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對小孩子來說就像是人類面對浩瀚宇宙的那種未知心情,

而這本聖誕節慶童書中的灰熊爸爸前一晚才剛提醒小熊皮皮,

還要再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皮皮總是似乎明白的入睡了,

但皮皮隔天睜開眼就喊:『起床了!我想今天就是聖誕節!

哈哈~是不是很熟悉!小孩的後天、大後天永遠都在明天XD

DSC05435.jpg

感謝日月文化提供這次的童書體驗~大好書屋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

每到溫馨的聖誕節慶前夕,小Q妹的幼兒園就會開始舉辦一連串的聖誕活動,

媽媽我也沒偷閒呀,12月開始就陸陸續續幫她安排了許多相關的行程(忙呀)

 

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聖誕節甚麼的,不過就是那些商人用來行銷的手法而已,

但是我努力讓小Q妹感受的方向是朝著團聚感恩回饋這些正面的態度走,

所以每晚睡前的童書時間,我也刻意找了幾本跟聖誕主題有關的童書繪本來,

這次體驗的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其實恰好也在我的聖誕書名單中。

DSC05439.jpg

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我覺得是一本畫風很細膩的繪本,

即使不太會認字的孩子,透過繪本的圖片閱讀也是很精彩的!!

故事的第一頁場景是在熊父子的家裡,小熊皮皮正在當小鬧鐘,

試著把睡得香甜得熊拔拔給叫醒(小Q妹也是這樣對我~嗚)

DSC05445.jpg

故事的第一天就是12月21日開始,也就是距離聖誕節還有四天!

每天早晨小熊皮皮總是興奮的叫醒熊爸:我想今天是聖誕節喔

熊爸爸用手指著數字、清楚的跟皮皮說還要再睡幾個晚上才到,

面對失望的皮皮,熊爸爸開始帶著皮皮每天進行一件聖誕工作!

 

第一天12/21,熊爸爸帶著皮皮走往森林裡去尋找他們完美的聖誕樹,

終於在結霜的樹林中找到了他們要的樹,當晚她們就忙著布置聖誕樹,

睡前熊爸爸抱著皮皮看書,告訴他:還要睡四個晚上才到聖誕節喔!!

DSC05447.jpg

第二天12/22,皮皮還是對熊爸爸說:起床了!我想今天是聖誕節喔!

結果熊爸爸就帶著又是一陣失望的皮皮為鄰居好友們製作起聖誕賀卡,

做完聖誕卡片之後,兩父子很可愛的挨家挨戶去給鄰居寄送聖誕郵件。

晚上睡前、熊爸爸特地掛起布條寫著:還要睡三個晚上才到聖誕節!!

 

第三天12/23,皮皮果然又忘記了:起床了!我想今天是聖誕節喔!

哈哈~熊爸爸好氣又好笑的就帶著皮皮各自為對方準備聖誕禮物,

而且準備的過程不能偷看對方,兩父子就背對背的專心包裝禮物。

晚上睡前熊爸爸希望把事情說清楚:還要睡兩個晚上才到聖誕節!

 

第四天12/24,皮皮還是沒記得:我很確定!今天是聖誕節喔!!

熊爸爸耐心的跟皮皮說:今天不是,然後帶他到庭院堆起了雪人,

兩父子開心的堆起了一大一小的雪人,美好的聖誕節終於快到了。

DSC05451.jpg

隔天清晨天還沒亮,熊爸爸已經笑咪咪的站在皮皮的床邊:

起床了!起床了!皮皮!今天是你知道的那個日子!

抱著皮皮的熊爸爸對著村子大聲歡呼:聖誕節真的來了

DSC05452.jpg

哇嗚~帶著小Q妹看到最後,尤其是全村一起迎接聖誕節的早晨,

真的覺得心裡暖暖的耶!雖然我們台灣不會下雪、也不能砍樹XD

但是我們能夠帶著孩子提前準備、像是為家人寫卡片、布置家裡,

一起懷著期待跟感謝的心情,陪著家人迎接每一個彼此的大日子,

我想這就是幸福了~以上是我推薦的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

DSC05455.jpg

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