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母趁著今年入冬後 最冷冷氣團來襲:~

舉家來到宜蘭蘇澳的高級飯店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準備來個1Y小Q的人生第一場外宿

會選擇這裡飯店 除了台北到蘇澳不會過遠外

它們的日式TATAMI房間設計就是雀屏中選的主因


因為像小Q目前這樣 只會四處爬爬&扶牆走的階段

一般飯店的西式房型 地上地毯又不適合她爬來爬去

小Q就只能被困在床上 又要防止她摔床 太沒意思了


一進到房間 小Q頓時精神都來了

快速抵達電話區 研究了起來



就怕她四處熱線call out

趕緊把電話線給拔掉


這個日式房型的床墊也不高

半夜也不用擔心小Q睡到忘我給翻滾出去

而且床墊還挺好睡的 棉被也是厚薄適中

(小Q還沒忙完 一直在電話薹上上下下)



美中不足之處 就是這進門處的玄關

空間過小 推個行李跟娃娃車都會卡到大門或廁所門


雖然玄關跟房間之間的階台不高

我們大人還是要看守好 這塊小Q的禁區


玄關一旁的小小化妝室

令人意外 沒有免治馬桶


尤其今天氣溫大約只有十度 

要坐上去前 真是要先集氣一下



越過TATAMI區 打開落地玻璃門

就是大人的重點區 溫泉雙湯池


事先告知飯店 會準備好嬰兒澡盆
 

今天這種氣溫 我們都不是勇伯來著

所以此行與有名的蘇澳冷泉無緣了



我們打算一池就放一點點水給小Q泡

另一次再放給大人泡 大人小Q都歡喜



此行出發前 搞糟煩的Q母還特地請示兒科醫生

『小Q才一歲 泡湯會不會不好ㄚ?』


結果醫生說 只有大眾的公共池她不建議

家庭房泉池如果水溫適中 大人看顧下是ok滴



這才讓Q母鬆了一口氣

否則一番美意卻壞事 就太假會了拉


飯店的窗戶望出去 

沒啥美景 就是一堆民房+遠山


沐浴備品 

都是AVEDA的 
可說是極好的

但沒有提供兒童沐浴品就是 


還好小Q還不懂得推開玻璃門

只能癡癡地望著我&拍打玻璃



飯店提供了一大瓶高級進口礦泉水

冰箱內又冰著兩瓶小的多喝水


服務生說 如果我們要泡奶粉

水不夠 可以再通知服務台送水

不錯的貼心提醒 可惜我們還在喝母奶



趁著天色還早 小Q老父說要出去走走

為免小Q著涼 認份的小Q被我們包成了醬


下樓經過中庭 就看到應景的聖誕樹

小Q硬是被逼著入鏡 一臉的茫然與不悅


別醬嘛 媽媽也要跟妳來一張

(這小Q老父拍照 從不切對背景ㄋㄟ) 


 
出了飯店左轉 到加油站路口再左轉

走沒多久 就可看到網友力推的 義珍香



店內空間不大 架上放滿了此行的主力單品 鮮奶土司~ 

那小氣的小Q老父只給買了一條土司


回到飯店內 土司就被我們吃掉半包

它果真是好吃的土司那

可以讓我乾吃 不烤不加料

單吃就連吃上兩片 香濃順口
 


義珍香的隔壁 

也是間被推薦的冰店 涼意
叭噗

頂著十度的低溫 我們還是要來吃吃看這叭噗如何


我們隨意地點了竽頭 花生 桂圓

結果沒想到 桂圓是最好吃的


其實這三球 吃起來跟小時候吃到的叭噗 

就是一樣的綿 一樣的甜而不膩

吃完更是冷到皮皮措 但還是覺得值得拉



最後尋找其他美食失敗未果

隨便吃了些意麵小吃就回飯店了

也順道回頭看看飯店外觀跟門面


因為飯店的臨路街廓過窄

所以門面不太有氣勢 只有一面小門牌


門牌後 就是這個車道

實際現場看 跟想像中的大飯店門面有落差


車道不大 如果同時有兩輛車進出就太擁擠

不過飯店整體的選色 很沈穩高雅



進入飯店的拉比後 擺了應景的超大薑餅屋

不是假的保力龍ㄛ 真的有陣陣薑香


拉比的左手邊就是櫃台 

這裡的服務員都是身穿黑色大衣

好看又不失專業 而且態度也非常友善



右手邊是他們的旅遊服務台 

可以拿到一些旅遊DM看看


拉比的一角 美麥


服務台往裏頭走 會有個小小的休憩空間

ㄚ 如果我家客廳也這樣美就好了


旁邊是學藝教室

有提供免錢的DIY課程

但小Q太小 只怕哇哇叫吵到小哥哥小姐姐

所以與這裡無緣了 886



回房間路上 繞進禮品商店瞅瞅去


ㄣ 真的是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不過這邊有一台實用的ATM機台啦



臨夜的走廊 四處點上的香芬蠟燭

使周圍都飄散著淡淡清香 好有氣氛ㄛ



望著中庭的聖誕樹也點上燈了

自己唱著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真是好不開心那 明年就有小Q為我唱這歌了



在我惆悵之餘 

那木頭人 只會催我走快點 

(體貼 真是世上最教不來的一件事)


罷了 罷了

來看看我們客房大樓外觀有多美ㄚ



進房後的小Q 又是活龍一尾


拍謝捏 媽媽真是不會拍照

表情都擺好了 卻被我拍糊了



今晚重頭戲來了 小Q溫泉入浴

我們大人忙了一會後

小Q跟老父一起入溫泉池內

過了三秒後 小Q就開始扁嘴蘊釀

接著就放聲大哭了起來
 
(那A安奈 是溫泉太燙嗎)


最後 小Q先回到嬰兒澡盆洗香香

過了一會兒 想說再試試看

一抱小Q入池 又開始大哭了起來...


