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小孩的籃球課應該就是溫馨的拍拍球、傳傳球的玩遊戲,

這次帶小Q妹體驗CHUDI兒童籃球,我才發現他們是來真的耶!!

整堂兩個小時的課程上半場要跑要跳、下半場則是籃球遊戲競賽,

我覺得他們在做的,真的不只是教會孩子怎麼打好籃球這麼簡單,

他們試著教給孩子的是對自我的堅持、以及團隊的態度!好重要~

DSC09642.jpg

#此篇為廠商邀稿文

CHUDI籃球工作室,已在台北市立大學開了三年多的兒童籃球課程,

從小我們就喜歡讓小Q妹接觸球類活動,她也很愛玩踢球或是丟球,

不過正式的參加球類課程倒是沒有,因為還不曉得她體力上的極限。

這次剛好接到CHUDI的體驗邀約,跟她本人確認過參加的意願之後,

想說正巧是一個讓她可以了解球類課程的好機會,所以我們就來嚕!

DSC09503.jpg

中正區的市立大學,搭捷運過來的話是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

走進台北市立大學的校區後,首先會看到這棟新穎的行政大樓,

DSC09505.jpg

我們上課的地點在行政大樓右邊的『公誠樓』地下二樓(地圖上的紅圈圈處),

DSC09506.jpg

所以在進入校區後,走向行政大樓前,然後直接右轉就到了,

DSC09508.jpg

公城樓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校園大樓,沒想到地下二樓居然有個藍球場!

我們提早來,現場剛好看到上一堂還沒下課的小學生組,開始有感覺了XD

DSC09510.jpg

帶著小Q妹稍微的熟悉環境之後,很快的就輪到我們幼幼班上課了,

首先由教練團帶領大家做起暖身操,培養小朋友正確的運動習慣~

DSC09512.jpg

幼幼班是指中班以上的小孩組,不過小Q妹在裏頭看起來好迷你喔XDD

DSC09515.jpg

為了這次的籃球課,小Q妹可是興奮的期待了兩個星期,

本來有點小擔心,到了現場之後會不會跟她預期的不同,

幸好她非常投入,從暖身操開始就十分認真的發落教練~

DSC09526.jpg

暖身操完畢!接下來是點名時間,也讓孩子跟教練團彼此認識一下,

DSC09533.jpg

接下來,火速的進行上半場的體能訓練,繞著球場跑!!!

媽媽我當下其實有冒冷汗~因為平時的小Q妹極度不耐操,

DSC09535.jpg

但沒想到迷你的她發揮了淺能,就這樣乖乖地跟著隊伍跑完了全程耶,

連續跑了五分鐘~借用小Q妹的口頭禪:好誇張喔XD

DSC09539.jpg

訓練還沒結束!接下來是由每位小朋友輪流的、按照教練指定的動作來回球場,

DSC09542.jpg

連這種以前在軍教電影中看過的前後跳動作都出現了~

這時我好像有點懂了,打籃球不只是摸摸球、練動作,

原來體能上的鍛鍊也是其中一部分呀!小Q妹,加油!

DSC09558.jpg

激烈的訓練結束後,全部的小朋友一起來做幼幼版的棒式,

DSC09561.jpg

也不知道小Q妹是愛面子硬撐,還是她真的是體能界的小黑馬,

小Q妹可是奮力配合,完全不像平時走個兩三步就哀哀叫的她~

DSC09569.jpg

到了休息時間,孝順的我們立刻衝上去遞送水壺,

忍不住問了她一句:妳會不會很累呀,好玩嗎??

結果她滿臉通紅、毫不猶豫的說:好玩!不會累!

DSC09575.jpg

就這樣,上半場的暖身跟體訓順利的告一段落,

教練集合了所有小朋友,進行簡短的精神對話,

小朋友聽的都好專心喔~這畫面還蠻感人的!!

DSC09586.jpg

下半場開始!第一項遊戲是籃球躲避球~太妙了!!

教練請一位小朋友當鬼,要抱著球去碰場內的其他人,

如果被碰到的小孩,就要出局到場外邊邊去原地跳跳,

這個遊戲對於這樣年紀的小孩來說,真得是很有趣!!

DSC09590.jpg

然後還搞不清楚遊戲規則的小Q妹立刻出局了!

乖乖得跟著教練到場外進行原地跳跳,哈哈哈~

DSC09594.jpg

第二項遊戲,教練先幫現場小朋友分為四組,

DSC09600.jpg

接著請大家輪流上場運球,媽媽我又開始冒冷汗,

因為小Q妹之前頂多是站原地拍拍球這樣而已XDD

DSC09607.jpg

還好CHUDI的教練真的很有耐心、也對她很溫柔,會主動上前去教她,

DSC09622.jpg

其實我家小Q妹是一位超級愛面子的小孩(這點是像誰蛤)

所以有時候當她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好,可能會惱羞成怒,

所以我覺得CHUDI的教練真的有經驗,讓她被徹底收服XD 

DSC09633.jpg

第三項遊戲是讓這四組小朋友競賽,採用運球+猜拳的玩法,

讓孩子在運球的動作上,再從中添加趣味性的競賽,很棒!!

 

在小Q妹那一組,剛好是兩位大哥哥跟一位跟她同齡的弟弟,

起初我擔心她會不會被排擠,因為她應該算是幫忙扣分的XD

結果那兩位小哥哥都很照顧她,很認真的跟她解說遊戲規則。

 

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我想他們得到了比輸贏更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對於夥伴的全力支持,還有屬於團隊之間的合作默契,

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他們做到了很多大人都學不會的呢!!

DSC09637.jpg

今天在CHUDI的籃球體適能課程,圓滿結束嚕!耶!

教練再度集合所有的小朋友圍圈圈,講評今天的表現。

雖然他們真的是一群平均年齡不滿7歲的小孩子而已,

但是今天在球場上,他們個個都成了超認真的運動員!

DSC09642.jpg

回家前,媽媽我又忍不住再問她一次:今天好玩嗎?會不會很累??

她開心的笑著跟我說:很好玩呀❤!下次還要帶我來上籃球課喔 ❤❤

哈哈~我的小寶貝呀!妳今天真的是讓我跌破一卡車眼鏡,很棒(抱)

DSC09649_meitu_21.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