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Q妹的身高緩緩邁入哈比人階段(哈哈),

我發現她坐在地板上玩耍開始需要彎腰才玩得到,

提醒了我~唉呀!該替她準備一張專屬的桌椅了!

網路上連日翻滾後,小Q妹的第一張桌椅出現了

❤ 2017新團。下次開團12月25日

未命名_meitu_1

小人專用的一組學習桌椅,從幾百元起跳到上萬元都有,

但到底要怎麼挑、怎麼買才不會落人口實,被碎唸到爆炸?

而且最重要的還要小人買單,那這筆錢也才花的光明磊落XD

 

首先建議您先起身在家裡走一圈,找出放置桌椅的最適位置

這個位置建議不要直接看到電視的位置或是動線上的路衝空間

接著就可以開始依照預定的空間大小來挑選您預算內的桌椅。

如果預定位置有限,可以考慮選組合式的桌椅,價位也會較低,

但相對的通常無法調整高度,結構耐用度也較難代代相傳下去。

 

那如果空間位置許可,又希望是能夠使用較長的成長型桌椅

可以參考小Q媽最近入手這組~MIT愛兒館我的第一張桌椅子!!

DSC05878.jpg

這套桌椅是我們台灣製造的在地品牌,網路上分享好文很多!

桌子的高度是適用於0-12歲的孩子,最高可以調到75cm

在外盒的包裝說明上還特別貼了一張關於桌腳的安裝小提醒,

然後照片中的紅色箭頭就是各年齡階層建議的桌子調整高度

DSC05880.jpg

好的!~我們就先從最難組裝的開始下手:椅子!!

椅子這盒打開之後是四片木板跟一包小零件而已,

DSC05883.jpg

他們家桌椅的材質都是選用高級紐澳板的無毒建材,聞起來沒什麼怪味,

不過拿起來是有點重量跟厚度的板材,所以在組裝後的穩定性也會比較好

DSC05888.jpg

包裝內附的說明書看起來相當詳細,但頓時有點頭昏眼花@@

DSC05898.jpg

盒子內附上一個小起子,家裡如果有慣用的工具也可搬出來用嚕~ 

DSC05899.jpg

接著有請小Q妹的御用組裝工程部的總裁出動!呀就是小Q老父啦!

我在旁邊看著他實際組裝椅子之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

做法上是栓好圖片中step1的螺絲,再把step2的螺絲栓進去固定,

就是這麼簡單的兩個步驟,很快的就完成了椅子螺絲的固定工作!

DSC05892.jpg

這張椅子的螺絲孔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一側只需要栓上四個螺絲即可,

至於其他的螺絲孔,就要等寶貝長高之後要調整坐墊高度的才用的到。

DSC05894.jpg

就這樣~組裝工程總裁神速的完成了小Q妹的椅子,給他拍拍手!

組裝起來的椅子哇~超有質感的啦!而且粉白混搭的配色好好看耶~

DSC05902.jpg

這張椅子適合年齡1-6歲的孩子,椅墊有三段高度的調整空間,

目前我們替小Q妹調整了最低的高度,椅墊距離地面大約是16cm

然後第二段的高度距離地面是20cm,最高的一段是距離地面24cm

 

如果想知道要幫寶貝調整多高是最好,最快方式請本人先來試坐,

等寶貝坐好後,側看寶貝坐著的腳有沒有呈現90度(由膝蓋外側看)

如果看起來不是90度的話,就代表椅墊高度有太高或是太低的狀況~

DSC05906.jpg

另外在這張椅腳的四個邊邊,

還特別貼上了防滑的黑色小塊墊子,很貼心~

DSC05910.jpg

那接下來進行到桌子的組裝,打開包裝除了桌板之外就是這些桌腳,

白色的桌腳是外管,原色的桌腳是放在外管裡面用作調節高度的內管

而且外管的部分是採用粉體烤漆的高碳鋼,所以表面非常光滑平整!!

DSC05913.jpg

這是桌板的底部照片,四個角落老闆也已經有幫我們把螺絲孔先處理好了,

而且處理的很盯經喔~!不但有埋好螺帽,而且也沒有殘留屑屑在上面!!

DSC05919.jpg

至於桌子的組裝就更簡單了!只要把四根桌腳拴起來就完工,

DSC05921.jpg

有處理過的螺絲孔真的是蠻好栓的,讓力大如牛的小Q媽栓的如魚得水~

而且一隻桌腳就要拴上四個螺絲,讓厚達2.5公分的桌板有了安穩的支撐。

DSC05928.jpg

江江~江!超好組裝的桌子瞬間就完工!!好有成就感呀~

由於我們小Q妹是小隻女孩,所以桌腳的內管暫時沒裝上去,

DSC05934.jpg

但我家組裝工總裁表示,還是需要示範一下關於內管的調節操作~

在老闆附的每一根內管上,各設計了七個不同高度的卡榫可以調節,

讓桌子的高度調整範圍從39cm一直到70cm,所以可以用到12歲!!

