲卡|走到哪玩到哪系列11

❤小Q媽咪|育兒好物|韓國iloom兒童家具|打造小Q妹專屬衣櫃與閱讀空間

 

2017.2月

這個月平淡度過,唯一大事應該是上電視,

在2/14情人節這天撥出之前錄的麻辣天后傳

錄影那天還好有帶著小Q妹陪著我去錄影、

否則真的快嚇死了,我其實很內向害羞的~

►►二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的小孩

►►二月體驗文

❤小Q媽咪|育兒好物|兒童檯燈|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護眼檯燈推薦

❤小Q媽咪|童書繪本說故事|推薦七本關於人際關係的童書,為上學做準備!

 

2017.3月

一直有讓小Q妹習武的念頭,這個月付諸行動,

開始去上兒童武術課程,往女打手路線前進XD

這個課程我們持續上到年底,後來決定換路線,

想改成跆拳道之類的,不過還沒找到很滿意的。

►►三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想要育兒不暴走,我是這樣做的!

 

2017.4月

四月對孩子來說是大日子~因為兒童節呀!

不過我真的不愛在連假出遊,所以還是就近玩,

去了美術館、她好朋友家、看了寶貝老闆電影。

 

然後這個月想開始嘗試多帶著她看英文的繪本,

所以假日就往圖書館搬書,計畫一週要看30本。

另外,2017的四月也是媽媽興奮的月份,

因為~終於輪到我們出國去玩嚕!呀呼!

❤小Q媽咪|日本親子|出國行李打包技巧推薦,非常實用!

❤小Q媽咪|日本親子|華航晚班機CI222松山飛羽田|東京第一晚吃新宿路邊攤

❤小Q媽咪|日本親子|東京永旺夢樂城AEON MALL幕張|兒童玩具用品超好買的!

❤小Q媽咪|日本親子|親子東京迪士尼,你必須先知道的幾件事!超級實用文

而且這次出國是帶著小Q妹跟姐姐們去玩,

少了監視器,更是格外地自由自在呀XDD

►►四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五歲小孩,請收回你的起床氣!

►►四月遊記

❤小Q媽咪|台北親子景點|到台北故宮帶孩子穿越時空認識郎世寧

 

2017.5月

這個月我決定去做了人生第一次的腸胃鏡檢查

因為前幾個月不知道為甚麼會超反常的沒胃口,

所以鼓起勇氣去檢查,還好檢查結果很ok~呼!

謝天謝地!我應該要對自己的腸胃更好些才是。

►►五月部落格休息中

 

2017.6月

六月份其實是章魚哥的生日(也就是小Q老父),

但因為我記仇他去年六月吃完我準備的蛋糕之後,

輪到我去年年底生日時卻給我裝死蛤~太可惡了!

所以這個月份我用了滿滿的體驗工作來淹沒六月XD

►►六月體驗文

❤小Q媽咪|第一次用誠實蜜蜂honestbee幫我買菜,我給十顆星(內文附折價coupon)

❤小Q媽咪|育兒好物|小牛津幼幼情境生活美語有聲點讀寶盒使用心得

❤小Q媽咪|育兒好物|以色列edushape快手小珠|訓練手眼協調好幫手

❤小Q媽咪|俄羅斯 SHUSHA情緒學習|HI ! 情緒磁鐵書|情緒旅遊桌遊

❤小Q媽咪|育兒好物|二代芽比兔故事機YEP2|Viga木製玩具下午茶組

DSC04377.jpg

2017.7月

七月份我們去了六福村以及宜蘭童玩節

整個把上個月的忙碌跟空虛給補回來XD

但是七月的天氣真得是太熱太熱太熱了~

所以出門去玩真的是要有汗流浹背的準備,

不過還好有出門,很難忘的汗水交織小旅行。

❤小Q媽咪|宜蘭親子|塭底烤魚。比臉還要大的烤魚

❤小Q媽咪|宜蘭親子景點|2017宜蘭童玩節獨木舟輕艇推薦必玩!

❤小Q媽咪|宜蘭親子景點|2017宜蘭童玩節時光積。探險闖天關!

