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點醒來時  還懷疑自己是在內湖

呵  我在沖繩啦   假期才正要開始


今天的行程是  戶外矖黑之旅  
 
 

矖黑之前要先吃飽飽  

話說昨晚  我們要回這間東急Bizfort那霸 

還繞了一下下路 才終於找到它

它的停車場在飯店背後的大樓1F

不在飯店大樓裡 ( 停車 飯店還要收1000日圓 )
 

早餐都是一人一份的自助吧  

雖然東西沒有很多 但是很精緻 


這碗蔬菜湯真的很合我味口

連給它喝了三碗才肯離開 

 

回房收拾好行李後 

該離開這間待不到12小時的小而美飯店了

好先進喔  它們的自動check-out機器 

插入門房卡就可以了 ( 司機大哥 : 土包子  )

今天第一站 琉球村

它原本就在我的排定的行程中

沒想到華航旅遊剛好也有送它們的門票 (省下一人420日圓門票)

 

這裡蓋了很多琉球王朝時期的老房子

不同人家的房子有不同的活動可以體驗

害羞的我們  沒做任何體驗   只有四處拍拍走走 


像這種很日式的房子

都讓我覺得好  神隱少女ㄜ , 我是千尋~

( 司機大哥 : 妳比較像 牛飲少女 才對   )


1800日圓給它開落企就可以做琉璃ㄜ


 
再掏1000日圓出來  可以打扮成琉球古人 做個紀念


 
礙於經費有限  我想我跟假古人合照就可以啦 


 
酒  ....  這種東西 , 就是要像他一樣給他開心地 大口大口地 乎乾啦!


 
琉球村內還弄了個毒蛇館 

可能是琉球以前都遍地毒蛇吧  ( 司機大哥 : 騙小孩啊 你~?  )

 

 
我們二傻晃到出口處 才發現有表演a .....

但衝過去時  人家已經在彎腰敬禮 要下台了啦

 

 
琉球村的規模雖不比文化王國玉泉洞  也是挺用心地在經營

處處可見 有用心地在維護設備 

而且還安排人扮古裝在園內晃來晃去

最後 來一張我個人鐘愛的 俗俗遊客照 YA~   褔氣啦


 
離開琉球村後 

先到今晚要住的飯店等我那可愛的大姐一家人

一路上   還是好天氣 



為了配合明早在Aquagrace教堂結婚 

才訂這間貴貴的殘波岬皇家海濱渡假飯店

因為從飯店只要走路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教堂 

這樣明早才不用趕得太狼狽



很開心的是 在這間飯店遇到很多位台灣來見習的學生 

他們也好熱情地替我們介紹這裡的環境  



這個房間 大到一個令人不習慣 

二張單人床 還附上二張沙發  出運啊啦~

我知道 這間飯店有提供大浴場  晚上回來試試



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出去走走探個路 

去看看我們明天的教堂本尊是長準樣



中途會先經過這間1979年創立的 御菓子御殿 讀谷本店

裡頭有展示工廠的自動化作業系統 

製作它們家出名的 紅いもタルト鹽餅

 之後到國際通的御殿也有看到  但機器規模比較小一點



紅いもタルト 吃起來的口感是綿綿的

帶著香濃的紅芋味

好像凡是到沖繩玩的人  應該都會扛個幾盒回去贈送親友   

不過 這種甜食 我個人覺得要搭配無糖茶

一次就吃一個 才會嘟嘟好   



到了 到了  就是這


明天換我們當 新郎新婦  
 

現場正好有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現場 

( 刷地的工作人員還穿著整齊的黑色長袖套裝  厲害! )

我們怕會失禮地影響到他們  所以繞到教堂後面的沙灘走走吧

教堂 你好ㄚ! 明天請多多指教啦~
 

現場看到這海  小失望  好像沒有圖片上的美 

後來 才知道原來 這時是退潮 所以會露出較黃的沙地

( 幸好 我們運氣好 隔天一早拍照時 是漲潮  海 真的超美的 )



