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妳鼓起勇氣扶牆開始站起來

看著妳傻乎乎的拍打窗戶

看著妳痴痴地望著窗外&不時怪叫

看著妳細細地把玩玩具&衛生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我生活的動力來源

從小就聽蔣公他老人家說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不知道我有沒有曲解原意

但是我的確找到了我生命的意義


( 剛滿八個月的小Q來扮女生 ㄟ 本來就是女生啊)


如果是Q老母的舊識 

肯定無法想像我會變成這款人


從前的我 只會關心 去哪玩 去哪吃 去哪買

現在的我 只會關心 所有所有跟小Q有關的一切


(  回到外婆家 樂開懷 )


或是會有人覺得 

好像有了小孩的人就失去了自我

客觀來看 的確是這樣沒錯


但是其實小孩已經成了母親自我的一部份

老娘再累 也真的是樂在其中  

( 如果工作上也能如此就好了XD )


( 學人精的Q老母 也上網買了這件QQ Mei推薦的限量品包屁衣 )


而且 學習當父母 學習照顧小孩

絕對是我打出生至今 

學得最認真也最開心的一回了


( 夏天抱著小Q 沒有冷氣 兩個人一分鐘就會黏掉)


回到小Q的身上

這時期的小嬰孩 真的很愛玩衛生紙


除了享受抽出來的驚喜感

也很喜歡撕衛生紙


( 出生8M6D,在家練習撕衛生紙)


電視上的兒童發展專長說

抽衛生紙滿足好奇心

撕衛生紙練習手部運動


所以趁著小Q老父不在 我都讓小Q儘情玩衛生紙

但是要隨身監視 否則一不留神 就放嘴巴嘞


(  這張照片超級不像小Q的 )


如果小Q很想咬布

我就拿出紗布毛巾

還可以清清口腔 

哇 媽媽好聰明   haha


( 咬毛巾十分用力 咬我的捏捏 也是如此:-()


小Q常常會出現這種冷眼旁觀 

置身事外的神情

看得我真的是愛死啦 

因為她老娘也常會這樣



現在來介紹一下 好用嬰孩玩具

第一款 
樂雅Toy Royal新四腳健力架

很多玩具公司都有出這種型式的新生兒玩具

( 參考網站:http://www.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014080900838 )


這種玩具 在小Baby時期可以刺激視覺

尤其是換尿布時 可以用來吸引亂亂動的嬰孩


等到小Baby大一點後 就開始會伸手摸摸上頭的玩具

再進入下一階段時 小嬰孩會開始想捉旁邊架子起身

等到像小Q這樣會扶著站時 就很喜歡專程爬過來扶著它站



同時 也是嬰孩磨牙的好工具 呵

目前小Q已到處走動了 

所以架子拆掉後 上頭玩具還可以拿來繼續玩

是一款CP值頗高的玩具 很值得下手喔



第二款好用玩具是 費雪Fisher-Price疊疊小方塊

這款玩具一共三個小方塊 玩法很多元化

( 參考網站:http://kemall.shop.rakuten.tw/200000000690841/ )


 
除了簡易疊疊積木的功能外

它們每一個頭頂都有一顆笑臉圓頭

按下去會有不同的聲光效果 ( 是免道電池的呦 )
 

最吸引小嬰孩的是 側面的小機關

像這一個是轉轉 兩邊會出現不同動物


一開始小Q還不會操作

示範幾次後 小肥手就成功轉動了

對於訓練手部肌肉運動效果很不錯



這一天難得拍到落莫神情的小Q

真想知道這些小嬰孩 到底都在想什麼



這根本活脫就是位陽光小男孩痲

明明整身粉紅包裝女孩樣出門 還是會被叫做迪迪

( 媽媽內心可是哭喊著 是美眉 她是美眉拉~ )



小Q平時在家嗜好

除了玩玩具 撕衛生紙 罵媽媽外

也很愛在窗戶旁玩耍   ( 危險的嗜好ㄟ)



還好媽媽都有留意 把窗簾繩子綁高高

窗戶加裝小童防開裝置 

連紗窗都交待師傅弄暗扣再加鐵網在外層 


而且拜小Q所賜 我們家的窗戶超乾淨

因為小Q常在這麼東摸摸 西摸摸地

害得我每天都得把窗戶溝槽擦一遍



除了在褓姆家 

小Q假日都是由他老父伺候洗澡的

不是我好命拉 而是總得分配一些工作給爸爸

工程都讓我給包光的話 也太不公平了唄



說到洗澡 

Q老母有準備了一些洗澡玩具

結果這傢伙最愛的還是這隻測水溫的黃色小鴉鴉

每每洗澡一定要捉來啃一啃才甘願



『先生,您貴姓啊?』 

Q姐喜悅地抱著小鴉鴉仿佛對爸爸說


要替這時間的小Q拍好 

像這樣一張沒有糊掉的照片

絕得要用上秒殺的速度 

1.擺好小Q

2.退後 

3.立即按快門

否則下一秒 

這小嬰孩已經暴衝到妳面前摳相機鏡頭嘞


每回顧小Q 顧到她睡覺後

我常會陷入一片天人交戰之中


因為 Q老母也累累想跟著她睡

但是又有難得的空檔可以來上上網

喔 天啊 

到底該做哪件事好 誰來告訴我~


我們家小Q 是不太愛喝白開水的小嬰孩

如果給她果汁 就會一口接一口

這算是嬰孩的一種公主病嗎


Q老母也好愛這照 少女倚窗

整個太有意境了 太有fu

感受到這位少女是極度地渴望自由


呵呵 結果一回頭 給妳個嘴歪歪的傻裡傻氣笑容


九個半月大的小Q 

開始自己扶牆 勇敢的站起來啦


站起來後 又進階到左右移動

別看她腿短短 移動起來快得嚇人 ( 低督郎ㄚ )


拍打窗戶 也是小Q健身的活動之一

還好窗戶 媽媽也有先擦擦了


小Q活動範圍再日益擴展下去 

我家應該會愈來愈乾淨 XD


趁著星期假日 推著小Q到大湖公園溜溜

這個黑色網套 是用來防曬兼防蟲的

只是套起來 我們都看不太到小Q在做什麼 


Q老母 最常用的1號拍照姿勢

景色依舊 唯此人已不復當年 唉~


大湖公園 真的很美

就算常常看到 每次搭文湖線經過時

還是忍不住心頭發出 哇 一聲


被我捉來 很不情願入鏡的小Q

隨著年老色衰 媽媽這拍照狂 早已收斂很多了耶


晚上小Q洗澡時 拚命地拍水

水濺到自己滿臉都是 結果自high到一個不行


小嬰孩 失控的狂笑聲

應該就是當父母的 最愛聽的音樂了


出門在外的小Q 會切換到這種嚴肅的表情模式

一副被害妄想的樣子 稍稍的風吹草動 都會驚動小Q

Q老母 也好喜歡她這種外出模式LOOk

因為這點跟我也是一樣 

面對陌生不安的環境 我也是嚴肅到暴


我們小Q 像我的地方愈來愈多

尤其我們又是同星座 都是難搞的山羊女 


最後 再來個大告白

Q Q Q 妳好口愛 媽媽好愛妳呦

( 拍謝 這句話已經唸了至少應該有500遍了吧 )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給個讚ㄛ

Q老母 VERY 的 3Q U 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