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幫孩子過生日 這問題其實有小小苦惱到Q媽

因為3歲小孩的生日趴 到底是滿足大人還是滿足小孩

而且這麼小的孩子 能夠明白多少的祝福跟多少的感激呢?

好啦~想來想去 最後只因為小Q妹看到巧阿虎過生日的劇情

她很認真的問:媽媽,我有生日嗎??投降~我們過生日去吧XD

未命名_meitu_0

Good moring

小Q妹的三歲生日趴 我們選在親子天堂的宜蘭~

為了避開週末的雪隧車潮 一早清晨五點就發車

計畫中是直接抱著熟睡中的小Q妹 讓她睡到宜蘭

DSC04267.jpg

但變化永遠追上計畫 小Q妹一放上安全座椅之後

噹的一聲~眼睛立刻張開:媽媽,我們要去宜蘭了嗎?

唉..然後這小孩就一路清醒到宜蘭(最後睡到宜蘭的是Q媽

DSC04269.jpg

清晨的雪隧 果然是順到像剛護髮過的感覺~順!順!順!

讓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羅東 先把蛋糕送到民宿之後

趕緊來安慰一下空了很久的肚子 來兩碗宜蘭小吃先吧!!~

DSC04272.jpg

太過於早起的小Q妹 對於眼前的美食完全無感

甚至還露出這種歪一邊嘴的表情 甚麼狀況呀~?

DSC04273.jpg

Fun time

下一站我們到了無料的大洲馬場 在這裡舒服輕鬆的晃了兩小時

 小Q媽咪☆宜蘭親子景點【宜蘭三星大洲馬場】媽媽帶妳去宜蘭騎真的馬喔!!!

接著為了到宜蘭市和姊姊們會合 我們又先飄移到了古色古香的宜蘭設治紀念館

DSC04409.jpg

宜蘭設治館過去是市長官邸 和洋式的建築就是主要的特色

這裡不論是暖黃色調的室內 或是滿滿日式風的戶外都很美

真的是很好拍照的氣質景點 (110公分以下免費/大人門票$30)

DSC04451.jpg

而且Q媽自己對於這類型的復刻場景一向是無法拒絕

總覺得這些老房子 他們就是自有說不出的神秘感

就像一位智慧的長者 氣定神閒地看著世代的更迭~

DSC04445.jpg

或許30年後 她也帶著她的女兒坐在我們坐過的同一張椅子

跟Q媽做同樣的事~玩弄手邊好笑又愛生氣的小女孩XDDD

哈哈~哈 這個未來的場景現在幻想起來真是甜蜜蜜呢!!!!

DSC04476_meitu_1

Lunch time

Q媽和姊妹們就約在蘭城晶英酒店 準備品嘗櫻桃鴨大餐

最近這對父女非常熱衷於乾杯這件事情 而且還不能隨意XD

DSC04487.jpg

小Q妹眼神有殺氣 想必日後也是一枚酒國小天后呀~

DSC04488.jpg

歐~還好這杯是蘋果醋 否則Q媽要開始擔心了><

講到這頓傳說中的櫻桃鴨 真的是紅的很有道理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是每道菜不但用心也真的好吃

這輩子真的應該要來吃一次 在地的櫻桃霸王鴨!!

DSC04489.jpg

Rainbow dream

幸福飽餐的大家 一起來到這回小旅行的下榻民宿

位於宜蘭羅東的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

這間民宿其實在宜蘭的民宿界是小有名氣的~

DSC05134.jpg

整棟三層樓高的調色盤 接待的大廳其實設在二樓

照片中的走廊 是一樓四間客房區的走道位置

如果要直接進入一樓 是需要先用房門卡感應的

DSC04526.jpg

因為我們的行李有點兒多 所以接待人員直接先帶我們進一樓

進門處就提供了非常多的拖鞋 有大人跟小孩的各色塑膠拖鞋

DSC04522.jpg

我們這組住的是位在一樓的 綠色調相信雙人房

推開房門 就是深淺不同調的一整片green~

DSC04502.jpg

門口位置的這張可以轉360度的大沙發 坐起來很舒服~

晚上就成了我們一家三口的必爭之地 最後只好輪流坐XDD

DSC04503.jpg

角落有一張簡單的桌子 擺放了常見的咖啡茶包

不過特別的是 居然還多準備了一壺Brita濾水壺耶~

之後去參觀姊姊們的房間也是都有提供 這點還不錯!!

DSC04520.jpg

桌子下方 還多藏了這樣的一個小冰箱

如果這個冰箱不夠用 民宿的二樓還有超大冰箱

DSC04521.jpg

而且跟一般民宿不同的地方 有隔音設備喔

每間房門都有做特別的隔音處理 非常貼心耶~

畢竟帶小人出門 最怕就是半夜哭哭去吵到別人

這樣細心的裝潢規劃 一般民宿真的不容易看到!!! 

