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 任職小Q媽一職的這兩年又八個月以來

自己對於很多育兒的標準是一路調降 而且還是調降ing!!

像是偶而吃飯看電視~ok 還有偶而可以吃零食~ok

但是唯獨兩件事 卻像蒼蠅般持續盤旋在Q媽的心頭揮之不去

那就是攸關小Q妹成長大計的睡眠飲食問題......好惱人呀~

DSC08185.jpg

不知道是因為新手媽媽的關係 還是因為是摩羯媽媽的緣故

就在從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手中接回滿月小Q妹 準備回家時

除了忐忑不安的心情之外 還有些許自我對於當媽媽的期許

 

DSC08225.jpg

 

當時可說是太傻太天真的小Q媽 內心暗暗的繪製了些許的夢想

這些夢想並不是說 天天推著小Q妹喝下午茶逛百貨公司這種

而是Q媽對於自己小孩的期待跟要求(聽起來好像很嚴厲歐~

期待她吃飽睡好變得健健康康 要求她能夠獨立的自己在嬰兒床睡著

 

加上網路上不時看到媽媽們分享那些好像都很厲害的育兒文章

像是小孩一個月就能乖乖睡過夜 很早就自己吃飯吃的嚇嚇叫等等....

所以小Q媽雖然沒信心能做到十成 但也覺得至少達成率應該也有八成吧~ 

DSC08245.jpg

 

但現實呢 他卻總是很壞心的把小Q媽的夢想給一一刺破

唉~千頭萬緒怎麼說才好呢 先從睡眠這檔事說起好了

像我家小Q妹算是一個還蠻一路堅持也始終如一的人

從滿月回家後一直到今天 沒錯~現在都已經快三歲了歐

這小孩仍然是不改路線 就是走標準的夜。惡。魔路線

 

六個月前 小Q媽把夜半咩咩號歸咎於baby常見的脹氣腹痛 

還有感冒的時候 躺下來被鼻涕塞滿鼻子的痛苦(這個我就能體會

六個月之後 開始猜測應該是因為長牙痛的關係才愛哭的吧

到了牙齒長的差不多之後呢 本來以為媽媽可以就此呼呼大睡了

沒想到輪到新朋友來登場~睡覺做夢!!(嗚......媽媽快要成仙了) 

我這小Q妹跟媽媽一樣 好像是幾乎每天睡著之後都會做夢耶~

所以睡著後很容易講夢話 三不五時就會忽然閉著眼睛忘情大哭

當下唯有把小Q妹完全弄醒才能結束 這通常需要耗時一到兩小時

DSC08262.jpg

 

所以之前看到網路有位媽媽說到 她最想要的禮物呢

不是你想得到的一般禮物 而只是能好好的睡上一覺而已

 

天呀~看的小Q媽真的是超有感的 好想跟這位媽媽擊掌為友呀~

小Q媽自從懷孕開始到這一刻 就再也沒試過睡到不醒人世的滋味

現在的Q媽已經被小Q妹訓練到 一有風吹草動就可以瞬間彈起來xd

DSC08217.jpg

 

除了睡眠問題 還有不愛吃東西也是一件折磨小Q媽的事

處理小Q妹的飲食這塊 Q媽完全是盡力的按照標準SOP進行著

包括全母奶工廠出貨到她一歲 在她六個月開始加入副食品

而且完全不考慮加工產品 一切都是自己親手研究煮出來的  

保母照顧時也一樣 請我厲害的保母幫忙煮出更可口的副食品

 

結果呢~這小Q妹只有在傻傻的前三個月是湯匙一來就乖乖開口

到了她開始發現不太對勁時 開始會嗯嗯叫的拒絕小Q媽的餵食

接著下一步就發展成一位含飯兒了~餵的Q媽是常常挫敗到想大哭

然後當下總會飄出一位白目人默默的說:她不要吃就不要餵了呀 

DSC08276.jpg

 

講到這裡 小Q媽真的很感謝我那可愛的保母~

如果不是她的耐心 如果不是她精湛蓋世的廚藝

我想我家小Q妹應該會瘦到被懷疑是受虐兒來著

 

至於頭痛的飲食問題嘛~ 

自從小Q妹學會自己吃飯之後的確有了很大的改善

雖然現在週末跟著小Q媽鬼混時 也常常愛吃不吃的

但是也只能勸自己放寬心 放寬自己給自己設下的餵食準則

然後帶這小孩更用力跑跳放電 期盼她下一餐可以吃得更多!!! 

 

★更多育兒實用文

想要育兒不爆走,我是這樣做的

相信孩子有選擇的思考能力,請妳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糖

同理,不代表我同意妳

如何教出逛街不吵著買東西的小孩

擊退飯桌上的小烏龜,請自己好好吃飯

讓孩子真切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

我不當阿信了,我要當的是你的媽

上學不哭哭,寶貝加油

魔羯女兒使用手冊

育兒的路上,我要慢慢找回自己

上學前要準備甚麼,幼兒園新生家長請點

為了別人的眼光,我居然忘了教養的初衷

該買玩具給小孩嗎,會寵壞孩子嗎

獨生子女的教養,推薦必看

找回尊重與放縱之間的那把尺

你家也有出門就不想回家的小孩嗎,快看

寶貝,媽媽不喜歡的是你做的事,不是不喜歡妳

如果你問我,到底該不該生小孩

僵持不下時,試試call out求救吧

為甚麼小孩會變成別人眼中的trouble

不要再一直問小孩『好不好』了

 

DSC08287.jpg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