雖然  這次的沖繩婚禮 很可惜 不能所有的親友都一起來玩

希望下次會更好 ( 司機大哥 : 下次 !?  ) 

好啦  好啦~ 哪來的下次啊



回到飯店,和我可愛的大姐一家人會合後

先來去吃吃喝喝嘍  又是間網友推推美食  
元祖海葡萄本店


 
這種店是我們司機大哥最愛的那種 

沒新裝潢  老口味  又不用排隊  的老店

 

 
座位區並不大  可以想像到用餐時段會多熱鬧ㄚ


 
上菜嘍 !!~

這份是司機大哥的 綜合定食

沖繩麵  又有海葡萄飯

還有豬腳 加上一點點苦瓜炒豆腐 

白色那也是豆腐  真的該有的都有

 
來  我們來近一點看看這特別的海葡萄

中間那陀白白的是山藥糊  上頭放的小眼球 是鹹鮭魚子 

白白周圍那幾狗黃黃的是海膽  下面一大片綠綠的就是 海葡萄 

據側面了解   吃起來海味十足  很適合熱愛大海的你  
 
 
這份是我的豆腐炒蛋定食   還不錯吃  而且白飯好香

沖繩豆腐 吃起來比我們台灣的苦  

應該是說  它的豆味比較濃  所以吃起來較接近食材的原味

 

 
這份是大姐的苦瓜炒豆腐定食

送它一個字  讚!

建議你一定要點來吃吃 

因為它的苦瓜比我們後來別的地方吃到的還好吃 這是真的!

 

 
這個 則是大幾乎的豬排定食  也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 它們的香噴噴白飯很加分吶~

 

 
最後 給你一個很難猜的食物  這是什麼~? 

蚵仔煎 , 錯 !   
海鮮煎餅 , 錯!
特大鍋葩 , 錯 錯 錯 !
滷肉飯 , 錯得離譜  ~ 

好啦  告訴你 ,

這是餃子  又香又脆 入口香嫩 

個人推薦!  但 不好吃別找我



 
吃得太開心 

完全忘了記錄一下花了多少〝扣扣〞 呵~



各位  向下走  接下來我們到了喜名番所

這是間古色古香的休息站  也就是古代的旅店 

琉球王朝時期這地方可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

 
 
但是不知道 是準樣 

一進去就是很重的裝潢味
  
而且 它們努力地想創造出原始的風貌

但內部又加上現代化的設備

這下 古跡都不古跡啦~

 
 
那好吧  我們去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座喜味城跡

沖繩有幾個像這樣的城跡  就是古時候琉球王朝時

各處據地為王所蓋的城池   這真的是世界遺產之一 

而最最動人之處是  這個城跡是 免錢 的   

 

 
上階梯後 會先通過這小號的綠色隧道 

一旁有可愛的小松果可以撿ㄜ



 
城激來了~ 城激來了
 

驚見前方有一孤獨的旅人 呵


人家這城跡 可是早在西元1400年初期就建造的

〝蝦密〞   啊不就六百年了   了不起吶!



站上城跡的至高處   俯看著城下風光

此時  真的感受到什麼叫 雲淡風輕 



好朋友  來來 來 我們一起來裝睡  


 
太陽又快要收工了 好不想離開 
 

因為 這兒的風 會讓人想微笑 


這兒的草 會讓人想奔跑 
 
886~   這是屬於我們的小城跡

我下次會再去看你的兄弟的

( 就是北邊 還有個今歸仁城跡 也很值得一看的 )

 
  
殘波岬皇家海濱渡假飯店

我們去享用了它們的大浴場

男生的那邊我不曉得 

但女生這邊很大  室內分三池 室外還有一池

泡完後  整個人軟綿綿地  舒服吶~    明天 加油!!  




沖繩婚禮蜜月十日自助行 分享待續請看.....Day3

 

 

arrow
arrow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