DSC04504.jpg

大床的正前方 有著一整片的落地窗

可惜今天的天氣是陰陰的 否則一定超美

DSC04505.jpg

再往裡面走 連洗手檯面也是綠油油~

Q媽很喜歡他們做了這麼大的一個檯面

不像一般洗手檯 能擺放的東西少的可憐

DSC04506.jpg

耶~而且民宿提供的不是貼牆式的吹風機喔

還是超好用的Panasonic負離子吹風機 讚!!

DSC04507.jpg

沐浴備品的部分也讓人滿意 都是有品牌的

而且還多提供一小罐泡澡精油 晚上就來用~

DSC04508.jpg

哇~更感人的來了 居然還有Panasonic的浴室專用空調機

今天來宜蘭剛好遇上冷氣團 有了這台晚上就不用怕小人冷到嚕~

DSC04509.jpg

洗澡的地方雖然不是乾濕分離的 不過有個超正的大浴缸

看起來就還蠻有質感的 以後發達了也要買這種的(握拳

DSC04510.jpg

大浴缸旁邊的角落 就是淋浴設備

整個洗手間的空間規劃的很舒適~

DSC04511.jpg

這張是站在洗手台拍出去的角度 依舊綠!!

DSC04513.jpg

我們這間綠色房的view 其實還不賴

拉開窗簾就是南洋風情的一塊小陽台

背後的稻田景色 看過去也蠻搭的~

 

DSC04515.jpg

而且窗戶打開 是可以走出去的

左手邊是農田跟遠方的獨棟民舍

DSC04517.jpg

右方是觀景水池跟一片草地

一切很美 可惜今天好冷呀~(抖)

DSC04518.jpg

至於壽星小Q妹呢~ 看起來當事人應該是挺滿意的

是說她好像不管到哪過夜都很嗨就是 這點有遺傳~

DSC04691.jpg

順道去隔壁的娟姊組拜訪一下 她們是紫色調的奇幻雙人房

跟我們那間又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神秘中又帶點兒小浪漫

DSC04495.jpg

而且浴缸超級特別的 就這樣展示在房間當中

這樣洗澡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抬頭看電視耶(誤)

DSC04492.jpg

瞬間有種來到溫泉飯店的fu 怎麼可以這麼豪氣

而且超大的浴池 應該一家三口同時下去泡也ok呀

DSC04493.jpg

旁邊洗手台上還擺放了最能代表紫色的薰衣草

DSC04491.jpg

跳tone的亮點來了 窗戶看出去是一排排可愛整齊的農作物

是不是好妙!!! 如果早上睜開眼看到這些也是很養眼的畫面

DSC04497.jpg

整棟三層樓高的民宿 很意外居然還有設置一台小電梯

這點對於家有長輩或是需要推娃娃車的 真的是很棒!!

DSC04524.jpg

最後摸上三樓 來參觀一下大姊組的紅色調圓滿星空VIP雙人房

整體格局其實跟我們那間綠色的差不多 不過空間上有比較大

而且雙人床的旁邊 還延伸出一小塊位置可以用來多加一張床

DSC04538.jpg

原來不只是這樣 這間會取名為星空房就是因為這個啦!!!

靠窗的上方開了一大塊的天窗 而且還安裝電動布幕耶~

還好我們這組沒有睡這間 否則小Q妹光玩這個可能都不睡了XD

DSC04544.jpg

這間民宿的衛浴設備 感覺都是用還蠻高級的品牌

尤其是房間跟浴室內的冷暖空調 更是深得我心!!!

DSC04542.jpg

對了~如果這麼開放式的浴室讓你感到害羞 可以請老闆加窗簾喔!

我們這組是有加窗簾的 這樣Q媽半夜泡澡才不會亮到另外兩位~

DSC04543.jpg

紅!綠!紫! 大家今晚落腳的房型剛好都是不同顏色

這裡每一間房間的配色 完全就是調色盤沒錯呀~

DSC04547.jpg

接下來不管櫻桃鴨消化了沒 就是要繼續吃~

來去享用老闆準備的下午茶點嚕~ 耶!!!期待

我們直接從三樓走往二樓的餐廳 樓梯也很寬敞

DSC04548.jpg

踏入他們二樓的空間 內心真的忍不住有哇了一下

這裡比想像中的還要漂亮 而且空間完全的足夠!!!

光是這個客廳就讓人想先坐下來吃個瓜子聊一下XD

DSC04537.jpg

客廳旁邊的書架 別緻到忍不住過來摸一下

能把書架做成就像一棵樹 超級賞心悅目!! 

DSC04561.jpg

客廳中央還有一個裝飾用的壁爐耶

疑? 但是旁邊好像真的有煙囪說....

