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有聽過蠟燭兩頭燒這句話兒

但是 唯有親身體驗過

方知一切真的 
燒 很 大 呀 ~

 

話說我這天真的笨孕婦 也不知是哪來的靈感

尋找褓姆 這磨重要且必要的工作

竟是等到進月子中心後 才相約溫ㄤ去interview褓姆們


還好天公伯還肯給這傻人二人組一些傻褔

很順利地 透過網路找到了符合我們條件的合格褓姆

出生第2M6D,還肯乖乖坐在費雪椅上


其實我們對於褓姆的條件應該算是不多

就是人口單純 家中男性成員愈少愈好 

環境整潔 不應該有危險的傢俱或擺設


最重要的 褓姆有私事能有她的幫手幫她忙

不能把小Q帶出去買菜啦 或是辦事情之類的

還有還有 跟褓姆要有談得來的fu 日後凡事好溝通

就醬 我們小Q得到了一位好褓姆 李媽媽來著~


出生第2M12D,出發前往台北阿嬤家路上


也由於小Q的媽 我 三月初就得復職開工

所以跟李媽媽約定 三月帶小Q來報到


報到當天的早上 我就待在李媽媽家陪著小Q

確認小Q狀況ok後 中午我就獨自回家


回家路上 頭可是越仰越高 就怕眼淚掉下來

感覺自己像是拋棄了小Q的壞媽媽

而且也不知道李媽媽會不會好好照顧


又開始責難自己 為什麼不請育嬰假自己照顧


種種的壞思緒 都一湧而上的攻擊我


出生第2M20D,投降的睡覺小Q


開始上班後 女超人變身~


剛回公司 面對新職務的接手壓力下 奶量頓時減半

所以上班時間內拚了命找空檔去擠奶

努力地擠 總算是把奶量給追回來 


而被縮短的工作時間內 更要快手地把工作完成 

就像音速小子般快轉 以免延誤到黃金的下班時間


出生第2M20D,洗香香小Q


辦公室文化中 存在著不成文的淺規則

愈晚離開公司的人 代表是愈認真工作的好員工

而這該死的規則 讓我這種趕著接小孩的媽媽快要崩潰


明明六點是下班時間 但偏偏每位好員工都黏在位子上

硬是等到七點才開始慢慢撤退 讓我這音速小子急的都想撞門了 


大約七點閃人後 溫ㄤ會來接我下班

一起去吃那30分鐘的快速吞食晚餐

再來就趕赴李媽媽家 接回寶貝小Q


出生第2M27D,睡前玩不停的小Q


小Q到手後 我就要再升級我的音速馬力

更快地完成小Q相關作業流程


首先 請臭爸爸先陪玩

我就衝去清洗消毒 公司帶回的擠奶給希們

然後 洗個澡 換上乾淨的睡衣後

進行神聖的奶睡儀式 也就是餵奶中讓小Q不知不覺的昏睡

 

待小Q成功進入睡眠模式後 

我就撤退擠奶去 再換臭爸爸上場陪睡


有時 臭爸爸還要忙公司的事情

我就只好苦命地挨在床邊 徒手擠奶


出生第3M3D,洗香香的大臉Q


在這時期 因為漲奶頻頻

所以半夜都還得起來擠奶

否則搞到衣服棉被濕掉 真的是很狼狽


出生第3M3D,小Q今天懂得自己側睡了


透早六點 小Q的媽媽起床準備出門了

提早進公司 吃過早點後 就先到哺乳室報到

常常是 一邊擠奶 一邊點頭度姑

還睡到打翻過幾次的奶 揪嗯甘ㄟ

有時跟室友媽媽聊個天 才會比較有精神


出生第3M6D,常被大家叫滴滴的小Q



其實 吾家小Q算是蠻快進入狀況的小BB

大約快兩個月時 就可以整晚跟著我們睡

但半夜還是會討奶不斷 而餵母奶這苦差事

在這部份總算是有點回饋 因為媽咪我只要躺著親餵

可以不用起身 直接跟小Q一起再度入夢鄉
  Z Z~

出生第3M9D,還不會抓握被硬塞玩具在手的小Q

 
還沒當媽前 總誤解當全職媽媽是份爽差

可以陪伴小孩成長 又可以不用上班 日日睡到飽

在我經歷了和新生小Q獨處一個月後

本人在此要對普天下的全職媽媽們敬上大大一鞠躬


目前本人雖身為一枚疲憊的職業少婦

但比起全職媽媽所付出的辛勞 實在是又相差甚遠了


出生第3M9D,週末回台北阿嬤家的路上


對了 對了

小Q滿兩個月後 吾家有一個大進展

那就是溫ㄤ終於開始展現出他的父愛了


我想父性可能不像母性是與生俱來的本性

而是要被開發 被培養 被引導出來的


出生第3M10D,假日在樓下溜小Q


我也聽過許多悲傷的家庭故事

就在於爸爸一直沒找到自己的父性

只視小孩為一項人生的工作 一段必然的過程而已



唉 討人厭的地方在於 這種東西 

卻又是在男女朋友交往階段時

甚至在婚後兩人快活世界時

怎麼也看不出來 預測不到的一點


出生第3M10D,當一回坐推車的小Q


個人認為 如果爸爸不當個爸爸

那麼 媽媽也就不會把爸爸當做爸爸

而爸爸也可能發覺自己不被當爸爸了

所以 這對爸爸跟媽媽之間呢

就僅止於 爸爸 跟 媽媽 的關係而已了 呵(乾笑)


出生第3M13D,小Q睡覺不忘微笑


常有人說 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我倒認為 
生BB才比較有可能是戀愛的墳墓


從兩人世界一腳跨進三人世界後

才發現 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自然而然跟甜蜜順遂

也或許是我又被偶像劇跟少女漫畫被騙了


出生第3M16D,哈欠連連的小Q


還記得 我那機車ㄤ

在騙我生BB前常說的一句話

你生了小Q之後 只要負責餵奶就可以了

比照今日 我簡直像是遇上詐騙集團了啦


快 替我打給165專線

出生第3M16D,會翻身的棒棒Q


從前兩個人不愉快時 凡事皆可賭氣擺爛到底

但是對於小Q的大小事 當媽的怎麼都沒法子不管

所以有時就得自己硬吞下那股惱人的怨氣

頭一低 耳朵關上 默默地給他繼續做我的事


出生第3M16D,即將爆走前的小Q

 
愛Q啊 等妳長大後

老母我怕自已會因為積怨過深而得內傷

記得要常常帶媽媽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吶


出生第3M16D,爆走中的小Q


談到小Q 滿兩個月後視力大躍進

不只是喜歡看天花板的光影了

對於周遭也都開始產生了興趣 


床頭音樂鈴一開 她就會認真地邊笑邊看

對著她笑 也會賞臉地回個大笑臉


出生第3M21D,剛睡醒的萌Q


雖然生小BB 真的犧牲很多很多

但是我覺得 相對的也得到了不少

一消一長間 還是很感恩小Q的到來

因為小Q 我的人生也更加地美好


最後 媽咪忍不住私心地說 

小Q 妳怎磨這磨口愛啊~




小貼士

3~4個月的小寶寶

開始會笑 也開始會對不同的聲音有所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