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篇很驚人的統計資料:

現在的幼兒近視的主因並不是電視看太多,而是書看得太多

怎麼會?書看得多不是好事情嗎?怎麼反而變成近視的主因?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看書的時候,沒有給予足夠又正確的光源

造成眼睛的負擔,讓他們必須提早接受視力矯正甚或戴眼鏡

所以幫孩子找到一盞明燈,絕對不是等到上學才開始的喔!!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兒童檯燈33.jpg

#此篇為BenQ邀稿體驗文

這次體驗的BenQ WiT MindDuo,非常推薦做為寶貝的明燈!

兒童檯燈.jpg

BenQ WiT MindDuo是全球第一盞專門為親子所設計的檯燈

而且還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的優質良品,品質就是最大賣點!

兒童檯燈2.jpg

檯燈的安裝很簡單、不需要用到任何工具,

只要將燈臂直接插置到燈座上的小圓孔中,

兒童檯燈3.jpg

接著將燈臂後方的螺絲鎖緊、固定住燈臂就安裝完成了~

最後將電源線與變壓器接在一起,接上電源、燈就亮嚕!

兒童檯燈4.jpg

過去我們用過的檯燈,想要調整光源方向的時後總是會卡卡,

BenQ WiT MindDuo在這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就是她的雙臂!!

也就是整個燈臂上下各設置一個關節,雙重調整變得更加延伸

然後關節內裝設了扭力彈簧,幫助調整好的燈臂穩定不回彈

兒童檯燈5.jpg

而且不只燈臂呦,連燈頭也是有機關的!

往燈頭下方看去,可以看到在連結關節位置藏了一顆球,

這顆就是球狀關節,她讓燈頭不單單僅是上下之間調整

還能夠做到往左或者是往右調整,這個球設計我超愛的!

因為光源愈能靈活調整,那不管放桌子甚麼方位都ok啦~

兒童檯燈10.jpg

再來說到顏值,我覺得這盞檯燈的設計很有工業美感

所有的控制面板都建置在燈頭上方的這顆圓狀旋鈕上。

兒童檯燈11.jpg

有別於傳統的檯燈,通常把開關直接設置在燈座面板,

但其實我個人剛好很習慣把月曆或是筆筒擺在燈座上,

所以要開燈前還要先撥開我的東西(有點自找麻煩XD)

現在就沒有這個困擾了~哈哈!這個燈座也非常非常重

恰好做為這盞親子檯燈最安穩的基底,整個安全加倍呀!

兒童檯燈7.jpg

選購檯燈最重要的關鍵來了,就是光源到底會不會傷眼

很多人挑選檯燈的時候,常會游移於LEDT5之間躊躇著,

如果是早年的技術我會選T5,而現在的技術我已改選LED。

 

像這盞BenQ WiT MindDuo不論在照度色溫演色性上,

也通過歐盟無藍光危害認證IEC/EN 62471和IEC/EN 62778,

技術都有了大躍進,光線的品質並不會輸給傳統的日光燈泡。

 

而且BenQ除了有低眩光光源穩定均勻的承諾外,

也運用科技將光源發揮到超廣的95cm大照明範圍

等於是傳統檯燈的1.5倍,所以才能夠做為親子檯燈

讓大人跟孩子能夠一起使用同一盞燈,這很厲害耶!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 

兒童檯燈9.jpg

既然是科技產物,標配的USB充電設備當然不能少,

這樣在使用檯燈時,還可以順便將手機或平板充電

把整個桌面保持更為舒適、寬敞,是不是超方便的~

兒童檯燈8.jpg

接下來一起看看這盞BenQ WiT MindDuo還有甚麼神奇的功能,

江江~!全球第一盞專為親子設計的親子檯燈!主要三大特色

1.95cm超廣照明、2.亮度自動偵測、3.入座感應自動開燈

超廣照明的厲害功能剛剛有跟大家分享了,再透過照片來分享,

拍照片時特地挑一個較暗的環境,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光照範圍,

燈一開,光線整個涵蓋的範圍很大耶~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猛!

兒童檯燈15.jpg

再來是亮度自動偵測,也就是幫我們檢測出環境的亮度

因為我們的眼睛,往往處於不適當的光線條件下而不自覺,

所以BenQ幫我們做了這樣的設計,透過檯燈來提醒我們

 

像下面照片旋鈕出現紅色的光環就是提醒:這裡太暗了

那如果出現綠色光環是:很好!現在的亮度是剛剛好喔

然後如果環境光源太亮的話就會出現藍色光環提醒我們。

透過三種不同顏色,也很容易教會孩子按照提示調亮度,

免得孩子一直在錯誤的光下看書,持續傷害自己眼睛 ><

兒童檯燈14.jpg

想要調整光線強度,只要將旋鈕短按一秒為白色點點光環,

4.jpg

旋鈕往右轉是調亮、往左轉是調暗,可以一格格微調,

像現在檯燈出現紅燈,按照建議將旋鈕往右邊調亮些,

兒童檯燈23.jpg

亮度一改變、旋鈕上馬上顯示出偵測的結果:ok!夠亮嚕!

實際測過我家不同空間,測光功能很精準喔(邊測邊玩XD)

兒童檯燈24.jpg

最後是惠兒良多的入座感應自動開燈紅外線功能XD

說這個功能就是為小孩量身打造的,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小孩子真的很奇怪耶,坐下來永遠忘記要開燈

然後離開桌子更不會記得要關燈,怎麼提醒都沒用><

 

現在BenQ幫我們解決這個困擾,想要開啟這功能,

只要將燈頭後方有個小小的開關,撥到on的位置,

接著只要一靠近坐下來燈就神奇的自動打開了

然後如果離開位子超過30分鐘,還會自動關燈耶!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兒童檯燈28.jpg

如果您家寶貝已經進化到能夠主動開關燈,

那麼就可以改選手動感應式開關燈的方式,

直接伸出手在燈頭下方大約距離2cm感應,

兒童檯燈29.jpg

啾~很快速地就將BenQ WiT MindDuo打開或是關閉電源了,

是不是超科技的開關!個人覺得用感應的方法開關超級方便XD

兒童檯燈30.jpg

加分小劇場來嚕!

