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此行有四個目的:

檢查、塗氟、衛教、拜碼頭XD

小Q妹的看牙塗氟首發行,GO

1519f2750e2be4.jpg

沒錯!我就是很愛想太多、想太遠的小Q媽~

因為我在小Q妹五個月大時就幫她找好了牙醫,

網路爬文幾晚,北部很多媽媽都是推這一間,

加上我美麗的老同學陳小姐也是在這一間看,

所以~就是她了: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

 

選定之後,後續就是盼著我家小Q妹長齊了四顆牙後, 

趕緊打電話去預約,果真是名店!預約要兩個月之前!

這天我們選擇直接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來去看醫生嚕~

1519f254aafacd.jpg

捷運真的超級方便的,沒多久就讓我們到了大安站,

而且不用苦惱找停車位,真的是蠻舒服的一件事情!

我家土包子小Q妹對於捷運很新奇,全程到還算乖~ 

1519f261ad35a4.jpg

大安站出站後,過個馬路往信義路三段的方向走,

大約三分鐘,就可以看到這棟入口很小的商業大樓,

而我們的目的地胡桃鉗兒童牙醫,就在大樓的二樓!

1519f268833b36.jpg

我這路痴來報路,總是有點兒不放心~

還是順便附上他們官網附的地圖好了,哈哈! 

看圖發現其實旁邊有大安高工的停車場可停車的

1519f2c99776c7.jpg

出了電梯門,馬上就會看到這二仙小娃娃,

胡桃鉗,您好,今天還請多多指教呢!!

1519f2750e2be4.jpg

進入診所之後,不分大人小孩,都是要脫鞋子的,

但現場玄關不大,穿脫動作要快一點才不會塞車~

1519f28004426b.jpg

診所櫃檯上,擺放著幾尊醒目的胡桃鉗娃娃團,

牆上也整齊地排掛著診所內醫師們的執照證書。

1519f2dd8970a6.jpg

小Q一妹落地,隨即進入觀察環境的緊張狀態,

呵呵,還緊張到雙手貼腿、立正站好的監控XD

1519f28e3212e1.jpg

胡桃鉗診所的現場空間,真的不大,

不過還好因為這裡是採取預約看診制,

所以現場同時段的客人數倒沒有很多。

1519f295401847.jpg

診所的中央位置,還貼心地設置了一塊遊戲區,

在挖空的橢園遊戲區當中也舖滿了皮質的軟墊,

非常適合像小Q妹這樣剛會走路的小朋友玩耍。

1519f29bc22c7a.jpg

一旁的牆壁上還掛著電視,正好撥放著好笑的海綿寶寶,

但我家小Q妹還不懂得欣賞,她的世界中目前只有巧虎!

 

至於看診區跟照X光區,則是在前方電視牆的背面區域,

但現場有特別貼了告示,是說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1519f2a4b7398b.jpg

另一邊的靠窗區另外有設置有小小的閱讀區,

這個閱讀區就比較適合大一點點的小朋友嚕,

只是現場蠻亂的,貼紙整個貼到是花不溜丟的~

1519f2ade5a5d3.jpg

胡桃鉗除了需要提早兩個月電話預約之外,

另外還有很妙的預約規距(以前從沒聽過),

那就是第一次看診選定了某某醫生之後, 

以後就永遠是同一個醫生,不給換了呢!

這次我們預約的是同學推薦的塗莘慧醫師~


我家小Q妹走路的樣子,就是大搖大擺的,

一副終日游手好閒,好像無所事事的樣子 XD

1519f2bcc9b6e2.jpg

以為沒人發現齁!這小孩居然想直闖看診區~

1519f2c2e2f30a.jpg

追她回來時,發現在櫃台旁還有提供小客人的來店禮,

是說我們大人看牙,怎模都沒有設計這些好康褔利吶XD 

1519f2ed523d21.jpg

好的!那因為看診過程無法拍照記錄,

所以稍微的分享一下我們的看診結果,

塗醫師說,小Q妹那四小顆牙都沒蛀牙。

(呼~太好了!心中大石瞬間落地!!)


而且她還利用超快速的塗氟神手技法, 

來示範給我們看要如何替小朋友潔牙,

手法之快,讓小Q妹都忘記要唉唉叫XD

 

另外,我也跟塗醫師討論一下我的隱憂,

因為小Q妹目前還是很嚴重的奶睡依賴,

而且睡了也不給刷,所以我超怕她會蛀牙,

結果塗醫師給了兩個月的時限要戒掉奶睡!
 

1519f2e5b84440.jpg

這次的看診過程,塗醫生一直主動確認我們的問題,

也熱心地提供了我們父母最需要的正確衛教觀念!!


原來現階段的小Q妹,只需餐後用紗布巾沾水清潔就可以,

如果等到長滿八顆牙之後,才需要利用牙刷沾水來幫她清潔,

至於牙膏的使用嘛~其實至少等小Q知道如何漱口吐水才需要!

1519f3ccd2dca8.jpg

最後塗醫生提醒我們,半年後要再來檢查蛀牙,

但是平時的清潔工作必須要做好,才不會蛀牙! 

想要預防蛀牙,並不是靠看醫生來看安心的!!


是的!!小Q媽定當好好配合塗醫生吩咐的,

但是光是想到要戒她的奶睡,我就很頭痛~

胡桃鉗的看診環境跟醫師真的是為小孩量身訂做的,

雖然說他們的櫃台小姐,嗯...........很擅長上翻白眼,

但還是非常推推給需要塗氟或是看牙的小寶貝們喔! 

 

謝謝各位的收看  離席前請別忘了到文章的開頭給個讚ㄛ

小Q媽VERY VERY的3Q~U的拉  DSC05574_meitu_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Q媽咪 ☆ FiFi人生的部落格

小Q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