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人在用洗衣粉洗衣服的嗎?不是洗衣精比較好用嗎

這就是我剛摸到這家美國來的天然蘇打洗衣粉時產生的第一個念頭,

但是經過我與小助手的親身實驗後,當晚馬上拿來清洗我們的衣服,

包括最近換季整理出來的壓箱衣服們,也是靠這小小的一瓢來解決,

如果跟我一樣,原本只用洗衣精的麻麻們,請來看看本篇實驗文吧

DSC07429.jpg

*此為團購合作文*

對於洗衣粉這東西我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溶解力肯定沒有洗衣精來的優,

而且因為我媽本身就是洗衣粉的鐵粉,小時候看她洗衣服常常是滿地泡泡,

有的時候還會發現衣服上有洗衣粉的殘留,流起汗來都會覺得又癢又黏的~

所以實驗方式很直覺、也很簡單,就是直接取半瓢倒進一盆清水中

DSC07433.jpg

接著,觀察他!看看倒進清水中的洗衣粉會變成甚麼樣子,

結果蠻出乎意料的,洗衣粉們居然都是慢慢的往水面上飄

DSC07436.jpg

哇~連小助手的攪拌棒都還沒出動耶,整盆水看起來都快變清了~

如果不是有拍照記錄,真的看不太出來這盆水有倒進半瓢洗衣粉的耶!

DSC07441.jpg

應我家小助手要求,馬上請她取來了她小鐵琴玩具的敲擊棒棒,

(非常敬業的一位實驗小助手,一邊做還一邊接受我的採訪XD)

DSC07445.jpg

利用這根攪拌棒,其實我是想模擬一下洗衣機剛開機的第一次攪拌

所以我請小助手使出最輕最輕的手法來攪拌,徐徐的劃個十圈左右,

DSC07453.jpg

小Q妹真的蠻喜歡當實驗小助手的,每個步驟都幫我做到位,

而且也不忘送我一個她覺得實驗相當成功的pose照~哈哈!!

DSC07457.jpg

就在玩具攪拌棒喇完之後,客人!尼勘勘呀!這水更是清的不像話耶

整個實驗才算是做到一半,這個牌子就已經開始讓我對洗衣粉有所改觀,

原來在洗衣粉的世界裡,也是有戴森等級的好貨~在下真是失敬失敬呀!

DSC07475.jpg

對~實驗如果只做到這樣就太慶菜了!接下來有請我家的醬油跟麻油吧~

他們可是我家平時拌麵、炒菜的好幫手,今天就委請兩位來幫個小忙嚕!

DSC07479.jpg

再請出小幫手來協助弄髒她的紗布巾,像這樣的紗布巾轉眼之間也服役四年,

從剛開始的baby時期就一路用到現在的屁孩時期,多少跟他也有點革命情感,

所以剛看到小助手毫不留情地倒下醬油時,媽媽還真有股衝動想喊:卡XDDD

DSC07483.jpg

好吧~黑麻麻嗎的醬油都倒了,真的也沒差這罐又香又油的麻油了,倒吧!孩子!

DSC07485.jpg

可憐的紗布巾,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變這樣,完全失去了你平日潔白的風采XDD

DSC07486.jpg

狠心的媽媽為求實驗擬真,還特別把紗布巾再多原地置放一下下,

想說這樣做應該可以讓醬油跟油漬更加頑固,喔~好髒的紗布巾!

DSC07489.jpg

下半段的實驗也很直接,就是將剛剛那條紗布巾直接丟進像清水的洗衣粉水,

DSC07492.jpg

不馬上攪拌,看你這盆清水能有甚麼辦法呀!來吧!來吧!(好愛挑釁喔我)

喔喔!結果轉眼間水盆底部的水都開始變淡紅色了耶,這清潔力真是嚇死我~

所以說看這盆清水就可以知道愈多的泡泡,真的是不代表清潔力有比較好

DSC07494.jpg

小助手再度要求充當洗衣機,所以仍舊請她使用她的玩具棒來喇個十下,

DSC07500.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很明顯的看到剛剛倒在紗布巾上的麻油幾乎都浮出來了~

DSC07507.jpg

噹啷!就這樣完全只靠浸泡跟棒棒攪拌就把紗布巾還原八成了說

實驗結果遠出過我所預期的,真的是讓我另眼相看的洗衣粉呀(尖叫)

DSC07511.jpg

如此讓我驚嚇的洗衣粉,就是美國製造的Hpaayganics天然蘇打洗衣粉

連包裝上也很有美式的風格耶,整體設計成超有質感的鐵盒包裝耶~水啦~

這樣精緻小巧的一盒擺放在家裡哪個位置都很加分,完全就不像洗衣粉嘛~

DSC07394.jpg

而且清潔力這麼棒的Happyganics洗衣粉,沒想到還是100%的純天然成分耶,

沒有化學物質、沒有著色劑,沒有螢光增白劑,沒有石化清潔劑、沒有磷酸鹽

低敏配方不只適合用來洗寶寶的衣服,超強的清潔力連拔拔麻麻的衣服也ok喔~

像這樣能把全家衣服洗乾淨又不傷害健康以及地球環境,不就是我尋尋覓覓的嗎

DSC07400.jpg

還是正港美國製的喔~是說身邊用的大小東西想找到美國製的商品好像不多了!

