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家的小孩一定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上廁所演進史"~

基本上就是從脫尿布開始 然後到會提早說要上廁所為止 

最近發現我家小Q妹 非常執著於一定要使用大人的馬桶座

整個很嫌棄她的兒童小馬桶 嗯!~這是準備登大人的意思嗎? 

好的!!孩子~ 那我們一起來換子母式馬桶蓋用用看喔!!!

(ㄠ嗚~ 此時小Q媽媽感動到眼角隱約的泛出了淚光XD)

DSC05670.jpg

*此篇為無酬廠商體驗文*

關於小孩該不該戒尿布的這檔事 複雜程度不輸給柯南手上的案件(疑?)

因為每個小孩的成熟度跟安全感發展都不一樣 完全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小Q媽自己也深怕戒的時機點或是方式不對 反而造成她成長上的倒退嚕!!

 

就在猶豫不決時 我家保母的小提醒讓我決定開始配合保母來幫助她戒尿布

我的保母說:夏天她包著尿布,就像我們mc來一樣,屁股會悶熱到很不舒服喔!

沒錯!沒錯!本人超級痛恨夏天裡的mc週 更何況小孩的尿布還那麼大一片耶~

好的~ 開始跟著保母的腳步來啟動戒尿布!!(此時的小Q妹大約是1Y7m)

DSC05302

我的保母使用的方式很自然 一開始是定時脫尿布帶去廁所捧著尿尿

讓她漸漸的習慣沒有尿在尿布上的感覺 加上大人捧著也比較有安全感

 

等到她成功的尿過幾次之後 下一步再改放到加了兒童坐墊的大人馬桶上

保母補充說只要她練習的很ok 是可以直接跳過那種兒童專用的小小馬桶

否則等她習慣小馬桶之後 還要再多費一道工夫練習跳到大馬桶(也對呀)

 

另外關於戒尿布的練習 我的保母又多傳授了一個大密技:不要用學習褲!!

她說就是要讓她感受到尿褲子時的不適感 才能幫助她下次說出:我要尿尿

如果持續使用學習褲 只是把尿布換成了不太會吸水的尿布而已(原來如此)

就這樣我家小Q妹的戒尿布練習活動 在保母的帶領之下可說是頗為順利的

只是在革命尚未完全成功之前 小Q媽必須要隨時待命來清理水災現場><

 

整體來說 小孩從開始戒尿布到出門在外也完全不會偷尿尿是需要蠻長的時間

以小Q妹來說 雖然她很快的適應能夠不包尿布上大小號~而且也很愛大人馬桶

但是常常她無法提早跟大人說要尿尿 總是在"麻麻~呀!"的一聲之後就地尿出來

所以等到她可以自己控制好 擁有準確提早說要尿尿的能力也大約花了近一年的時間

每個孩子戒尿布需要的時間長度一定不同 請大人好好的鼓勵提醒+耐心等候吧!!!

DSC041422

BUT!!好景不常~BUT出現了 因為自從3Y的小Q妹開始上幼兒園後

徹底地迷上了學校的小型馬桶(是說媽媽也覺得mini版的馬桶超Q的啦)

還好~此時家中大姐的雪中送炭 剛好捎來了一只感恩牌兒童小馬桶

所以小Q妹又從大人馬桶+兒童坐墊 移情到自己專屬的小馬桶了!!!

 

這個看似孝順媽媽的轉變 其實反而是增加了媽媽的居家工作內容

因為~唉!!小Q妹妳都三歲多了 小馬桶對妳來說實在是太小了啦

害得媽媽不只要幫妳擦屁股 連不時無端被波及的地板也要一起擦~

DSC05675.jpg

就這樣~跟小馬桶相處了三個月之後 小Q妹又說她不喜歡尿到地上

救星到!!! 馬上有請下一位"完美時刻子母式馬桶蓋"出場吧!!!(產品官網

特力屋購物網火速下訂之後 沒幾天子母馬桶蓋就宅配到家了~耶!!!

趁著小Q妹還處於喜歡"我自己來"的階段 順勢的鼓勵她以後自己上廁所

 

這特力屋真的是居家用品補貨的大幫手 想到缺甚麼就上網去滑就對了

如果有智慧型手機的麻麻們 還可以下載他們家的app喔!!(請搜尋特力屋) 

因為APP下單不定期還會有special的優惠活動捏~ 愈省愈多!!哈哈哈!!

DSC05664

這個子母式馬桶蓋 最主要的除了有貼心的雙層的大小馬桶蓋設計

小孩如廁不用再多加一個兒童馬桶坐墊 只要翻一層就是小人專屬蓋

而且還有安全的油壓緩降設計 不會忽然啪的一聲去嚇到樓下鄰居

造型上也可說是市面上的子母式馬桶蓋裡算好看 不會破壞裝潢的

DSC05679.jpg

挑選馬桶蓋的尺寸 除了跟原本馬桶座的寬度跟長度要吻合之外

還有很重要的關鍵 就是馬桶蓋上方跟馬桶座之間卡榫的長度

也就是尺寸說明圖裡的"安裝級距" 像我挑的這款是120-156mm

如果這裡的尺寸沒事先丈量好 拿著拆下來的舊馬桶蓋應該會想敲頭XD

DSC05702.jpg

包裝外盒上有安裝三步驟 個人覺得這算是有點兒小複雜的 

DSC05707.jpg

配件包的內容意外的簡單 只有兩個螺絲跟蓋板而已

DSC05681.jpg

不過我們目前使用的馬桶蓋 據小Q老父表示是比較特殊的規格

DSC05690.jpg

所以拆開來之後 發現慘案一件~新的馬桶蓋居然不合用

所幸家有馬蓋先 小Q老父決定把整個連結處直接交換再安裝

DSC05694.jpg

也就是把舊的馬桶蓋上面的連結處給拆下來 裝在新的馬桶蓋上面

這個看似簡單的小步驟 卻也讓我等到不小心睡了個30分鐘的午覺XD

醒來之後已經要安裝新的馬桶蓋上去嚕 謝謝家用版的馬蓋先!!!~

DSC05709.jpg

江江~拯救媽媽的小法寶 總算是可以歡喜地來開工大吉嚕!!

安裝起來的馬桶蓋看起來很棒!迫不及待想請小Q妹來試用~哈哈

 

雖然因為我們對換了新舊馬桶蓋的連結卡榫頭而失去緩降功能

不過我們有教小Q妹 尿尿前要整片馬桶蓋慢慢的放到最底再放手

未命名_meitu_1

這個新馬桶蓋落成之後 狗仔小Q媽就癡癡的等著我家小Q妹

"麻麻~我要尿尿!!" 優耶~總算等到小客人上門光顧了~

請小Q妹自己踩著上次我們去特力屋順手帶回來的熊貓階梯椅子 

然後手扶著牆壁轉身一坐 大成功呀!!歡迎小Q妹登大人!!!!!!

DSC05719.jpg

雖然現在事後還是需要媽媽來幫忙擦屁股 不過能少了前置作業就很感恩了!!

而且這幾天用下來 我們這位小客人對於這個新來的子母式馬桶蓋蠻滿意的

我想是因為她發現靠自己就可以完成上廁所這件事而感到滿足吧~(給妳按個讚)

DSC05717.jpg

再會了!!日間尿布!!

再會了!!兒童馬桶坐墊!

再會了!!感恩牌兒童小馬桶!!!

我們家的小Q妹看來又長大了~

DSC05734_meitu_2.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