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地理 永遠都跟我不對盤

總是看了開場 兩眼惺忪

看到後頭 還真的會忘記前頭  怎麼會這樣


然而 溫ㄤ 卻是個嚇人的 歷史迷

所以我才會出現在
大清盛世 瀋陽故宮文物展出現

話說在過年前 經過seven時撇見有這個特展時


心想 ㄣ 買這個票邀請溫ㄤ來看 肯定中

呵呵 果不其然 他老人家開心地接下了門票 


展出地點是在南海路上的歷史博物館 趁著好天氣趕緊出發~


這時約早上10點 已經有人潮湧現

要當個歷史迷 還真不簡單ㄜ


 
主辦單位還在入口處上方弄了個大清國門牌

只是場地實在太小 

很多人就都擠在租領導覽機的地方 大塞車

 

憑著seven的優惠 導覽機二台才100

有聽有差 否則我看上去

都只是會看到一堆衣服用品桌椅而不知它的背景


整個展場其實不算大 而且人潮愈來愈多

有些特殊的展示品 還得排隊 

慢慢滑過去看 幸好台灣人都守秩序


看完後 我印象最深刻的 竟是順治的大餅臉 

因為他超級像他媽媽的 

完全不像他們家的其他皇帝的那種苦瓜臉


呵 我竟馬上露馬腳 

果真不是歷史迷來著 完全不看重點


看完後 小小替腿的我 

先行告退到博物館2樓的 忘言軒台灣咖啡館 歇歇去




這間咖啡館雖然簡單 但是還是藏不住它香淳的韻味

而且這裡都是親切得體的媽媽服務生們



最讓人目不轉睛的 還是窗外的這片好景致

可惜 沒有荷花 不過看著池面上的漣漪 也真的會入迷ㄟ


拍謝 忘了介紹菜單 

這裡的價格很平實 而且品質還不馬虎



我的熱鮮奶焦糖布丁來嘍

布丁裏還藏有蛋糕 很好吃ㄟ



窗外的世界 真的可以讓人待上一天

再來一張差不多的照片



結束下午茶時間 手牽手來去植物園散散步


因為上回有去了228紀念館參觀過

所以 此時此刻踏在植物園的地上 真是 毛毛地



這種動物的電話庭 真的都應該好好保留著

很有我們台式的古錐 讚讚讚~ 



唉 常在想 如果在我要回老家前的那一刻

會不會心裏頭還掛念著什麼大遺憾 或是欠誰什麼東西沒還

因為 遺憾虧欠 就是最可惡的二件事



好像有點離題了ㄜ

過年看大清展 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有得看 有得吃 有得逛



新年新氣象

祝褔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找得到 自己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