 

對了,七月份還有一件超級難忘的事,

那就是帶小Q妹衝去急診看手臂脫臼

最後醫生趁著她不注意有幫她喬回來,

但讓她更害怕照X光了~哭慘的一晚。

►►七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不騙小孩其實讓教養更輕鬆!

►►七月生活文

❤小Q媽咪|終於等到Android pay,各家銀行活動整理(2017,8,3更新)

►►七月體驗文

❤小Q媽咪|育兒好物|福樂鮮奶優酪|夏日親子涼品DIY

❤小Q媽咪|台北親子景點|南港CITYLINK小丸子的驚典幻想。夏日浴衣X櫻桃小丸子回憶

❤小Q媽咪|日用好物|Ankomn Everlock 密封保鮮盒。用轉的保鮮盒

 

2017.8月

正所謂愛玩不怕天氣熱,所以我們又衝宜蘭了,

這次選了慕名以久的傳藝老爺、順便去玩傳藝,

但沒想到居然會遇到8月15全台大停電~太巧!

❤小Q媽咪|宜蘭親子|暑假住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夜遊傳藝

►►八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育兒小心情|當你覺得我很棒、我會漸漸變得更棒!

►►八月體驗文

❤小Q媽咪|育兒好物|Eggnogg英國塗鴉商品團|畫出最棒的童年回憶!

❤小Q媽咪|22:02樂活火鍋CITYLINK南港店。好吃的火鍋在這裡!

 

2017.9月

九月對小Q妹來說是超級重要的月份,

因為這個月跟她幼兒園最麻吉的約好要出遊,

自從她麻吉五月轉學後就不斷碎唸著這一天,

終於讓她等到了~夜宿屏東海生館二日快閃!

►►九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高雄親子|為了八折高鐵票來住寒軒高雄商旅。高鐵飯店聯票八折讚!

❤小Q媽咪|高雄親子|怎麼從高雄火車站到屏東海生館的交通分享

❤小Q媽咪|屏東夜宿海生館心得。睡沈船甲板區。玩秋季『蟹逅』。

2017.10月

光輝十月除了帶小Q妹看國慶花車,

這個月開始試著陪她去觀賞舞台劇,

第一次我們是看如果的豬探長之死。

但按照慣例,當主角遇到危險的時候,

小Q妹又擔心到崩潰了~也太入戲了!

►►十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家家其實都有本難理的帳|聊家庭收支分攤

►►十月遊記

❤小Q媽咪|食農教育正流行|全省親子體驗就在農民學院!

 

2017.11月

家有幼兒園的家長一定躲不過萬聖節XD

以往我也是買她喜歡的角色讓她過過癮,

今年想說既然是她在幼兒園的最後一次,

不如試試看自己動手,就為她熱血一回!

最後成功生出了一套神力女超人(好累)

►►十一月生活文

❤小Q媽咪|萬聖節神力女超人服裝DIY|天呀~比我想的還要難做!

❤小Q媽咪|兒童理財。帶豬公去存硬幣存款機,小錢力量大!!

►►十一月體驗文

❤小Q媽咪|推薦Media美的 1.7L全不鏽鋼快煮壺|電熱水瓶掰掰~

❤小Q媽咪|美國Light Stax亮亮積木耶誕現貨團!

❤小Q媽咪|新版神奇樹屋1-8 Magic Tree House最棒的橋梁書!

 

2017.12月

12月是疲憊卻也充滿驚喜的一個月份,

因為這個月意外實現了小Q妹曾許下的大願望,

之前住飯店看電視,她問我要怎麼報名嬉遊記,

當時我還在o.s:我來去廟裡拜拜看有沒有用XD

結果居然就接到通知可以去錄yoyo嬉遊記耶!!

後來想說她月底生日,乾脆就延續這份驚喜,

所以又密謀了她的連環驚喜慶生企劃~哈哈!

趁著周末下課接到後,直接連人帶車載往新竹

►►十二月育兒心情

❤小Q媽咪|如何讓幼兒先不吃棉花糖。延遲享樂從小教!

►►十二月體驗文

❤小Q媽咪|保護自己有絕招。遠離綁架校園霸凌性侵害三部曲

 

以上就是小Q媽2017年的重點回顧盤點,

未來的2018年我其實對自己有更多期許,

會成功嗎?我也不知道,We'll see.....

DSC04394.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