DSC06018.jpg

桌腳調整的方式也非常得簡單,只要選擇好需要的高度,

然後內管推進去後,在最適的卡榫處栓好螺絲就ok嚕~!

DSC06015.jpg

最後來到關鍵的環境安排,就是桌子放哪好

原本小Q妹放玩具繪本的書櫃是緊鄰遊戲區,

想想後呢~為了發揮出這張桌椅最大的效用,

疑我們決定跟書櫃借了個位置~書櫃謝謝你喔!!

DSC05933.jpg

移開了櫃子就是桌椅的新位置!不只這樣~

心機很重的媽媽還故意讓桌子面對牆壁

剛好左手邊可以接收到白天的自然光線,

以上就是我替小Q妹在家中海選出的最佳位置,

接下來就是希望這孩子能中招啦~哇哈哈哈!!

DSC05936.jpg

最後一步是把她的櫃子轉個方向改成側放,

讓她的桌子根櫃子中間剛好空出一個小走道,

提供她一點私有空間的感覺,我想小孩子會很愛,

同時讓她可以自己隨手就馬上去拿櫃子上的東西。

DSC05947.jpg

另外桌子的兩側保留我們大人陪伴的位置,

這樣當她需要我們時,我們也不至於被卡住。

DSC05939.jpg

當晚從保母家接回小Q妹,她看到桌椅就手刀衝過來~哈哈!

我介紹:小Q~妳是姐姐了!!所以媽媽準備了妳的桌子跟椅子

以後妳可以在這裡做很多事情,看書、畫畫、拼圖、吃飯喔!

DSC05954.jpg

整個很興奮的小Q妹馬上說:好~那媽媽我來看書嚕!!!

(哇哈哈~真是配合度頗高的一位小孩呀!!金賀~金賀) 

DSC05959.jpg

翻完音樂書後,又跑去拿出她"久糾"送她的生日禮物畫畫,

有桌子的支撐,畫起畫來果然比較順手~很快就畫好媽媽了

(在她眼中,原來我就是一團打結的線呀~嗚嗚!!!)

DSC05964.jpg

最後一局,小Q妹最近著迷的拼圖玩具(來自大阿姨的贈送)

之前這個小碎片拼圖在地板上玩的時候,常會找不到其中幾片,

找了半天,結果發現原來消失的拼圖是壓在她的小屁屁下面~

現在在桌子上面拚圖就一目了然了!而且白桌面又看的更清楚

DSC05976.jpg

耶~小Q妹跟她的老父親齊手完成這個拼圖了!!

最近很愛玩拼圖的小Q妹,觀察力進步很多喔~

DSC05979.jpg

隔天一早起床後,小Q妹又自己默默的跑過去坐著看書玩玩具,

看的小Q媽感動不已,這筆桌椅的錢這下才算是花的有價值那

DSC06020.jpg

而且她還成功的把木頭疊石堆高高!!媽媽該去買彩券了嗎XD

哈哈~因為這個木頭疊石其實很菱菱角角,之前堆一半就垮掉,

今天可能是因為放在桌子上站著堆,比較好對準角度的關係吧~ 

DSC06032.jpg

自從這張桌椅進駐我家之後,小Q妹現在已經很習慣自己到這張桌子報到

自動操作每一項玩具或是繪本,使用的時間也比之前蹲坐在地板玩來的長

DSC06055.jpg

最重要的是,使用桌子之後讓她的姿勢端正很多

像是手軸因為有了桌面支撐,讓她的脖子不會前傾,

DSC06057.jpg

而且背也坐的直挺挺的,看的小Q媽安心了許多~呼!!