一般檯燈大多採固定色溫,僅能調整強弱度,

這盞BenQ親子檯燈卻提供兩種色溫調整選擇:

1.手動式色溫調整、2.智慧情境調光模式

第一種手動調整只需將旋鈕短按一秒到彩虹光環,

3.jpg

至於甚麼是色溫,按照我不專業的說法就是光的顏色XD

以這盞檯燈來說,提供的色溫調整圍從2700k到6000k,

往2700k屬於暖白色調,適合想放鬆、聊天的環境下使用,

愈靠近6000k則是屬於冷光白,適合需要集中精神的情境,

像這樣可以調整色溫的功能,將檯燈的功能性更加放大了!

兒童檯燈13.jpg

像下面照片,上方的顯色是我將旋鈕往左轉到底所顯現的暖白,

然後下方則是將旋鈕往右旋轉到底,就轉換為明顯的冷光白了。

兒童檯燈17.jpg

除了剛剛的手動調光,也可以選用第二種智慧情境調光模式

我擅自把這模式改名為懶人光模式,哈哈哈~因為實在太方便!

懶人光提供我們兩種最常用的情境選項:書本閱讀數位閱讀

操作方式也很懶人,只要在旋鈕長按兩秒就可在兩種情境間切換

(燈頭有顯示所選擇的情境,書本模式亮橘燈、數位模式亮綠燈

5.jpg

兩種智慧情境差很多嗎?有呦!請參考下面照片~

左邊的綠燈數位模式,會自動將色溫設為4000k,

而右邊的橘燈書本模式的色溫,則是設為6000k,

然後亮度的部分兩種都會自動根據環境自動調配。

兒童檯燈20.jpg

數位模式其實目前的最大受惠者是媽媽我~哈哈!

因為小Q妹很少接觸3C,反倒是我是重度使用者,

而且我曾做過近視雷射手術,對光線就格外要求,

最近這一個月連續使用這盞檯燈下來,感覺很好!

一樣的時間、眼睛明顯沒那麼疲憊,愈打愈來勁XD

兒童檯燈21.jpg

比起數位模式,閱讀模式的燈光是偏向冷光亮白

只要書本擺放位置正確,字體很清楚也不會反光,

這樣的燈光的確做為閱讀桌上作業都蠻舒服的~

兒童檯燈16.jpg

然後小Q妹除了閱讀童書,最近也開始迷上著色這件事,

所以我會提醒她,要自己記得先切換到橘燈再開始著色,

我的提醒口訣是:請妳先咬一口橘子,再坐下來喔!

❤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 

兒童檯燈25.jpg

對了,順便分享一下我自己監督小孩使用檯燈的三大重點

1.周圍環境的燈光會不會過暗,像我們實拍這天就是不及格的,

檯燈一開整個就像在演舞台劇的感覺,這樣會加重的眼睛負擔!!

兒童檯燈27.jpg

2.光源會不會被手擋住、造成陰影,這也是很NG的~

一般檯燈可以放置在小孩慣用手的斜對角線位置前方

這盞BenQ親子檯燈,因為燈頭還可以單向往左右調整,

所以在我家是直接放桌子正中央,使用上就更為彈性嚕!

兒童檯燈26.jpg

3.連續使用超過30分鐘以上,眼睛需要休息喔

這一點連我們大人也會常忘記,但其實超過30分鐘,

真的應該要讓眼睛改看遠方至少10分鐘,避免近視。

 

BenQ這盞檯燈也極貼心的做了一個溫和的提示功能

在連續開燈超過30分鐘之後,旋鈕上的亮度偵測環,

從恆亮變為一閃一閃的方式提醒:該休息了喔~!

兒童檯燈35.jpg

自己親身用了BenQ這盞BenQ WiT MindDuo一個多月,

剛開始覺得功能多到有點眼花(我應該是初老症來著XD)

但愈用卻開始覺得這些功能其實很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

兒童檯燈34.jpg

現在有的時候,我跟小Q妹會一起坐在大餐桌上,

她畫畫、我看書,我們是使用著相同的一盞檯燈,

雖然沒說話,但我們知道陪伴的喜悅默默存在著

兒童檯燈31.jpg

如果您剛好苦於教養叛逆期的孩子,不妨就帶他們共讀吧!

共讀其實不需要甚麼技巧,只要試著一起進入書本的世界,

就像陪著孩子、攜手踏入初訪之地,並肩的感受所有情節,

或許您會找到親子之間相處的平衡點、也更瞭解您的寶貝

兒童檯燈32.jpg

關於將來,可以預見小Q妹她們這個世代將面對更巨大的壓力

我不知道到時候是否有足夠的智慧,陪著她走出求學期的風暴,

看見人生的發光點,找到屬於她自己的方向、勇敢的往前走呢!

兒童檯燈38.jpg

我想,現階段我能夠為她做到的就是陪她一起做些甚麼,

一起看書、一起聊天、一起散步、一起寫下每個童年記憶,

這樣等到日後某天她無助、迷網的時候,或許她會想起來,

永遠有這麼一位願意陪她共用一盞燈、最愛她的媽媽吧!!

❤ BenQ 官網連結 / Qshop線上購物  

兒童檯燈37.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小Q媽咪 ☆ FiFi人生的部落格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