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不是說好要一起養小孩,然後一起學習怎麼當父母的嗎?怎麼我們的小Q妹聒聒落地之後,常常都是我一個人在撐場,苦撐到需要援手的時候,卻發現你這少爺可活得真悠閒呀!手撐著頭還給我舒服的橫躺在床上、優雅的滑著你手上的平板,哈囉!!!請問你有發現我手上這小孩好像也是你的小孩耶((怒))

DSC01310.jpg

常常在想,如果未來醫學科技夠發達,可以換男人來懷胎生孩子嗎!這樣他們的父性是不是就可以跟我們女人的母性一樣,那麼的油然而生!?

話說我家小Q妹從手抱baby時期開始,就是一個半夜極不安分的夜惡魔來著,即使現在已經滿三歲了,半夜明明睡好好的也還是偶而會忽然來狂哭一下。然而過往這些無數個數不清的midnight call大部分喚醒的都是當媽媽的,當我努力對抗睡意之際,撇見一旁的章魚哥幾乎是甜睡的像個baby (很想飛踢過去)

每當去餐廳外食,章魚哥一聽到要他坐在小Q妹旁邊督導餵食就犯結巴,"可是..她她..她吃很慢耶!!我...我...我我沒有耐心處理她吃飯啦!"(那誰有?)所以小Q妹最終都是被安排在媽媽的旁邊,然後媽媽就很常吃到冷掉或硬掉的食物....,而且幾次下來之後小Q妹也習慣了要跟著媽媽坐 再來也就不願意跟她老父坐。這點看來似乎是中了章魚哥的詭計,讓小Q妹吃飯大事很自然的全落到我頭上(看)

如果是去小Q妹最愛的親子館,一辦好櫃檯的登記繳費手續之後呢,這對父女就像火箭般的各自噴往不同方向,小Q妹她當然是噴向好玩的設施去,然後章魚哥則是噴往看起來最好納涼的地方,接著就是大屁股一坐直接禪定!那媽媽應該跟著誰跑?唉~當然就是乖巧的追著我家小Q妹的方向跑過去嚕!所以我們全家去一趟親子館,只有小Q妹跟媽媽兩個人是玩到值回票價的XD

還有平時下班後把小Q妹接回家,因為距離她的睡覺時間大多沒剩幾個小時,所以我都麻很珍惜這短暫的親子時間,不急的事全都先放一邊等她睡著再處理,就算吃完晚餐洗完澡之後只剩下半小時而已,我還是十分樂意陪她看看書唱唱歌甚麼的。但這點似乎跟當爸爸的想法不太一樣,章魚哥還蠻常在陪伴時整個人靈魂出竅~或是不停的滑手機看那些真的不好笑的分享影片,引的小Q妹也忍不住湊過去看熱鬧,這點真的是太人神共憤了!沒陪小孩,還讓小孩在睡前看3C刺激大腦 !!

DSC01314_meitu_1.jpg

記得就在某個晴空萬里的下午,我態度和氣的問了章魚哥,我問他:『為甚麼...你女兒半夜在哭的時候你還可以睡得這麼好?.』,結果他率直地說:『因為妳會起來呀!!我知道妳會起來處理』甚麼!!!原來太過負責任就是讓章魚哥可以過得這麼悠閒的原因~!!!!

這讓我想起有天問了我家Q嬤:『媽~為甚麼我小時候都沒學才藝?』,因為從小看到同學多才多藝的 而且很常被誤認是超會彈鋼琴的那種女孩~所以對於放學後都是在家鬼混的生活,其實自己多少是覺得有點兒的空虛。結果我家Q嬤也很率直地說:『因為妳從來沒有說妳想要上才藝呀』,甚麼呀!是妳常常跟我們喊家裡沒錢呀!那我怎麼好意思開口要學東西!總之呢!有的時候真心覺得章魚哥簡直就是我家Q嬷的複製人來著呀!

然後整件事更糟糕的點在於,下次小Q妹又有新需求的時候,媽媽我依舊是手刀第一衝前線的那位...(傻呀)

p.s:下圖這張照片本來是拍小Q妹 背後意外入鏡了一位pose男(你有事嗎)

DSC01312_meitu_2.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