DSC06058.jpg

而且當初看到這大桌面,還在擔心會不會太大不實用,

結果這陣子看小Q妹使用下來,才慶幸自己選了大桌子,

因為桌子夠大,才能讓她更專心的組裝積木或是畫畫

不用一直擔心說桌上的東西會不小心被自己給揮到地上。  

DSC06067.jpg

歐歐~結果有一天小Q妹畫畫時不小心劃到桌子了,

DSC06081.jpg

我先用濕紙巾擦過之後,她的作品還是不動如山~XD

DSC06085.jpg

最後還是靠著忠實的老朋友~橡皮擦來拯救!!成功~

DSC06087.jpg

看來這塊小Q老父的橡皮擦要提早交接給小Q妹了~哈哈XD

DSC06088.jpg

這張新桌子到我家後,有時候會忽然聽不到小Q妹譏譏喳喳的聲音(反常)

媽媽我好奇的走近一看,原來她躲在這條小走道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頓時真的覺得這小孩好像又長大了些,媽媽的心情是開心卻又小寂寞呀~ 

DSC06131.jpg

不過現在我們的親子共讀,也從抱在腿上變成了在這張桌子上進行,

DSC06205.jpg

雖然媽媽少了抱她在腿上的溫暖,但她也才能夠更專心的看書

哈哈~到晚上睡前還是偶而會抱著她翻翻書,稍微溫存一下XDD

DSC06215.jpg

提到小人閱讀,有的時候也不一定要逐字逐句的看透透,

只要他們能夠靜心的停留在這本書上,感受文字或圖畫,

一點一滴的收穫,相信都能夠轉化成為成長進步的能源~

DSC06202.jpg

順便分享一下怎麼增加小人的閱讀動機就是減少3C跟電視,

平時我們在家是幾乎是不開電視,連用電腦看影片也不讓她發現,

因為小人真的很容易被影像吸引,一看到就整個欲罷不能的呆掉,

所以如果能夠減少這些干擾,他們比較能夠專注在閱讀這件事上,

DSC06218.jpg

還有呀~想要讓小人自動自發的使用我們準備好的書櫃 

讓他們願意自己去拿書來翻翻,翻完後也願意把書放回去,

最首要關鍵就是要讓小人不仰賴大人就可以獨立達成

 

所以書本的放置高度建議最高不要超他們手長的範圍,

在每一格的書本排列安排上,也要保留一些些的空間,

這樣讓小人不管是拿書或是放書的時候,都比較容易~ 

DSC06220.jpg

而且別看小人好像常常喜歡隨興的到處撒玩具跟書本,

其實他們是還蠻容易習慣於固定的規則秩序,忠實執行,

同時他們也很喜歡按照自己所認定的先後順序去整理物品,

像小Q妹就很介意媽媽我把她的書放錯位置XDD(翻白眼)

DSC06222.jpg

我想這小孩想必將來應該是糾察隊的帶隊大姊,

或是風紀股長的儲備菁英幹部之類的吧~XDDD

DSC06224.jpg

對了~剛剛都忘了介紹,這張桌子的邊緣都還有加裝邊條

所以會滾動的東西就不容易掉到地上,像是小球或是畫筆,

DSC06230.jpg

還有~原本小Q妹在家吃飯時,是使用高腳餐椅跟我們一起吃,

現在乾脆直接下放到她的桌子,本來擔心她會中途跑去玩玩具,

沒想到她對於能在屬於自己的桌子上面吃東西感到很驕傲呢~!

她都跟我說她是小姐姐,所以跟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座位吃東西

DSC06110.jpg

原來三歲小毛頭的內心也是有著一顆急登大人的心呀~哈哈!

在小Q媽的育兒路三年來,關於兒童的發展有一點點小心得,

那就是大人如果愈是願意放手,小人的進步就愈看的見~

DSC06097.jpg

而且有一套屬於她自己的桌椅,似乎讓她也有了長大的自覺

看她開心的在這張桌子上做自己的事情,不時隨性的哼唱著,

這樣再平凡不過的場景,卻是小Q媽內心最喜悅的感動片刻~

DSC06092.jpg

*以下為更新內容2016年最新版的桌子有多了哪些內容?

我們先來看看原本舊版的桌板背部吧~是很簡單的四隻桌腳,

DSC04923.jpg

新版的桌板背部則是多了很多的小孔,因為新版多了畫架跟抽屜!(哇嗚)

DSC04927.jpg

這就是要用來裝在桌子底側的專用畫圖紙捲了,

他們家的紙捲除了是選用日本進口的上質紙張

而且還是不含螢光劑、漂白劑等有害物質的耶!

DSC04931.jpg

畫架的安裝很簡單,先把兩邊用來固定畫紙的架子拴上,

DSC04933.jpg

然後把圖畫紙捲放進桿子之後,再鎖進栓好的畫架上固定就ok!!

DSC04935.jpg

很快地來到最後一個安裝步驟,把四隻桌腳分別固定上去,耶~完工!

DSC04943.jpg

最新版的桌子,整體的外觀跟舊版的外觀其實差不多,

看上去都是一張簡簡單單同時很有質感的白色大方桌,

DSC04955.jpg

他們家的這張桌子我們算起來已經用一年多,我還是很滿意!