原來 惡人沒膽 

這句話是相當有道理的 呵呵


洗完香香的小Q 精神更好了

四處走跳 自high了整晚


這小Q 晚上玩到了十點半才肯睡

我還在與小Q奮戰之時

一旁好命的小Q老父早已鼾然入睡



第二天一早 來到二樓享用早餐


飯店早餐是單點套餐式的

好處是不會吃橕 但壞處也是不能吃橕:-(


餐前麵包

這個是可以再續的

有可頌 餐包 椰子派



第一道 鰻魚玉子燒

可能是餓壞了 所以連原本不喜歡的鰻魚也下肚了



第二道是主菜三選一

可選 三明治 牛肉粥 海鮮米粉

最後我選了米粉 尚可


小Q老父選的是 牛肉粥

並沒有很好吃就是了



最後是 餐後水果

ㄣ 吃到最後 沒餵飽我


小Q倒是 出忽意料的乖巧

安靜的坐在椅子上等著

一如往常的 倒著看書


有時也看看 別人在做啥


這頓早餐 反而是飯店為小Q準備的鹹粥最是好吃

而且還有鮮搾柳丁汁可以餵小Q 真好

接著先回房 替賽賽小Q換個尿布


裝萌的小Q 對我發電中

哎呀~媽媽早就被妳電暈了拉


穿回小Q衣服 我們決定四處晃晃

先來到頂樓的露天池看看風景 蘇澳港



這邊的大廳超大 而且採光也不錯

趕緊來拍拍小Q     小Q出了房門就是這一號表情



換了跟我拍照 

唉ㄚ 更不給面子



好八 小Q來獨照摟

Good Girl ~

 
『母ㄚ 妳到底是拍夠了沒』 

(by小Q OS)


好拉 好拉

帶妳到遊戲室去玩去


瓏山林的兒童遊戲室 蠻大的

也有許多童書 積木 玩具

算是弄得很有誠意的飯店遊戲室



QQ 先來個跳跳馬8

(小Q還是茫無頭緒 心想 這是瞎哇糕ㄚ)


別怕 別怕 

先跟媽媽來一張



我們坐坐來炒菜


這 這 這 這是牛排還是巧克力ㄚ (by小Q OS)


媽媽 那個人 那個人為什麼一直在看我 (by小Q OS)


乖ㄛ 中場休息

來去育嬰室替賽賽小Q換尿布



育嬰室環境也很不錯

在背後的沙發上餵奶應該很舒服



我們回來野餐囉


疑 怎麼其他小朋友都不見了 (by小Q OS)


難道 難道

這裡是友朋小吃嗎 (呵 不好笑)


小Q老父排好了高樓大廈拉


ㄡㄡ 被小Q褲斯拉看到了


ㄚ ㄚ ㄚ~~


小Q褲斯拉 勝


剛剛 有發生什麼事嗎 (by小Q OS)


哇 我好美ㄚ (by小Q OS)


套上披風 該帶小Q準備回房收拾行李了


穿上這件 看背影還真像個2歲小娃

 
呵 一爬就露餡了


原來是還沒斷奶的1歲小娃


瓏山林的退房時間是貼心的下午三點

不像一般飯店中午前就得趕著走人

所以 我們得以在離開前

讓小Q午睡片刻 我們也可輪流泡個溫泉


 

這點是其他飯店該好好學習改進的

畢竟住一回也是不少銀子

如果根本不滿24小時 真的不合理


最後退房時 飯店還因為我的生日

送上了一份我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好開心那 真的謝謝您們


回台北前 我們繞到了港口

想吃吃傳說中的飛虎魚丸



在寒風中 推著娃娃車

繞著海港 與車爭道地走了一大段路後

終於看到魚丸了


這間不起眼的阿榮魚丸

端上來的這碗魚丸湯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丸了

一碗30 有五顆魚丸



阿榮也有單賣煮好的魚丸

一袋一斤100元


我們傻傻的跟著別人買一袋

還在想 會不會買太多了ㄚ


結果 太好吃彈牙了

一路上 一顆接一顆地吃

回到台北 竟然只剩十幾顆

唉 阿榮ㄚ 你怎麼不叫我們多買幾包呢

 

此次宜蘭蘇澳小旅行

是小Q的外宿首發團

也是我跟小Q的第一次甜蜜旅行


想到未來 

可以
將我最愛的小Q跟我最愛的旅遊結合

真的是太灣的否啦 happy~ 


Q母何其幸 得小Q一枚

縱無愛情在 亦溫心過日

只因小Q妳 實在太可愛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給個讚ㄛ

Q老母 VERY 的 3Q U 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