DSC04558.jpg

配合耶誕節 老闆也把現場佈置的很有過節氣氛

角落超高大的紅色胡桃鉗娃娃 剛好也很應景~

DSC04560.jpg

哈哈~哈 這個麋鹿貼紙好可愛!!! 

他們連耶誕佈置也是整個很有格調說

DSC04565.jpg

沙發的背後矮櫃上 還擺放了宜蘭的景點DM

DSC04557.jpg

沙發區旁邊 就是這間民宿的接待櫃台

白色基底中注入一片綠草 很清新耶!!

DSC04535.jpg

接待櫃檯上的名片架 也感受的到這裡的精心規劃~

不管是餐廳或著是旅店 Q媽都喜歡觀察他們名片的擺設

認真看待自己招牌用心經營的 連這種小細節都會重視

DSC04536.jpg

接待櫃檯的旁邊 就是直接通往一樓的對外樓梯

DSC04531.jpg

整個挑高三層樓的樓梯空間還頂著透明的玻璃天幕

陽光加持的時候 想必會是美到不行的舞台空間

DSC04530.jpg

從縷空的樓梯牆面看出去 還可以看到民宿的停車場

DSC04534.jpg

逛了一大圈 總算可以來享用老闆準備的下午茶嚕!!

餐廳也是在二樓 就是位於剛剛沙發區的後方空間

DSC04551.jpg

哇~嗚!!! 看到這三層點心 瞬間融化啦~

本來還在想 這下午茶可能是一人一塊蛋糕吧

沒想到會是這樣的豪華 真的是好棒好驚喜喔!!!

DSC04555.jpg

江江~ 而且還有提供小人專用版的午茶套餐耶!!!!

連奶酪的醬料還另外裝盛在一旁 老闆超級sweet的~

可惜小Q妹剛好昏睡過去 她的只好請小Q老父代勞嚕

DSC04553.jpg

這這....這 這根本是居家雜誌上才會出現的那種有錢人的廚房呀~

沒想到他們二樓用餐區旁 就有一整套像是從雜誌上跳出來的設備

還好Q媽不是廚娘料 否則一定會當場先尖叫著繞著跑三圈XDDDD

DSC04562.jpg

高級廚房內還有設置了一排有著遼闊農田view的高腳區

DSC04563.jpg

一般名宿的公共空間 很難得會提供這麼寬敞的使用場地

連一個餐桌 都是可以同時坐下15個人的超級長餐桌~

這裡真的是間很適合大家族或是一堆朋友一起來玩的名宿

DSC04686.jpg

享用完愉快的下午茶 接著就是小人們的四處串門子自由活動時間嚕

三位小人就一直忙著輪流跑到彼此的房間遊玩 上上下下的都不嫌累XD

最後趁著出發到羅東夜市的採買小組還沒回來前 我們保母小組又回到二樓

一人發一張白紙 開始了小人們的混齡塗鴉創作時間~ 忽然一片寂靜!!哈

DSC04696.jpg

這是十歲小人的作品 很有戲的忍者龜!!!!!

DSC04711.jpg

這是六歲小人的作品 歡樂無比的忍者龜打鬥場景!??

DSC04712.jpg

這是三歲小人的作品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抽象畫XDD

DSC04714.jpg

晚上的二樓客廳 沒想到比起白天一點都不遜色

旁邊一整排的燈管 是會自動變換顏色的七彩LED燈

看的小人們 更是興奮的隨著光影原地瀑瀑跳了起來

DSC04698.jpg

DSC04699.jpg

DSC04702.jpg

沙發上的這隻巨大棕熊 也只能任憑小人揉擰XDD

DSC04715.jpg

辛苦嚕~ 我們的採買大隊為我們帶回了羅東夜市的好料美食

趕緊先來讓大人小人們都飽餐 接著就是今晚的重頭戲~切蛋糕!!

DSC04720.jpg

為了這次小Q妹的三歲生日 Q媽非常認真的找了她指定的巧虎蛋糕

結果從網路上一大票的巧虎鬼中 找出了這家算是做的最好看的蛋糕(網站

但是出發宜蘭的前一晚 苦等她可是等到差點沒直接殺到黑貓宅配中心去取貨

建議有要訂這家人氣蛋糕的朋友 千萬千萬不要嘗試慶生當日收貨!!!太刺激了~

DSC04721.jpg

噹啷~這就是小壽星所指定的巧虎蛋糕嚕!!!