DSC07403.jpg

打開鐵盒蓋子,裏頭的洗衣粉還有另外用透明塑膠袋包裝著,

DSC07407.jpg

疑~剛剛是不是忘了說,Happyganics天然蘇打洗衣粉是超濃縮的喔!

像他隨附的這個小湯匙,還特別在湯匙內側刻出了兩種不同的容量刻度,

一平匙就是15ml,別小看這15ml,他可以一口氣洗五公斤的衣服呢!!

然後如果要洗衣服的量沒有這麼多,就可以取用中間刻度的5ml去調整~

DSC07415.jpg

洗衣粉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加了蘇打粉的關係還是怎樣,

看起來除了是白色的洗粉末之外,仔細看都還有一絲一絲的,

DSC07419.jpg

因為我家人口數算起來超級單純,就是我們兩大一小的三人組織,

所以我們是用小台的滾筒式洗衣機,最大的緊蹦洗衣量是11kg~

通常我會先看洗衣機幫我測出來的洗劑量來決定要放多少清潔劑,

像這次算是放到有八分滿,結果洗衣機測出來的量跟我猜的一樣。

DSC07460.jpg

乖乖翻開洗衣機的說明書,來研究一下正確的清潔劑建議用量

比對剛剛洗衣機閃耀的容量顯示,這次衣服是落在6kg的範圍區

所以推算實際差不多就是一匙洗衣粉,說明書上也是建議用一杯~

DSC07461.jpg

本來我的習慣,要倒清潔劑在洗衣機的時候都會偷工減料,

習慣把表定的容量再減個一滴滴再倒,除了省點小錢之外,

我也一直覺得我家洗衣機能力很不錯,不需要太多洗衣劑!

DSC07463.jpg

不過因為剛開始跟這家的洗衣粉還不熟,所以先乖乖地倒進一平匙吧,

(後續多用了三四次之後,因為清潔力很棒,我放的量就開始再減量)

DSC07474.jpg

趁著洗衣機工作的時候來關心他一下,喔~我發現一件事喔,

洗衣機裡面的泡泡,居然比我之前用洗衣精時還要少耶

像我的小時候,總以為洗衣服就是要一大堆的泡泡才洗得乾淨,

但其實泡泡愈多不代表清潔力會愈好,而且還可能殘留

DSC07514.jpg

搭拉里拉拉~衣服洗好了喔!打開洗衣機習慣聞一下味道如何,

Happyganics天然蘇打洗衣粉有自然清香跟薰衣草兩種口味

在鐵盒的蓋子上有多貼一張紫色小貼紙的,就是薰衣草口味嚕~

DSC07421.jpg

這次我用自然清香,嗯~聞起來很合我的口味,很自然的口味!

沒有多餘的人工香氣,就是清洗乾淨的衣服原本該有的味道耶~

 

至於薰衣草口味,我也拿來洗過全家的床單跟小Q妹的衣服襪子,

氣味上不是濃郁的假花香,是很自然的薰衣草香氣,我也很愛❤

DSC07517.jpg

除了味道,我會把剛洗好的衣服拿在手上搓揉一下

如果有殘留的衣服,很明顯的摸起來就是黏黏感

這時候就要再用清水多跑一次快洗,很浪費水跟時間><

這家洗衣粉我大概用了有七八次了,都沒有這問題喔✔

DSC07518.jpg

而且檢查放洗衣粉的槽,也完全看不到殘留的洗衣粉末,乾淨溜溜!

DSC07523.jpg

別看小Q妹看似文靜,她其實有時候也是一枚音速小子,

一個毫無景點的空地,也可以原地繞圈圈快跑個十分鐘XD

加上最近天氣又愈來愈熱了,所以衣服真的要幫她洗乾淨

而且最重要的不能有殘留洗衣劑,否則會讓她癢個不停

DSC07640.jpg

有聽說過有些小朋友的膚質更敏感,一碰殘留洗劑就長疹,

所以幫小孩找好的洗衣劑,重要性不輸給找對好尿布呀~!

DSC07659.jpg

安心的迎接夏日好動小孩,除了多喝水,衣服洗乾淨也是關鍵點喔!

這一篇洗衣粉實驗文,寫文前其實就先燒到自己,馬上決定要續訂,

美國Happyganics天然蘇打洗衣粉,真的是我大推的育兒好物❤❤❤

DSC07688.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