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世界 有一種母親

堅強又溫柔的陪伴著小孩成長

但其實 在大多的時刻裏 

她們已經忘了自己也是個女人呀~

DSC03569_meitu_1

 

我的媽媽 正是這樣的人

只因為她遇到了一位不及格的丈夫

所以大事小事 都要自己看著辦

包括照顧我們這群閒不下來的小孩

 

記得有一天 媽媽為了從樓上搬電鍋下樓

不小心從樓梯上滑下來 跌坐在樓梯上

一向堅韌勇敢的媽媽 居然抱著電鍋哭了起來

當時我只是覺得:呀~媽媽應該是摔的很痛吧

 

直到現在我到了媽媽當年的年紀 也走入家庭

回想起媽媽的這段往事 我才漸漸的明白

原來媽媽當時的眼淚 是屬於女人的眼淚

一個認命卻不由命的女人掉下的寂寞眼淚

 

她即使是已強忍著肩上身負的生活重擔多年

難免會有崩堤的時候 因為她也是個女人呀

曾經她也滿腹希望的想和另一半共織婚姻的藍圖

但可能像是她常說的是她運氣不好或命不好吧

所以她被迫成了『忘了自己也是個女人的母親』

DSC03645

不知道這種運氣跟命運是否也存在在遺傳因子中

因為常常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拋棄女人身份的母親

當年那個曾經捧愛情在掌心的幸福女孩 真不知去哪了

現在僅僅能依靠著的 是我跟女兒那寂寞而美好的小世界

 

人家都說為母則強 但對我來說這件事比較像是人為的

因為如果沒有另一半這二年多來的密集訓練跟諄諄教誨下

我想我應該還做不到 單手抱著瘋狂大哭的小孩同時擠母奶

以及整晚繾綣在不定時哭鬧的小孩身旁 聽到哭聲就得彈起來

還有暫時想不起來的過往那些挑戰人類極限的媽媽版極限運動~

 

唉!!~甩開自憐自艾的心情 其實現在真正煩惱我的事情

是我無法教給女兒 擁有美滿幸福婚姻的撇步是什麼

而且我想我也沒資格教她 怎麼當個幸福的女人媽咪~

 

★更多育兒實用文

想要育兒不爆走,我是這樣做的

對付固執小孩,我家曾經也有一位固執小孩

相信孩子有選擇的思考能力,請妳自己決定要不要吃糖

同理,不代表我同意妳

如何教出逛街不吵著買東西的小孩

擊退飯桌上的小烏龜,請自己好好吃飯

讓孩子真切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

我不當阿信了,我要當的是你的媽

上學不哭哭,寶貝加油

魔羯女兒使用手冊

育兒的路上,我要慢慢找回自己

上學前要準備甚麼,幼兒園新生家長請點

為了別人的眼光,我居然忘了教養的初衷

該買玩具給小孩嗎,會寵壞孩子嗎

獨生子女的教養,推薦必看

找回尊重與放縱之間的那把尺

你家也有出門就不想回家的小孩嗎,快看

寶貝,媽媽不喜歡的是你做的事,不是不喜歡妳

如果你問我,到底該不該生小孩

僵持不下時,試試call out求救吧

為甚麼小孩會變成別人眼中的trouble

不要再一直問小孩『好不好』了

DSC03534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QVERY VERY3Q~U的拉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