小Q妹也很仰賴這張桌子,不管是玩玩具、畫圖或者是吃飯,

她都很習慣會自己在這張桌子上進行,就像在幼兒園一樣~

DSC04966.jpg

而且小Q妹有時候喜歡整個人壓在桌子上,

如果是外面的桌子我一定阻止她,超危險!

但這一張小桌子因為她的桌腳不但是鋼材,

每一隻桌腳還都是拴上四顆螺絲加強固定,

所以讓我可以很放心的任她使用小桌子,

不用擔心她可能會把整張桌子給壓翻XDD

DSC04957.jpg

另外新版的桌子除了新增了畫架跟抽屜功能,

原本實用的設計一樣有保留住,例如桌子的邊條,

這點對於很容易忘我的小孩來說真的真的很實用!

否則桌子底下可能就永遠會有小孩弄掉的東西XD

DSC04961.jpg

至於新增的畫架功能對於愛塗鴉的小Q妹來說簡直是一份大禮,

因為只要往桌子的底側一拉,桌面上就有一整張橫板的大紙!!

DSC04982.jpg

尤其像她還無法控制好字體大小,每次寫字一定都是超大顆,

往往她想寫的字還沒寫完,但紙張已經被她的大顆字給占滿~

而這樣不受限的寬幅畫布,完全提供了小Q妹盡情揮灑的舞台!

DSC05022.jpg

哈哈~小Q妹看來很喜歡新版的畫架設計喔~

而且媽媽我再也不用跑腿去幫她找白紙嚕~耶!

DSC04999.jpg

最後想說,我覺得這張桌椅真的是棒呆了!CP值沒話說

大力推薦給所有想幫寶貝找尋人生中第一張桌椅的父母們

這一張可以讓孩子一路從0歲用到12歲的桌子,金厚用~!

DSC05007.jpg

對了!你有發現一件怪事嗎?那就是新版的抽屜,你去哪了~??

其實是因為這次抽屜收件較為曲折,所以比桌板跟畫架晚了兩天到,

立刻來替大家補上抽屜的部分喔!紙箱打開之後已經是抽屜的成品。

DSC05073.jpg

所以只需要在抽屜的四個角上栓好內附的螺絲就可以使用抽屜了,

DSC05076.jpg

裝上去的抽屜,看起來跟桌子非常的一體,好看耶!

抽屜的滑軸也做得很精細,拉起來完全不會卡卡的~

未命名_meitu_0.jpg

抽屜深度的部分,剛好很適合幼兒放置一些他們的小寶貝,

像是印章、剪刀、削筆器這一類想用卻容易找不到的小物,

DSC05083.jpg

或是放小朋友的鉛筆、蠟筆、彩色筆之類的也是非常適合,

DSC05084.jpg

我想是為了安全考量,所以抽屜拉到底是有鎖死的,

也就是說不像一般抽屜的設計,可以拉出整個抽屜,

他們的抽屜拉到底之後,還會保留像照片中的深度,

所以建議靠近尾端可以放置較長的物品方便拿取嚕~

DSC05089.jpg

噹啷!當我們把抽屜安裝完成時,才發現原來之前紙捲的方向是錯的,

正確的位置應該是在靠近右手邊的位置才對啦~哈哈,真是阿呆了XDD

DSC05090.jpg

新版桌子多了抽屜,不但可以把桌面的雜物收拾整齊,保持淨空,

而且還有一個意外的好功能,就是推椅子的時候就不怕推太裡面了!

DSC05105.jpg

小Q妹對於她人生中專屬的第一個抽屜,感到十分的新鮮,

但少女的煩惱馬上登場了~麻麻,我該放甚麼好呢(哈哈哈)!

下次開團2017年12月25日

DSC05095.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Q媽咪 ☆ FiFi人生的部落格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yauyaumei
  • 小Q媽咪, 剛上去網站上看, 你這款已經斷貨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資訊~
  • 真拍謝~希望妳能再逛到喜歡的櫃子

    小Q媽咪 於 2015/03/03 01:09 回覆

  • 悄悄話
  • carol
  • 請問還會開團嗎
  • 院長
  • 請問還會開團嗎?
  • chinhsiu
  • 請問那裡可以看到9/4開團資訊?
  • 您好,9./4會公布團購連結~

    小Q媽咪 於 2017/09/01 08:47 回覆

  • collegeroom1303
  • 是106/12/25開團,我的第一張桌子嗎?
    如果是我要跟單桌子一張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