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初嫁之時內心最安穩的渴望,但倆人往後生活的日子裡、不斷的磨合卻總讓人崩潰!!有了孩子更多吵了~從選尿布一路吵到選對象,身為過來人希望能夠提供給吵架中的夫妻們一些小建議,不論你們大吵還小吵,孩子都不需要陪著你們上戰場才是~

DSC00874_meitu_1.jpg

從小親身經歷無數場所謂的『夫妻吵架』,場面有大有小。對於當時年幼的我來說,曾經以為: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成年後對於婚姻的想法,除了無窮盡的害怕之外、還是害怕~!雖然我克服恐懼,找到了一個人與他結婚生子,說服自己一切會不同但有時停下腳步,往往會驚覺自己的婚姻怎麼跟我的父母他們的一樣糟?我會不會也正做著跟我父母當年對我做的事一樣?我不免開始擔心起來!!

DSC00835_meitu_3.jpg

以下整理出來的建議,我告訴自己再生氣、也不要跟孩子說這些話,

『如果我們離婚,你想要跟誰?』

夫妻之間的氣話很容易成為孩子心中的一顆大石!一個孩子連選擇點心該吃糖果、還是餅乾都會猶豫不決了,離婚選邊站這等大事,怎麼會需要請孩子做決定呢?想讓孩子撫慰自己的同時,其實也教會孩子怎麼背叛

『你以後千萬不要嫁(娶)像你爸爸(媽媽)這種人!』

心智發展都還沒完全的孩子來說,這句話負面能量超級強大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之後能嫁到好對象,這句話請千萬不要說!因為在你當著孩子的面前說出這句話時,等於告訴孩子兩件事情:

1.這個婚姻是錯誤!這個家庭是錯誤!生你這孩子當然也是個錯誤!

2.結婚會嫁(娶)錯人!結婚會嫁(娶)錯人!結婚會嫁(娶)錯人!

『你知道你爸(媽)有多糟糕嗎?』

即使你認為自己稱得上是孩子的朋友,相信我,沒有一個人會想從自己的父母口中聽到他對家人的咒罵,如此的咒罵只會讓孩子對於家庭的歸屬感逐漸瓦解、崩裂,而且這麼做不但沒有辦法從孩子身上取暖,反倒讓孩子想要逃離你

『要不是為了你,我早就跟你爸(媽)離婚了!』

孩子聽到這句話,絕不會痛哭著感謝你為她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這句話為孩子帶來的,反而是負面的自我質疑與徹底的內疚原來自己的存在,對父母、對這個家來說不但多餘,還是原罪。如此沉重、無謂的枷鎖就這樣放在孩子身上一輩子,何其無辜呀!!

『我如果離開了,你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喔!』

孩子最害怕的不是被大人處罰或責難,而是知道自己將被丟下所以如果這是一句氣話,請不要自私的對孩子說吧,拜託~!!除非你是真的決定要離開家、離開你的孩子,不是說說氣話而已,否則這種想藉由說給孩子聽,其實是用來傷害另一半聽的氣話,對於你的另一半來說可能不痛不癢,卻重重的傷了孩子的心。

DSC00801_meitu_2.jpg

夫妻吵架爭鬥的時候,孩子無可避免地必須成為你們的忠實觀眾,不論是有效的溝通、或者是攻擊性的情緒對話,孩子照單全收!所以如果你希望將來你的孩子走入家庭後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誠摯的建議,開戰時請留意自己說出來的話以及吵架時的態度,因為吵架時你也正教著孩子怎麼吵架,怎麼跟另一半溝通,怎麼理出答案

最重要的!請不要拉孩子一起下戰場請不要逼孩子當你們的裁判孩子漸長後,或許可以慢慢理解自己的父母為何會吵架,甚至是為何要離婚,但是孩子永遠沒辦法諒解的是,為甚麼你在當下會忘記他只是個孩子

DSC00859_meitu_4.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