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還當懷孕人之前 完全沒概念孕期的週數到底怎模算

但至少還聽過電視有撥過
懷胎十月這句台詞兒


所以 大約可以猜出那完整孕期應該就是40週

那40週孕期為什麼又要再分三期啊  複雜那

 

其實 FiFi自從計劃懷孕後

頭一回的懷孕 就在二個月後毫無準備中結束 

因為我的小Q1號 就是
胚胎萎縮 也就是人家說的空砲彈


我的婦產科曾醫師安慰我說 這是上天決定的

因為不成功的肧胎 自然是會被淘汰

而且這樣的機率是
十個人就有二個會發生

( 但為什麼我就是那二個可憐兒之一 ~>_<~  )


幸好 天公伯沒有遺棄掉我

在FiFi隔月月底 又再度成功懷孕了

而我的第一孕期 正式進入了
孕婦恐慌期 


上頭這張就是第二次懷孕時 自己在家所驗的結果

而這超不明顯的第二條線 害著FiFi放膽地跑去六褔村

把所有孕婦禁玩的設施 全都玩透透了 呵呵

還好還好 當時堅強的小Q2號完全不為所動


結束六褔村散心之旅 又回到婦產科詢問了我的曾醫師 


" 為何MC該來還不來 該不會是小產造成MC亂掉呀  "


結果 曾醫生很戲劇性地 

從背後拿出剛剛FiFi驗尿的杯子 開心地說


” 因為 妳又懷孕了 ”

( 蝦密~ 人家人家還在傷心著小Q1號事件耶 )


當下是整個是很複雜很複雜的情緒 

就像人家說的 腦袋內打結成一駝了

因為FiFi根本還沒從上次的陰影完全走出來


每每一聽到 為小Q1號準備的胎教音樂 

眼淚根本就不聽主人的話 滴兜滴兜地狂滴


再次成功懷孕 應該是天大的超級大喜事

但為什麼 我笑不出來~


不過 醫生這一個宣布懷孕的手法 

看他熟練又詭笑的樣子 應該是很常用的 


接下來 醫生當場替我照了超音波

確認了小黑點的存在 也就是子宮內真的有肧胎 而不是子宮外孕

最後 曾醫師就請FiFi回家開始學習如何乖乖地當個孕婦 

暫時不要再去玩六褔村那些不能玩的遊戲了 
 


當了新手孕婦後的頭一個關卡 就是等待心跳 

這個很多人視為理所當然的過程 但卻是我那小Q1號所等不到的


大約進入懷孕的第七週時 終於盼到了第二次回診

曾醫院立即請我先去照超音波 確認看看心跳

天啊 等待醫生開口前 感覺到眼淚都在standby了說



”ㄟ~ 這次不一樣了喔”

醫生比我還開心地 讓我聽了小Q的心跳聲

藏身在小黑點中的小米粒 竟然有著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咚咚咚咚... 就像是很狂打的快速鼓聲


照片中下方的聲波 就是小Q的心跳顯示了


直到這一刻 才真的吐出一大口氣來

或許這回真的是不一樣了 


走過這一遭 心情大洗三溫暖

除了家人跟另一半的陪伴外


能夠遇到讓孕婦信任的醫生 也真的無敵的重要

FiFi非常幸福的 遇到一位好醫生

就是
內湖吳婦產科的曾龍卿醫師


他十分懂得照顧孕婦 

包括懷孕的過程 或是孕婦心理上

都很細心地說明 耐心地回答我們白吃的問題


不像有些醫生 空有醫術 但沒醫德 句句都傷人

FiFi給我的曾醫師一個比101還要大的 讚 


懷孕的前三個月 真的是比較不穩定的階段

所以 孕婦做任何事都要小心

一切就是採用 慢 慢 慢 三大原則


最重要的是 孕婦千萬不能去跌倒啦

像FiFi這種走路不專心常跌倒的人 真的是大考驗


當孕婦的第十周 領到了傳說中的
媽媽手冊

手中拿著這本不起眼的小本子 真的又想哭了

我..我.......我終於是媽媽了 


( 對啦 孕婦就是一隻眼淚太多的愛哭鬼 )


看看這張照片 之前的小米粒 已逐漸人模人樣

出現了大頭 也看到小Q的小手跟小腳

這天拍超音波時 小Q的小手還一直揮舞著

好像是在跟我們say Hello 

看到這動作 溫ㄤ才開始有了當爸爸的感覺 
  



不要太早放棄 是溫ㄤ教會我的

如果有跟我相同際遇的媽咪 也祝褔妳們早點走出來


意外 總愛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攻擊你

甚至會攻擊到你 站不起來才肯罷手

FiFi不是那種等待奇蹟的人 我喜歡站起來去找出奇蹟來

如果有相同狀況的媽咪們 一起加油 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