(八吋大小的巧虎貶眼小蘋果立體蛋糕)

DSC04723.jpg

為了這顆巧虎頭 讓我們不辭辛勞的一早就先載到民宿來冰存

巧虎呀巧虎~今晚就靠你了!!要好好的keep住你的表情喔XDD

DSC04724.jpg

來嚕~有請巧虎上場!!!! 小Q妹還激動到站了起來

這小孩果然也是巧虎毒中的頗深呀 看到媽媽都沒這樣

DSC04729.jpg

歐~Q媽果然是很一位大孝女 就是很孝順女兒的媽媽來著 

看到她這麼興奮的神情 當下也真的覺得為她做甚麼都值得

DSC04732.jpg

但這蠟燭應該插在哪裏好呢~ 如果插在她偶像頭上應該會大哭吧XDD

最後我們決定把蠟燭插在小蘋果的地方 這樣她等一下吹起蠟燭來也方便

DSC04735.jpg

大家幫她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好溫馨的氣氛喔!!!!

現場頓時覺得 空氣中彷彿飄滿的可愛的小花瓣~ 

DSC04741.jpg

很開心小Q妹她也能夠懂得享受這個專屬於她的聚焦時刻

雖然對於生日這件事 她只知道這天她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

但是相信她能夠感受的到 這一天就是換她當主角的美好日子

DSC04743.jpg

還記得上次的一歲生日 是根本不會吹蠟燭

到了兩歲生日 要關燈吹蠟燭的時候還嚇到大哭

現在到了三歲生日了 總算是有融入壽星的角色 

DSC04753.jpg

但是.....中氣不足 吹完還是燭火飄呀飄的

DSC04755.jpg

再來一次喔!!! 哇~這樣嘟嘴吹好像更是吹不熄耶

哈哈~哈 還好現場有好多人可以幫忙她一起吹蠟燭

然後這壽星的許願工作 也就由Q媽來代為處理了

(生日願望超級厲害 目前兩個願望都成真了呢!!!)

 DSC04756.jpg  

講到過生日這檔事 開頭有提過真的有糾結過該不該辦

一來Q媽是覺得小Q妹年紀還太小 可能會誤解生日的意義

會覺得生日就是買個蛋糕 然後請大家唱唱歌吃蛋糕這樣子

反而忘記了這一天 其實是要感謝大家的陪伴跟祝福才對呀~

DSC04760.jpg

最後Q媽決定還是要替她舉辦 給她一個專屬的幸福回憶

然後再告訴她 這一天大家為甚麼要專程為她做這件事

希望她能夠明白 懂得感恩才會擁有人生最大的快樂呀~

DSC04770.jpg

今晚也破例讓小壽星享用了巧克力跟香草口味的蛋糕

一年一次的巧克力品嘗機會 請務必好好的把握喔XDDD

DSC04772.jpg

Q媽也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們 特別撥出週末時間跑來宜蘭替她慶生

讓小Q妹的生日願望得以成真 無敵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呀~(抱)

DSC04774.jpg

結束開心愉快的慶生會 接著馬上登場的就是父女倆的談心時刻

小Q老父有時雖然機車 但是還好他還懂得珍惜他倆短暫的泡湯情

這樣歡樂的父女老小泡湯情 也只有在小Q妹還小的時候才能擁有呀 

DSC04813.jpg

今晚小Q妹真的是很開心 洗完澡之後還意猶未盡的玩耳溫槍XDD

DSC04826.jpg

雖然我們房間的空間 比起一般的飯店來說真的是不算大 

但是他們加大版的雙人床 軟硬也很剛好的高檔床墊加持下

今晚我們一家睡的超香甜的~ 聽說大家也是睡的很不錯!!

DSC04852.jpg

早上享用完民宿提供的早餐之後 我們就領著依依不捨的小Q妹離開

她說這裡是彩虹屋 直到現在還會碎念說要跟大家去宜蘭的彩虹屋~

DSC05130.jpg

接著我們一行人 先是飄到南澳吃了好吃的海鮮餐廳

之後就走親子行程 來到蘇澳的蠟筆觀光工廠(官網

這裡真的是很受小人歡迎的一個DIY工廠 網路介紹也很多

只是整場逛完 只有禮品部的接待人員比較有服務熱忱就是

DSC05158.jpg

不過蠟筆工廠內的變裝區 真的是蠻好玩的

現場有一大堆頭飾以及小人的特色道具服

完全可以滿足到喜歡costplay的小人們~

DSC05209_meitu_1.jpg

但這小孩真的是累了 唯獨看到米妮髮箍才願意戴上

(阿哈哈~這個真的可愛 最後Q媽也有買一個回家)

DSC05234.jpg

戴完米妮 小Q妹指定要戴這個阿花的小仙女髮箍

DSC05250.jpg

小Q妹的三歲生日慶生趴 happy ending!!!~

謝謝大家不辭辛勞的參與跟祝福 讓小Q妹擁有美好回憶

謝謝羅東的調色盤民宿 提供了我們這麼棒的場地來慶生

最後謝謝我們這一家三口 不同調的努力同行著~加油!!

DSC05249_meitu_1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Q媽咪 ☆ FiFi人生的部落格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